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杰士特家第四號成員~~露露小姐
2008/06/02 09:11:55瀏覽572|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索瑞杰士特費雪
 
上一篇文章我們提到:
「我覺得西伯利亞的傳說很有趣…」達達說:「牠很像我們家的露露在抓癢的樣子…」
 
我們的讀友們可能會有個疑問:「杰士特家的『露露』是誰啊?」
現在我們就要公布答案:「是我們家養的一隻狗,一隻米格魯。名字叫做:露露,是一位小姐。」
 
費雪曾經寫下她與露露的相遇情緣…
 
二00八年四月十五日,一大早暖烘烘的太陽照映著,像例行公事般到了公司,卻在大樓的騎樓下,發現一隻美麗的身影──米格魯。
 
大大的眼睛,配上黃、黑、白的毛色,看得出來是一隻才七、八個月大的小狗,在早晨陽光溫和的照射下,像一顆閃閃發亮Super Start。
 
大樓的守衛告訴我:「那是一位慈濟媽媽帶來的,你要養嗎?」
我笑說:「怎麼可能!這麼漂亮的小狗,狗媽媽怎麼捨得割愛。」
守衛說:「那位慈濟媽媽家裡養了很多流浪犬,今天帶這一隻來上班。我幫忙看顧牠。」
話才說完,同事們魚貫從電梯出來,圍在小狗身旁,個個讚嘆不已。
 
一整個早上,我簡直是坐立難安,一直想著「牠」。話說索瑞要養小狗已經說好久了,而索瑞要養小狗的理由,有一部份的原因是為了幫達達克服怕小狗的心理障礙。想著、想著....
 
下定決心,跑到樓下認養這位美麗年輕高貴的小姐──露露。
 
慈濟媽媽人很好,聽說我喜歡,一口就答應,親自授與我養狗秘訣:「這一隻狗狗的牙齒沒有齒詬,很健康。不要讓牠吃太鹹的東西,對腎臟不好,也不能吃巧克力喔!最好吃蔬菜和水果,不然牠會太胖。半年後最好帶他去結紮。」
 
我很驚訝:「結紮!這樣會不會痛!」
慈濟媽媽說:「不會啦!這樣對牠比較好。還有訓練他坐下吃東西和握握手。像這樣...,還有牠乖的時候,要稱讚牠,不乖的時候,也要處罰牠,打牠的頭上面,不可以打耳朵,尤其是鼻樑的這邊,是狗的致命點。你看...」
她邊說邊示範,我則不斷地點頭,但卻在心理產生一種既喜悅、期待又不安的微妙心情。擔心自己什麼都不懂,沒辦法做好「狗」媽媽的角色。
 
我撥了電話告訴索瑞這個好消息,中午索瑞就將車開來,費雪我從來沒養過狗,手忙腳亂地將牠抱在懷裡,一路帶牠回家。
 
就這樣子,露露成了杰士特家的第四號成員。
 
大家都說米格魯非常聰明,看到我們家的露露果然名不虛傳。目前還在訓練牠,牠現在會聽「坐下」、「握手」,大小便也控制得不錯~~牠自己會到固定的地方解決。
 
唯一讓我們覺得有點困擾的地方是,米格魯也是出了名的「愛玩」以及「人來瘋」。每次看到我們回來或是有客人來,牠總是瘋狂跳躍、奔跑,還撲上客人的身上。這點要訓練牠就顯得蠻吃力的。
 
達達以前超級怕狗的。(為什麼那麼怕狗,以後有機會在說吧!)養小狗的目的是希望他可以不要那麼怕。這目的剛開始時,完全沒有達到,因為露露的橫衝直撞讓達達還是怕怕。
 
養了兩個禮拜之後,發現這目的沒法達成,又有其他因素,我們家有一度想要放棄養小狗,問達達說:
「達達,我們把露露送給別人養好了…」
沒想到達達說:
「不行,我已經開始喜歡露露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92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