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起達達怕狗這件事
2008/06/03 10:57:38瀏覽549|回應0|推薦5
總覺得達達怕小狗,怕得有點「超過」了,我一直想要改變他那種「怕」的習性。一直跟他溝通:「達達,我們養一隻小狗,好不好?」「不好!!」「小狗很可愛的啦!好不好?」「我不要!」
文/杰士特索瑞
 
跟阿嬤說:「我們家養了一隻小狗」,阿嬤的第一個反應是:「達達不是怕狗嗎?怎麼又養狗呢?」
 
達達的怕狗是出了名。全家出外遊玩時,我們大家都是看著哪裡風景漂亮,哪裡好玩的。正當大夥人要往那個好玩的地方走去時,卻看見一個小孩在那裡定點不動,說:「拔拔,那裡有小狗!」
 
果然在五十公尺的遠方,旅客帶著一隻貴賓狗。於是我說:「達達,那麼小隻的狗,而且那麼可愛,重點是…那隻小狗被牠的主人抱著耶!」
達達還是怕怕地不敢往前一步,我只好說:「好啦!你走拔拔的左邊,我保護你…」有了這樣的保護,達達才敢繼續向前。
 
說起達達怕狗這件事啊!要從很久很久說起。大約是三、四歲的時候,達達和小狗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清晨,我們家到墾丁鵝鑾鼻公園走走,從門口一路邊玩邊走,走到了燈塔下,正在欣賞美輪美奐的燈塔時,有一隻調皮的小狗衝了出來,一副很想跟我們玩的樣子,又跑又跳的。我和費雪不太想理牠,結果牠立刻轉移了目標,跑向達達。剛開始還好,那隻小狗這邊聞聞那邊嗅嗅的,達達也覺得小狗很可愛,不以為意。
 
但,突然整隻狗站了起來趴向達達,剛好搭到達達的肚子,嚇得達達「花容失色」,嗚嗚地哭了起來。我看到這小狗這樣嚇達達,立刻趕過去,抬起右腳準備要給牠好看~~踹下去。嚇嚇牠的,看牠會不會趕快跑掉。豈知,這隻小狗實在是#$%︿&*,不知怎麼形容啊!居然擺出一種姿勢~~牠居然躺下來,露出白白的肚子。這是什麼意思啊!要讓我踹下去嗎?我和費雪都笑了起來。
 
原本期待落荒而逃是小狗,看到這樣,變成了我們趕快帶著達達離開現場。從此以後,達達對於小狗的警戒範圍是方圓五十公尺。不管去到哪裡,他總是第一個發現小狗在哪個方位。
 
總覺得達達怕小狗,怕得有點「超過」了,我一直想要改變他那種「怕」的習性。一直跟他溝通:「達達,我們養一隻小狗,好不好?」「不好!!」「小狗很可愛的啦!好不好?」「我不要!」
 
有一回朋友家的母狗生了小狗,我已經預定了一隻小狗,達達得知消息後,生氣了一整天不說話,最後只好跟朋友取消預定。但,我還是持續跟達達溝通著。「達達!小狗不是那麼可怕啦!」「有人說啊!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伙伴喔!」
 
這回露露來到我們家,因為事出突然,無法和達達商量,達達只有接受這個事實了。但,他還是有點不高興,一直問著:「為什麼家裡要養小狗?」
 
可能因為米格魯太活潑太好動,常常出現那種搞笑的畫面。達達都站在樓梯上,看著我和費雪「逗狗」。丟保特瓶給牠咬,丟球給牠玩,牠就高興得東奔西跑的,又常常喜歡急轉彎。有一回露露又急轉彎,居然滑倒。達達在樓梯上笑了起來,說他是「笨露」。這是露露來我們家第三天的事了,也是達達接受露露的開始。
 
有一回露露闖禍了,牠居然把放在桌上的報紙,咬得亂七八糟的。我非常生氣地抬起右腳準備要給牠好看~~踹下去。沒想到,歷史畫面再次出現~露露居然躺下來,露出白白的肚子。要讓我踹下去?
 
達達和費雪在樓梯上看到這一幕,都笑了起來,
達達說:「露露,怎麼跟那隻小狗一樣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92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