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枇杷美女VS楊貴妃
2008/03/31 09:11:19瀏覽491|回應0|推薦0
「那個美女這麼胖。」達達笑說:「哇!這麼胖,也是美女嗎?」
『為著生活,就要來洗身ㄎㄨ』

文/杰士特費雪

用完晚餐,索瑞望著桌上的枇杷問:「達達你要吃水果嗎?」
達達看了一眼,搖搖頭。
 
索瑞說:「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就是枇杷了。」索瑞停頓了一會兒:「喔!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就是枇杷和蓮霧了。」我聽了直覺得好笑:「不!不!不!最好吃的水果是荔枝。」我們把我們最喜歡吃的水果都加進去。
 
索瑞笑了笑繼續說:「枇杷是很貴的水果,拔拔小時候都沒辦法吃這麼好吃的水果,是因為姑姑嫁到太平之後,因為太平盛產枇杷,拔拔才有機會吃到!」
 
我說:「達達,你知道誰最喜歡吃荔枝嗎?」
達達說:「馬麻。」
 
「對啦!但是歷史上有一位超級美女,她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荔枝喔!」我說。
索瑞用手比了一個大大的手勢,搶著說:「那個美女這麼胖。」
達達笑說:「哇!這麼胖,也是美女嗎?」
我和達達解釋說:「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審美觀阿!像那個美女叫作楊貴妃,在唐朝,美女就是要那麼胖,因為那個時候是太平盛世,物資富庶,一定要這麼胖才算美麗啦!」
 
索瑞這時候搞笑地說:「有一個美女喜歡吃枇杷喔!她叫作王昭君。」
我笑說:「不是啦!王昭君是彈琵琶,不是吃枇杷。」
 
索瑞說:「達達,古時候沒有相機,那皇帝要選美女的時候,就叫畫畫的師父畫人像挑選,所以很多人會送錢給師父,希望將她畫的美美的,而那個王昭君沒有錢,所以師父畫完之後,就在她臉上點了一顆好大的痣。」索瑞往臉上用拇指點了一下問說:「達達,人如果真的長了那麼大的痣,你覺得好看嗎?」
達達搖搖頭。
 
索瑞繼續說:「皇帝看畫像當然不喜歡阿!剛好那時候要選一個美女去番邦,這個美女,既要漂亮但又不能太醜,所以皇帝看了畫像,就選上了王昭君。」
我接著說:「達達,王昭君彈了一手好琵琶,就在要去番邦的前一天晚上,她對著月色傷心地彈著琵琶時,被皇帝看到了。讓皇帝錯愕不已,天下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美女,但是沒有辦法,她還是被送去番那了。」
 
達達臉上出現了惋惜的表情。
索瑞補充說:「達達,皇帝雖然很大,但是有一句話說『君無戲言』,皇帝說過的話,自己就要做到。」
 
隔了半晌達達問:「馬麻,妳說那個吃『梨子』的美女是...」
我連忙說:「不是梨子啦!是荔枝。她是楊貴妃。」
索瑞說:「達達,那個人你看過喔!」
達達一臉的疑惑:「我看過??」
 
「對呀!就是電視上那個廣告喉糖在洗澡的:『為著生活,就要來洗身ㄎㄨ』。那個人就是在演楊貴妃。」索瑞邊說邊比動作。
「哦!喔~」達達恍然大悟。

------------------------------------------------------------------------------------------------------------ 

後記:達達吃了二顆枇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3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