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一整箱積木完成一台超大飛機
2008/04/09 08:21:19瀏覽414|回應1|推薦0

有一天達達很興奮地和安親班的小朋友分享。「以前小時時我哥~~我堂哥,教我用一箱積木做一台超大飛機喔。結果啊!昨天我自己也做了一台超大飛機……」

文/杰士特索瑞

有一天達達很興奮地和安親班的小朋友分享。「以前小時時我哥~~我堂哥,教我用一箱積木做一台超大飛機喔。結果啊!昨天我自己也做了一台超大飛機……」
 
前一天達達也在他聯絡簿的心情分享上,寫下並畫下「今天我用積木做一台超大飛機。」
 
----
其實達達的堂哥教他做超大飛機的事情,是前幾天我和費雪告訴他的。
 
用一整箱積木做超大飛機的事情起因於,我們在達達的秘密基地裡看到四台不同造型的積木飛機(或飛船),它們兩兩分屬不同的陣營(一邊是好人、一邊是壞人),它們正在進行戰鬥呢!達達在每一台飛機(或飛船)都放著一個小小玩偶當駕駛,分別是:神奇寶貝兵團與軍曹兵團。每一隻玩偶都有專屬的駕駛座,同時還貼心地幫他們預留睡覺的地方。(達達說法是:因為要戰鬥很久。)
 
達達正精彩地描述雙方戰鬥的狀況,費雪若有所感地說:「達達現在的積木越做越好了…想當時達達還很小的時候,我們家的胖哥哥就曾教達達用一整箱積木做一台很大的飛機!完成之後,胖哥哥還專程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捧著,端來我們的面前大家看。我們看了,都覺得『超酷的!』」
 
達達對於這樣的往事,只是依稀記得。他也好奇地問著:「整箱積木?」「飛機有多大啊!」我用手臂比了一下,「大概是拔拔的手臂這麼長這麼寬喔!如果你要做的話,你可能需要把你這四台飛機拆掉…」
 
「拆掉!」多麼殘忍的字眼啊!從達達的表情我們知道他的不捨,畢竟這四台飛機是他這兩天才完成的。
 
沒想到隔天,達達要我幫他那四架飛機拍照!因為,之前他剛完成時,我讚美地說:「好漂亮喔!我應該找個時間把它們拍下來。」還沒開始拍照的行動呢!就被達達催促著。我問他:「為什麼現在要拍呢?」他說:「我要把它們拆掉,做一台超大飛機!」我瞭解了,於是拿起T1相機拍了些照片。
 
收起相機之後,達達問:「好了?」我說:「OK!」他便將積木全部拆卸,一顆顆的積木堆積成一座小山。之後,開始了他的大工程~~超大飛機。
 
他利用了兩個晚上才完成。都是在寫完功課、吃完晚餐、洗完澡之後的晚間片刻,才開始工作。大體工程差不多完成之後,達達開始進行細部工程~~顏色的調配,配色也是很重要的喔!
 
「大功告成!」達達宣告著。我和費雪衝到秘密基地看著這台超大飛機。跟數年前,胖哥哥教達達做的那台有幾分的神似,宛如以前那台的復活。
 
這次我有機會丈量一下這台超大飛機的尺寸~~長50CM、寬55CM、高25CM,我目前無法計算它到底用了幾塊積木才完成的。(不能拆開數數看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66730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4/20 12:54

男生好像對機械類就是超有興趣

我們家是整箱彈珠戰士.........................殘骸零件

有客人來

兒子就拼湊出幾隻來玩=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