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波小波我就是愛小波
2008/03/17 08:35:26瀏覽370|回應0|推薦0

 「我決定了,你就叫做『小波』!」於是「小波」在我們家~~誕生。這是2007年十月的事情了。

 文/杰士特索瑞

我們有一篇文章「小小哭霸王」裡曾經提到「小波」這號人物。他是什麼呢?他是達達最近半年來的最新寵愛的玩偶,是一隻圓又胖的企鵝。他是繼猴子『蛋蛋』之後達達最喜歡的一隻玩偶。
 
說起「小波」啊!可真是達達目前最最喜歡的一個「人」了。(我們就姑且把他當成一個人吧!)除了索瑞與費雪之外。到底有多喜歡呢?在前一陣子超級寒流來臨的時候,一大早起床,達達揉揉眼睛第一件事情,不是找他的外套,而是問:「我的小波呢?」小波呢?昨天晚上就睡在他的旁邊,一覺起來發現被達達踢到床角邊。
 
晚上,當然是睡在達達的旁邊囉!很多時候達達還是抱著小波睡覺的呢!前一陣到台北,小波也有隨行,跟我們一起住飯店。達達還說:「這是小波第一次住飯店,好高興喔!」前幾個禮拜,達達不是有個泰國行嗎?小波跟去了嗎?答案是~~跟去了。「小波第一次做飛機,好興奮喔!」達達說。
 
費雪和我一直非常好奇,達達為什麼這麼喜歡小波呢?比之前喜歡「蛋蛋」更勝一百倍,可以說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個玩偶了。
 
說起達達與小波的初次相遇也是充滿神奇之感,達達對小波應該算是「一見鍾情」吧!?那是一個義賣園遊會的場合,有吃的有喝的有玩的,也有二手物品的攤子。我們來到了這個攤子,我們感覺到達達一直盯著某件物品看~~而他也放慢腳步專注地看著某個東西。我和費雪走馬看花地在那個攤子來來回回走了三趟,最後一次達達終於停下腳步朝那個方向看著。
 
於是,費雪問:「達達,你有想要買的東西嗎?」
達達靦腆地點點頭。
「你想要什麼呢?」
達達用手指比了那個方向~~一隻藍色的背白色腹部、圓又胖的企鵝。費雪問了價格,是可以接受的價錢,所以買了。達達一接手就緊緊地抱著那隻企鵝(這時候他還不叫「小波」,他還沒有名字,他只是一隻企鵝玩偶)。
 
回家的路上,在車上,達達一直把玩這隻玩偶,達達捉著他,時而看看索瑞的駕駛、時而看看車外的風景,時而跟他講講話。約過了十分鐘,聽到達達說:
「我決定了,你就叫做『小波』!」
 
於是「小波」在我們家~~誕生。這是2007年十月的事情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