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與神奇寶貝過兒童節
2008/04/17 13:38:43瀏覽2328|回應1|推薦0
三月下旬,費雪告訴達達一個訊息~~神奇寶貝十週年,推出動畫電影喔!「你想看嗎?」「想啊!」「你要參加『我和皮卡丘的兒童節繪畫比賽』,才可以去電影喔!」「好啊!」 

文/杰士特索瑞

達達超喜歡神奇寶貝。
 
早在他還很小的時候,白天都給阿嬤帶的歲月裡,阿嬤有時忙些家務,會讓給達達看電視看卡通,他就超喜歡神奇寶貝與皮卡丘。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喜歡神奇寶貝呢?依達達的狀況來說,他還那麼小,也沒什麼「同儕」伙伴可以交流,他對於神奇寶貝好像是「一見鍾情」地喜歡。電視頻道裡出現的卡通,也不是只有「神奇寶貝」,走可愛路線還有「巧虎」、「哈姆太郎」等,但他就是非常非常喜歡「神奇寶貝」。
 
好像蠻多小孩子(可能還有一些大人吧?)都很喜歡神奇寶貝這個節目。早在這個卡通開始在台灣流行的時候(大約十年前吧?),就有很多人在討論這個劇情。什麼「神奇寶貝球」、「收服、對戰」、「好討厭的感覺」……等,大家總是要說上兩句。對於電視節目我有些後知後覺,很晚才知道這個節目已經造成萬人空巷的流行,特定找了個時間看了一下這個節目,很認真地看了幾回,還是無法瞭解這個節目為什麼這麼紅。
 
幾年下來,神奇寶貝還是繼續流行著,還發展出我永遠不會瞭解的什麼版什麼版的。而我也無法預期我的兒子~~達達,居然也是著迷者之一。因為達達太喜歡了,所以我也開始重新學習認識「神奇寶貝」。我到錄影帶出租店,租「神奇寶貝」最原始的第一集回來給達達看。第一集訴說著小智希望可以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家」,必須在一個早上到大木博士那裡,領取一隻神奇寶貝,但是因為他太興奮了,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結果遲到了,原本他預想要領取的神奇寶貝~~可達鴨、小火龍等都被領走了。小智最後只能領取大家都不要的「皮卡丘」。就這樣,我們和達達一集一集地看著「神奇寶貝」。
 
在這個時期,如果達達有額外的獎金,我們說他可以選一個玩具的話,他一定選擇要到鄰近的文具店買一隻神奇寶貝。一隻神奇寶貝,有時十元,有時十五元,有時二十元。達達大概「收服」了三十幾隻吧?關於「神奇寶貝」的戰利品,還有三本神奇寶貝的「迷宮遊戲」、兩本彩色漫畫。這幾本書,都是他偶而會拿出來「研究研究」的。
 
三月下旬,費雪告訴達達一個訊息~~神奇寶貝十週年,推出動畫電影喔!「你想看嗎?」「想啊!」「你要參加『我和皮卡丘的兒童節繪畫比賽』,才可以去電影喔!」「好啊!」
 
所以達達參加了這個「和皮卡丘的兒童節繪畫比賽」。雖然沒有得獎~~獲得電影贈票,但是達達還是畫得很認真,他自己也畫得很高興。所以,我們決定要走進電影院看這「決戰時空之塔~~帝牙盧卡VS帕路奇犽VS達克萊伊」,日期就是四月四日兒童節這一天。
 
走進電影院,是我和費雪大約五年來第一次吧!而達達則是「生平」第一次的經驗。看他的模樣~~特別超級非常興奮。從購票到進場約要等個四十分鐘,達達一直問:「還有幾分鐘?」兩分鐘後,又問:「還要幾分鐘?」
 
終於…時間到了,我們走進電影院,觀賞「決戰時空之塔」。達達看的超認真。劇情出現的三隻特別的神奇寶貝的名字,都是四個字的。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我和費雪說:「你還記得那三隻的名字嗎?」費雪也不記得了。
 
達達搶著回答:「就是達克萊伊,還有帕路奇犽,還有…帝牙盧卡!」完全正確,一百分。
 
這就是神奇寶貝們陪達達度過一個最最特別的兒童節。
 
 
 
 .
.
更多精彩的親子文章都在「大手牽小手」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0770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0 12:52

我們家小朋友也曾經是神奇寶貝迷

看他對那整張神奇寶貝圖鑑如數家珍的介紹給我聽

我是看的霧煞煞=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