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龍頭往左開還是往右開?
2008/05/13 15:45:24瀏覽2240|回應0|推薦11

我剛剛洗杯子還有盤子,洗完之後,本來要關掉水龍頭,突然忘了『關』是哪一個方向,結果轉錯方向,水就噴出來!

/杰士特索瑞 

.

達達從學校回來,我準備了一塊蛋糕,再加上一杯鮮奶,作為他午後的點心。

「達達,桌上的蛋糕和鮮奶你可以吃喔!」我喊著。

聽到達達「喔!」的回應之後,我便到樓上忙我的事情去了。 

約隔了十分鐘,聽到有人打開水龍頭的聲音,接著聽到「嘩啦啦」的流水聲,伴隨著杯子與盤子的碰撞聲。突然聽到一個小孩「哇!」的一聲。但是,他沒有繼續發出「拔拔!」的求助聲,所以我繼續留在樓上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等到工作告一個段落之後,我溜下樓,到廚房看看。裝鮮奶的杯子洗過了;裝蛋糕的盤子也清洗過了。「咦?剛剛的那聲『哇!』是怎麼回事啊?」走到達達的秘密基地,看到他正俯首案前,好像寫著一個字條看到我來正問:「拔拔,水龍頭開的方向,是這邊?還是這邊?」他用手比了開水龍頭的順時針與逆時針。 

突然被問,還一時之間不清楚正確的方向,自己也用手比了一下,確定~~開,是逆時針,關,是順時針。我告訴達達扭轉的方向,達達表示知道了,「跟我想的一樣 

接著我看他帶著那張字條以及膠帶,來到廚房流理台的水龍頭前,將一個寫有「ㄍㄨㄢ←→開」字條貼在水龍頭旁邊。「嗯!好了,這樣我就不會搞錯方向了!」他說。 

「怎麼了?」我問他。

「你看!」他作勢要我看看他的衣服~~好點濕濕的感覺,好像被水濺到的模樣。「我剛剛洗杯子還有盤子,洗完之後,本來要關掉水龍頭,突然忘了『關』是哪一個方向,結果轉錯方向,水就噴出來!」

「所以,你就寫一張字條來提醒你?」我問。

「嗯!」達達點點頭。

「真是聰明的方法耶!」我說:「我以前小時候也常常忘記要轉哪個方向,我以前都沒有想到這個好辦法!你真聰明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6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