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波不見了!
2008/03/19 08:14:28瀏覽772|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星期三中午接達達回家,我故緊張狀說:「達達,你的小波不見了!」「拔拔你少裝了!」

達達的玩偶~~企鵝小波好久沒有洗澡了,有點髒。把他丟到洗衣機轉一轉。洗完之後,抓他出來曬乾時,突然靈光乍現~~「小波不見了!請達達來尋找小波!」
 
於是,規劃著整個案情,首先在一樓客廳的桌子上放了第一張字條~~
 
達達,拔拔必須告訴你這件事情~~小波不見了!!不信!你到你的床上看看。
 
接著,我在達達的床上,放了第二張字條~~
 
我被北極的海豹捉走了~~你要趕快來救我~~他說,他要帶我去『一隻熊和一隻兔子』那裡……
 
『一隻熊和一隻兔子』是費雪的畫作,也是我們「獨生子女安親班」的LOGO。放在我們的房間。我在這畫作旁邊放了第三張字條~~
 
他帶我來這裡,然後又說:『不是這裡!應該要找可以沖水的地方,才可以離開這裡…』
 
「沖水的地方」就是沖水馬桶啦!所以我在馬桶水箱上面又放了一張字條~~
 
到了這裡他又說:「走錯路了!應該是要去坐『企鵝熱氣球』才可以離開這裡…」
 
「企鵝熱氣球」是一本書,放在三樓的書櫃上,達達應該知道的。在這裡我又放了另一張字條~~
 
到了三樓,他發現「企鵝熱氣球」要交換東西才可以坐,所以他放棄了。突然聽到有人回家了,他帶我躲起來…躲在「我們家的信箱」裡….
 
「我們家的信箱」~~這個特別的東西,是達達的勞作作品。達達說:「可以把你想對誰說的話,放在這裡面,那個人就可以從這個信箱收到那封信…」很棒的IDEA對不對!但是,我們還沒有嘗試過。我把第六張字條放在這裡面。
 
後來他在牆角邊看到一隻鯨魚,他好高興,要鯨魚帶他回北極。

 

「鯨魚」也是一隻玩偶,我在「鯨魚」的旁邊放了一張字條~~

 
鯨魚說:「小波的主人達達要回來了!你趕快離開吧!從後面的門離開吧!」
 
於是我在後門上貼著最後一張字條~~
 
他從後門離開了,想要帶我走….因為爬窗戶來能離開,他應該帶不走我吧….打開門來救我~~
 
三樓的後門外面就是放洗衣機的地方,也是曬衣服的地方,小波正在這裡舒舒服服地曬太陽呢!
 
 
星期三中午接達達回家,我故緊張狀說:「達達,你的小波不見了!」
「拔拔你少裝了!」
「真的啦!麻麻要幫他洗澡,可是找不到他……等一下你幫忙找一下,好不好?」
達達還是半信半疑的看著我。
 
回到家,在客廳,我指著桌上的字條說:「嘿!達達,這裡有一張字條耶!」
達達看了一下,馬上跑到二樓他的床邊,他發現小波真的不見了。但是,他又發現旁邊有一張字條。
 
他,看完第二張字條,笑了起來,開始了這個遊戲。一張字條接著一張字條。不到五分鐘,他就找到了~~正在舒舒服服地曬太陽的小波。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