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投降了
2011/07/13 01:22:18瀏覽4479|回應34|推薦23

馬總統在臉書上說了一段話:「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馬總統這段話,煞費苦心,想要滿足不同想法的人,炎黃子孫、台灣人、中華民國都提到了,看似圓滿,其實是自相矛盾。馬總統想用這種方式,討好所有人,是他一貫的風格,一貫的鄉愿風格。

不難看出來,這段話中的血統與國籍,都是虛的,馬總統真正想說的是「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他用「台灣人」回答了『誰是什麼人?』這個問題。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民進黨天天在喊認同,時時在喊台灣。認同台灣還會有別的意思嗎?

在我看來,馬總統這段話,其實是在理念上,全面的向民進黨靠攏。講難聽一點,就是投降了。

如果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國家認同的理念上沒有差別了,那所謂藍綠的差別是什麼?只是兩個爭地盤的黑幫罷了?不是嗎?

馬總統的潛台詞是什麼?在國家認同上,我們沒有差別,但我比較清廉,比較有執政經驗,所以請投我一票。這是無能的示弱。

馬總統真正應該說的是什麼?是的,我們的國家認同不一樣,但讓台灣2300萬人民擁有幸福和平、民主自由的生活環境,永遠是我最高的施政目標,我用我過去四年的政績證明了這一點。我有信心在未來四年,帶給台灣人民更幸福美好的未來。主張台獨者,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說,我們就是要建立這樣的國家。主張統一者,可以自信地向對岸的人民說,中國應該統一在我們這種文化,這種制度下。

但很遺憾,馬總統無法自信地說出這樣的話。他無法用政績說服藍營與綠營的選民,也無法用理想與願景留住藍營的選民,所以他放棄理念,用模糊的語言,企圖讓藍營的選民含淚投票,爭取曾經投票給他的綠營選民。

馬總統,這是示弱,是屈服,是投降,你難道不明白嗎?

當然,如果這是你心裏話,另當別論。但問題是,有人會相信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41999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d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選民
2011/07/13 22:00

在台湾,有水凖的選民真可憐....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在討好没水凖的選民.

這麼多年的民主,号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一到選舉就在搞"我是那裏人"...怪不得石頭裏蹦出來的孫悮空老是選不上.

難倒除了"我是那裏人"就没别的話可談了嗎?

高訴各位,"我是那裏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治理好這個國家,比一比政绩,亷正,道德,操守.台湾在全球財經大海嘯中,有傲人的5.6%GDP成長率....這様的總统不選, 要是再選出個阿扁阿煇同路之流,到時候...各位再問問"我是那裏人?"我相信答案是"我TMD已不是人了.".....因為我們都被老共幹掉了!!!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這種純選戰的考量,就是台灣政治走到今天的原因。選民容許政治人物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2011/07/13 21:27
台灣政壇有史以來最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 當屬陳水扁和宋楚瑜 這兩個人各有各的特色 各有各的絕技

沒有人會忘記當年宋楚瑜以省長之姿 全省走透透砲打中央那副醜樣子

說到選戰考量 請看看誰 沒選舉的時候就像人間蒸發ㄧ樣 但是每到選舉就跳出來當個小丑 深怕人們忘記他 滿口為國為民 但十來年過了 台灣有沒有楚瑜 除了多了點烏煙瘴氣 差在哪?

親民黨這幫人 就是會把九十五分的標準框在別人頭上 對自己人的標準只有十分
W&J(bohy) 於 2011-07-13 21:51 回覆:

陳水扁,說話看場合,自相矛盾。宋那些話是如此呢?

宋無任何公職,垂垂老矣,應該用什麼標準?

如果宋擔任公職,我一定等著看是馬是驢!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綠民最好趕快醒醒
2011/07/13 20:57
中華民國 是 主權獨立國家, 早在 1912 年就決定了.
目前疆域為 台澎金馬. 期待有一天, 能恢復原本疆域範圍.

台獨共和國 是 台獨扁黨 的國家, 跟台獨綠民之外的台灣人,
沒有關係. 在普通狀況下, 說不上什麼反對不反對, 無關而已.

就像 科索沃 或者 南蘇丹, 關台灣人什麼事 ?

台獨綠民, 則最好趕快醒醒, 他們醒來後就會發現, 自己的腦袋,
已經被他們自己的政權 - 台獨扁黨政權, 用 機關槍 指住腦門了.
台獨綠民 現在享有的 民主自由人權, 只要沒有了 中華民國,
一切都會化為烏有.

--

發現真相, Google : 台獨扁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是甚麼?
2011/07/13 15:05
不管是主張中華民國,或改為台灣共和國,這種認同台灣是獨立國家的意識,都是台獨.

你自己是台獨,還在那裏反台獨,你得醒醒! 生為台灣人,卻反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很奇怪! 我們能瞭解為什麼你們會變成這樣,也會容忍, 只期待有一天你們會醒醒!

馬總統會說自己是台灣人,認同台灣, 可見他不在乎那少得可憐的反台獨(活在上個世紀)選票, 如果馬總統聽你們這些人的話,他就會跟新黨一樣瓦解, 如果台灣有族群問題,請問馬總統上次756萬票哪裡來的?
 
W&J(bohy) 於 2011-07-13 18:58 回覆: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華民國代表中國,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偽政權,我們不承認。這很奇怪嗎?

退出聯合國之前,不是一直都如此嗎?

馬總統會當選,不是因為他說他認同台灣,他是台灣人。而是因為有比國家認同更高的價值:對清廉與政績的期待。


RHN
馬不但投降,而且失格,失色。
2011/07/13 15:03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iento,
2011/07/13 11:15

馬無能被蔡英文強姦?

若非蔡英文是花癡就是你是白癡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有第二個宋楚瑜
2011/07/13 10:56

2.4億長輩給的錢、照顧蔣家的錢、說是選舉結餘款吞掉,還好意思說清白。
宋楚瑜又當婊子又想立貞節牌坊。
這樣不要臉的人,除了宋楚瑜不會有第二個!

格主看見馬英九投降,為什麼沒看見宋楚瑜賣身?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W&J(bohy) 於 2011-07-13 19:01 回覆:

從你的話,就知道你根本不清楚這2.4億是什麼錢?

建議你重溫一下2000年興票案的經過,再來發言。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講得很好
2011/07/13 10:51

只要說得對

沒有甚麼投降不投降的問題

宋楚瑜也說過我是台灣人

而且很早就說了

當時有誰調侃他跟誰投降了麼?

蔣經國呢~~他更早時就說了~他投降甚麼? 

大人物要留千秋名  看的不是那種雞零狗碎的小問題


W&J(bohy) 於 2011-07-13 19:07 回覆:

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這根本是句屁話。對不起,我說的粗魯了。

什麼是認同,什麼是台灣,台灣人又是什麼?

是不是要隨民進黨起舞,講這些屁話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如果能讓:

主張台獨者,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說,我們就是要建立這樣的國家。主張統一者,可以自信地向對岸的人民說,中國應該統一在我們這種文化,這種制度下。

那麼那一黨執政都無所謂,反之,那一黨執政都必須下台。

想想陳水扁2000年是怎麼選上總統的,2004年他又是用什麼方式連任的。

跟今天的馬總統像不像,就因為政績無法成為連任的保證,所以他才要扯這些東西。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11/07/13 10:30

親民黨是一群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孬種!
色厲膽薄、言偽而辯,除了打馬你們還敢打誰? 

馬英九投降?
你們才是背後捅刀的叛徒!
我呸!!!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W&J(bohy) 於 2011-07-13 19:11 回覆:

我的認知是,這是理念上旳投降。

藍綠是根據什麼分的,不是根據國家認同嗎?

不能建立自己的論述,增強統一的正當性與理想性,反而談什麼認同,什麼台灣人。

那藍綠有什麼差別?為何非投藍或非投綠不可?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馬無能是被蔡英文逼迫才說他是台灣人
2011/07/13 10:09
這是你的錯覺
對蔡英文來說 ㄧ句"我是台灣人" 是喊給民進黨基本盤的
馬英九喊這句話 對象應該不是親民黨徒 而是喊給淺綠聽的

攻守之間 形勢立判
W&J(bohy) 於 2011-07-13 19:15 回覆:

這種純選戰的考量,就是台灣政治走到今天的原因。選民容許政治人物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當初阿扁就是如,而阿扁的支持者,就是這樣體諒阿扁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