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勾的不要畫圈圈
2008/04/20 13:47:45瀏覽1231|回應1|推薦1
如果我是老師的話,你這種情形,我還是會扣你一半的分數,題目沒有看清楚…考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題目先看清楚…

文/杰士特索瑞

今天達達要上學前,
「達達,今天學校要考試,要仔細一點喔!」我說。
「嗯!」達達點了點頭。
「寫完要檢查喔!要打勾的,不要畫圈圈喔!」
達達笑笑地點頭。
 
昨天晚上幫達達檢查作業和聯絡簿時,達達出現欲言又止的表情。
「拔拔,您沒有看到那張考卷吧?」
「哪張啊?」我問。
「那張生活啊!」達達說。
「生活?!你的生活不是都一百分嗎?」
「啊,沒事沒事…」達達自言自語地。
沒事!就是有事。我翻找著他的書包,書包裡又和上學期末考試前那樣,有三疊評量卷:國語、數學、生活。找出生活這一疊,翻了一下,都是一百分啊!再找了一下放作業的L夾裡,找出了三張考卷,國語100,數學也是100,生活…怎麼只有67分呢?
「就這一張?」我確認地問著。
「嗯!」達達小聲地應著。
我看了考卷上被扣分的地方,有一個大題被扣9分,另一個大題被扣24分。我看了一下題目類型,是對錯題型,對的打「ˇ」,錯的打「〤」。仔細看了達達擦掉的筆跡(已經訂正過了),達達原先都是畫「○」。共有11題犯了這種錯誤,每題3分,所以被扣了33分。
 
看考卷的同時,我偷偷瞄了一下達達,看到他有種快要哭了的感覺。我想這是他這輩子以來「最低的分數」吧!我想,「安慰他一下」,有其必要。
 
「如果我是老師的話,像你這種情形,我都會算你對…」我說。
話還沒說完,一聽我這麼說,達達就接口說,
「是劃錯,又不是不會!」
費雪也瞭解狀況,她折衷一下說,「如果我是老師的話,你這種情形,我還是會扣你一半的分數,題目沒有看清楚…考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題目先看清楚…」
「拔拔以前國小的時候,跟你一樣啦,要打勾的,也是畫圈圈,也跟你一樣,考了個悽慘的分數…而且,」我頓了頓後繼續說:「而且,比你慘的是,你這是平時考,我是月考的時候…」
「哇!拔拔,你真慘耶!」達達難以置信地說。
「所以,還好,你這次的錯誤是發生在平常考,月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看清楚題目喔!」
 
記住啊!國小的時候,要你打勾作答時,千萬不要畫圈圈喔!尤其是「生活」這一科。
 
 
 

本文獲選~~網路城邦週報-2005.4.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9366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4/24 09:10
怎麼這年紀小孩的狀況都一樣?孟孟也是這樣,一錯就是一整大題,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