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小孩忒愛上安親班
2008/04/23 11:08:51瀏覽1638|回應2|推薦0
「拔拔,你來這裡做什麼?」達達問。
「你可以下車了啊!」我說。
「下車?」達達大聲地問。我想,他已經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對啊,你可以下車,上安親班!」我說。

文/杰士特索瑞

達達上安親班,上姊姊的安親班。
 
我們也知道一般小朋友不喜歡上安親班,視上安親班為畏途~~一群小朋友關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寫作業寫評量;家長把小孩子送到安親班其實是「情非得已」~~要上班啊,沒辦法在中午十二點或下午四點接小孩、看管小孩。
 
我們家其實可以選擇不上安親班,因為家中還有老人家(阿公阿嬤)可以照顧小孩。但是,從達達還沒有讀幼稚園的時候,就常常到阿姨的安親班玩;上了幼稚園的寒暑假也常到阿姨的安親班溜達溜達,在他小小的心裡,對於「安親班」的印象,應該有別於大部分的小孩~~是充滿歡樂笑聲的地方。所以,在他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問我們說:「拔拔麻麻,我以後上國小,可以上安親班嗎?」
 
當然可以啊,是自己阿姨開的安親班。所以,就讓他到安親班「玩」去了。當然也要寫作業寫評量的。但是,達達和他在安親班的朋友都很快就寫完作業,就可以一起玩了。(其實,他們寫功課的時候,也是一邊玩一邊寫。但總得來說,是蠻有效率的)
 
有時候,偶而聽說安親班裡的小朋友生病了,如感冒發燒,我們就會暫停達達到安親班。像前一陣子,輪狀病毒肆虐,安親班裡的有一兩個小朋友上吐下瀉的,我們當然不要讓達達到安親班去。當我們說:「安親班的小朋友生病了,你這兩天不要去安親班」時,達達可以體諒我們的想法。但也只能等個兩三天,過了三天之後,達達會一直問:「今天,我可以去安親班嗎?」
 
但前一波「輪狀病毒」一直持續不退,讓我們頗為難。當我們說:「還是不行喔!」達達就會臭著臉一個下午。有時候他也會自己說:「今天,我還是不能去安親班!」後來,他自己甚至跟我們說:「我還是不要去安親班好了!」
 
其實,我們知道這是他很非常想去的「反話」。等到「輪狀病毒」疫情稍緩之後的一個午後,我不動聲色地開著車來到安親班門前。
 
「拔拔,你來這裡做什麼?」達達問。
「你可以下車了啊!」我說。
「下車?」達達大聲地問。我想,他已經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對啊,你可以下車,上安親班了!」我說。
達達「YA!」地跳起來,差點沒撞上車子的車頂。
 
達達走進安親班的大門,他的安親班朋友都在門口迎接他,三四個小朋友就這樣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彷彿好久不見老友,有著永遠也講不完的話題。
 
 
 
 本文獲選~~聯合新聞網~~貼心下午茶--2008.4.2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08242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也有愛上安親班的小孩
2008/04/25 22:21
看來阿姨開的安親班很有親和力,並且管理有方,才能讓小朋友覺得很想去,爸爸媽媽也很放心喔!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4/24 09:08
我們家的孟孟不愛上安親班,看來,我要盧我的姊姊也去開個安親班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