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的車車大隊
2008/04/28 10:22:38瀏覽924|回應0|推薦0

以前因為達達表現良好,為了鼓勵他,讓他可以自己選一個玩具,他肯定選「神奇寶貝」。現在,如果讓他選,他一定選「車」。

文/杰士特索瑞

上一篇文章「達達與神奇寶貝過兒童節」裡提過達達有三十來隻「神奇寶貝」,在他的玩具世界裡算是枝繁葉盛的族群。另一個陣容壯大的族群就是~~車車大隊。
 
達達喜歡車車,我想這是各位朋友都知道的事情。我們家有關車子的文章不少,像我們家的座車由「新好男人」換成「SX4」,達達提供了很多意見。像我們家在2007年過年期間,親子共同完成了「CARS大富翁」,達達對於車子的品牌種類多所認識。又,在2007年帶達達去看「未來車」,我們自己也畫了「未來車」
 
達達真的超喜歡車車。他幾乎認識街上跑的各式各樣的車款,他總是可以迅速地說出快速與我們擦身而過的車款。這番功力,以前他的表哥們都自嘆不如;如今連我這個引他入門的老爸也要俯首稱臣了。當然,對於比較稀少而高貴的車款,沒什麼機會多多認識,也就認識不多了。
 
以前因為達達表現良好,為了鼓勵他,讓他可以自己選一個玩具,他肯定選「神奇寶貝」。現在,如果讓他選,他一定選「車」。他知道新光三越有一層樓,陳列著好多好多車車,有時候他會說:「去看玩具好不好?看就好,不用買!」所以,我們家常常在那個樓層~~Window shoping。單單這樣看,他就可以有著很大的滿足感。
 
還是大人沈不住氣。看他這麼乖,不會吵不會鬧,只是一櫃看過一櫃的車車。就說:「達達,你可以選一台啦!」「真的!?」達達喜出望外地問著。於是,他的車車大隊又多了一個成員。最近他特愛那種真實車款的小型模型車,他最喜歡的車車前三名:保時捷的跑車、Minicooper、一款日產的跑車。
 
有一次問他:「你選一個玩具,不要車車,好不好?」
「不行,我選的一定要有輪子…」他說。
「那,選一台飛機好了,飛機有輪子啊!」我說。
他想好一會兒說:「不要好了,我還是選車車好了。」
 
所以啦,達達的車車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了。請大家來看他的車車大隊吧!
 

 

陣容壯觀吧!

分列式通過司令台。

其實這裡的車車並不是全部都買的。有一些是接收自堂哥表哥,有些是別人轉贈,有些是贈品。
 
達達常常心血來潮地,把車車全部請出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2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