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聲響起~~一年級 So Long
2008/07/02 09:14:05瀏覽681|回應0|推薦6
新的一年級現在還在唸幼稚園大班,把靠近溜滑梯的教室讓給他們是應該的,他們那麼小。就像現在的二年級把教室讓給你們,是一樣的。」我笑了笑:「恭喜你呀,小哥哥。」

文/杰士特費雪

「馬麻,下個學期我們要換新老師了。」達達從學校回來就迫不及待的告訴我。
「為什麼?不是要到三年級才會換老師嗎。謝老師要退休了?」我問。
 
「對呀!老師還問我們,知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退休。結果,我們同學就說:『因為老師老了。』」達達邊說邊笑了起來:「然後老師就說:『覺得我老的;請舉手。』」
「然後呢?」我覺得老師的處理方式真特別!
 
「結果,班上同學沒有人敢舉手。然後老師又問:『覺得我年輕的;請舉手。』」達達笑彎了腰繼續說:「我們全班都舉手了。」
「真的!」我跟著笑了起來!覺得嗯..這真是一群……嗯!還算體貼的孩子。
 
「老師說要去作一些她想作的事情。」達達接著說。
「大概是義工吧!很多老師退休之後都去當義工。」我說。
 
「馬麻,什麼是義工?」達達問。
「義工,就是上次我們到高雄那個博物館,你不是有看到一些阿嬤穿著黃色的背心,告訴你這個遊戲要怎麼玩。還有醫院也有一些人,很熱心的在服務台告訴訪客病房怎麼走。他們都不領薪水的喔!」我解釋。
 
「不領薪水?那怎麼賺錢。」達達疑惑。
「所謂退休,就是不以賺錢有目的:之後希望為自己做些不一樣的人生規劃,要去做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情阿。」我說。
 
「達達,你很幸運耶!一年級一個老師,二年級一個老師,而且從幼稚園開始,都遇到好老師。從雙雙老師、郭老師、莊老師到謝老師。」我拍拍他的頭說。
「馬麻,我二年級的老師,你都還沒有看到,怎麼知道她很好?」達達說。
 
「我覺得她一定是一位很好的老師。」我接著說:「達達有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要搬家,但是他很擔心新社區的居民,不曉得他們的生活品質和習慣好不好,結果他就去問社區主委這個問題,結果主委反問他原來的社區好不好,結果這個人回答說,他原來的社區那裡的居民非常好,要不是他換了工作,還真捨不得離開呢!」
 
「結果,主委告訴他,我們這個社區和他原來的社區一樣好。達達你知道為什麼嗎?」只見達達搖搖頭。我接著說:「人的心很奇妙喔!你相信或是你認為事情會是怎麼樣,事情會照著人的想法走。你認為是好的,它就會很好。所以我相信你二年級的老師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只見達達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馬麻,我們明天要大掃除,而且要換教室了,要讓給新的一年級小朋友。新教室距離溜滑梯好遠喔!以後下課到操場玩遊戲就不那麼方便了。」達達說。
「哇!恭喜你,當小哥哥了。新的一年級現在還在唸幼稚園大班,把靠近溜滑梯的教室讓給他們是應該的,他們那麼小。就像現在的二年級把教室讓給你們,是一樣的。」我笑了笑:「恭喜你呀,小哥哥。」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從新生入學,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年了呢。小達達也整整長高了十五公分,二顆大門牙也長了出來,看書的速度比我還快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00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