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投降了
2011/07/13 01:22:18瀏覽4482|回應34|推薦23

馬總統在臉書上說了一段話:「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馬總統這段話,煞費苦心,想要滿足不同想法的人,炎黃子孫、台灣人、中華民國都提到了,看似圓滿,其實是自相矛盾。馬總統想用這種方式,討好所有人,是他一貫的風格,一貫的鄉愿風格。

不難看出來,這段話中的血統與國籍,都是虛的,馬總統真正想說的是「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他用「台灣人」回答了『誰是什麼人?』這個問題。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民進黨天天在喊認同,時時在喊台灣。認同台灣還會有別的意思嗎?

在我看來,馬總統這段話,其實是在理念上,全面的向民進黨靠攏。講難聽一點,就是投降了。

如果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國家認同的理念上沒有差別了,那所謂藍綠的差別是什麼?只是兩個爭地盤的黑幫罷了?不是嗎?

馬總統的潛台詞是什麼?在國家認同上,我們沒有差別,但我比較清廉,比較有執政經驗,所以請投我一票。這是無能的示弱。

馬總統真正應該說的是什麼?是的,我們的國家認同不一樣,但讓台灣2300萬人民擁有幸福和平、民主自由的生活環境,永遠是我最高的施政目標,我用我過去四年的政績證明了這一點。我有信心在未來四年,帶給台灣人民更幸福美好的未來。主張台獨者,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說,我們就是要建立這樣的國家。主張統一者,可以自信地向對岸的人民說,中國應該統一在我們這種文化,這種制度下。

但很遺憾,馬總統無法自信地說出這樣的話。他無法用政績說服藍營與綠營的選民,也無法用理想與願景留住藍營的選民,所以他放棄理念,用模糊的語言,企圖讓藍營的選民含淚投票,爭取曾經投票給他的綠營選民。

馬總統,這是示弱,是屈服,是投降,你難道不明白嗎?

當然,如果這是你心裏話,另當別論。但問題是,有人會相信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41999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CF是國家認同還是種族衝突???
2011/07/16 19:36

雖然您看來是支持統派的

但是至少願意承認{台灣人}是一種國家認同

而不是像大部分泛藍媒體知識份子~故意躲避國家認同~用{種族操弄}大帽子來轉移焦點

以下是我部落閣~歡迎指教

偽知識分子的禁忌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43210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y his
2011/07/14 23:45
身分上 and 國籍上 are different?
what about his feeling 上 and heart 上?
this guy is very complicated, isn't he?
looks like a bloody liar to me.
 

中華
我們都是台灣人
2011/07/14 22:21
中國國民黨一向來都是走在時代的前端.隨時代演變開創歷史.由革命政黨進化到民主政黨.這是自由民主開創台灣的時代.應是認同台灣才對.我們都是台灣人.和中國統一那是未來式.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移焦點,閃爍其詞,就是心虛
2011/07/14 13:28

版主,
>>>這是10後才說的嗎?你果然還是不知道。

別顧左右而言他。如果這是他的錢,10年前他開支票給李登輝幹嘛?
誰會拿自家錢開一張2.4億支票給人?

==========================================
>>>但問題是,那筆錢是從那些管道來的?宋楚瑜怎麼用的?謝啟大怎麼說的?法院怎麼說的?國民黨與李登輝前後又怎麼說的?

轉移焦點,閃爍其詞,不能掩飾宋楚瑜做賊的事實。

==========================================
>>>罵人賊…有損陰德。

你罵馬總統投降,不損陰德? 少假清高!
你罵陳水扁時有沒有想到陰德?
我罵宋賊與你罵扁賊一樣都是基於你所謂的「理念」!
你能放火,我不能點燈?

==========================================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經國和馬英九先後投降, 是勢所無奈
2011/07/14 13:05
畢竟我們這些1945~1949年才來的人在台灣是遭受極大的仇恨對待的, 他們普遍認為我們對不起他們, 他們永遠不會投票給我們, 他們的數量至少有500多萬.
蔣經國也好, 馬英九也好, 他們可能也知道這樣的宣示, 並沒有辦法換取選票, 但他們還是這樣做了. 這是希望那些人能夠不要整天想著武力報復. 只有放棄報復, 國家才可能向前走下去, 可惜民進黨的支持者很難理解這點......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厚彼薄此
2011/07/14 10:38
 他對莊教授不好嗎 ? 怎敢司法干涉扁李案 ? 對泛藍同志可是不留情面 ? ...

十八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的真實想法
2011/07/14 03:50
其實他說得這麼曲折,完全是因為他不想說也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 認同中國文化? 這是什麼狗屁? 馬總統恐怕永遠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 

馬總統就是一個台獨。 

可笑的是台獨們或是心智不全,或是樂於爭鬥, 非把馬總統往中國人上靠。 

一個坦誠布公的馬總統應該如此回答: 

1. 我的爹爹媽媽爺爺奶奶祖祖輩輩都是中國人。
2. 我不認同是中國人,但是為了死後能面見祖宗, 暫時承認中國文化,希望能蒙混過關。
3. 我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中華民國國民。 
4, 這個中華民國表面上是中國的中華民國,這也是為了矇騙中國人用的一個旗號,其實此時的中華民國是美國的軍政府, 一個棋子。
5. 我是在台灣地區生活和工作的人, 是馬英九式的台灣人。
6. 我不是那個不存在的台灣國人, 蔡英文式的台灣人。

蔡英文的錯誤在於強把中國人的帽子扣在馬英九頭上,而馬英九明明不是, 蔡英文這一槍算是放空了。 蔡英文和台獨應該把重點放在 中華民國 是否存在這個議題上。 徹底否定馬英九用來騙人的中華民國,才是台灣獨立的第一步。  







自由如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投降了?
2011/07/14 02:24

因為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也跟馬英九一樣。文化上我是中國人,認同上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人。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興票案是什麼錢宋楚瑜早就公告週知
2011/07/13 23:28

你說我不知道興票案是什麼錢,宋楚瑜不是十年前就公告週知了嗎?
為何十年後改口說是「選舉結餘款」吞掉?

有誰會拿自家2.4億開玩笑,開張支票送給別人, 一下說是”長輩” 給的,一下說是”照顧蔣家” 的?  十年後才想起來是自己的「選舉結餘款」?

別以為謊話喊一千遍能變真話。
舉頭三尺有神明,人民不是獃子!

你不怕糞坑越掏越臭,我們就重溫興票案宋賊說法, 讓他遺臭萬年:
=======================================

興票案的開場


國民黨立委楊吉雄1999年12月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在擔任國民黨秘書長任內,其長子宋鎮遠為何有大筆金錢購買上億元中興票券?而且截至當時為止,帳戶內還有一億四千多萬元。楊吉雄並公布帳戶資料質問,當時剛退伍的宋鎮遠錢從哪裡來?倘是宋楚瑜夫婦送的,有無繳交贈與稅?他要求宋楚瑜應向外界交代清楚。(1999.12.10中國時報)


興票案的說法


一、長輩說:針對國民黨立委楊吉雄質疑宋楚瑜兒子宋鎮遠購買億元票券的資金來源問題,宋楚瑜12月9日日表示,宋鎮遠畢業後出國念書創業,有長輩好意擺了一個帳戶,要宋鎮遠需要時可以使用帳戶的孳息。不過宋鎮遠根本沒用,後來這筆錢還是這位長輩全數領回。至於這位「長輩」到底是誰?宋楚瑜說,他要先詢問他是否願意公開姓名。(1999.12.10中國時報)


二、宋家和長輩說:黨政核心人士說,面對楊吉雄事實俱在的指控,宋楚瑜一開始推說不清楚,後來其發言人又說是宋鎮遠與朋友做生意的往來,晚間又說是「長輩」疼惜給的。昨日上午又發佈新聞稿說,第一筆錢是宋家自己的,一億元才是「長輩」送的。(1999.12.11中國時報)


三、照顧蔣家遺族說:宋楚瑜12月14日表示,這筆錢是在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指示下,由他用來執行照顧前主席蔣經國先生家族後代,及主席特別指示的其他政黨工作等任務。(1999.12.15中國時報)


四、選舉結餘款說:親民黨指興票案二點四億結餘款「並非國民黨所有」,而是黨主席宋楚瑜的省長選舉結餘款,款項返還宋本人,如果有疑義,「應提出證據抗告」。(2011/07/05中廣新聞網)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W&J(bohy) 於 2011-07-14 09:22 回覆:

>>十年後才想起來是自己的「選舉結餘款」?

這是10後才說的嗎?你果然還是不知道。

宋楚瑜一開始就說謊了。這有什麼好爭議的?在當時的情況下說謊,有人選擇諒解,有人選擇不信任。

但問題是,那筆錢是從那些管道來的?宋楚瑜怎麼用的?謝啟大怎麼說的?法院怎麼說的?國民黨與李登輝前後又怎麼說的?

這些你有理解嗎?

罵人賊,已超過評論事理的尸度,而是做事實的認定了。除非你親見,且有百分百的自信,否則還是莫輕言出口,萬一錯了,恐有損陰德。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沒投降﹐只不過東施效顰
2011/07/13 22:30
從那裡來並不重要
要到那裡去才應該是主要訴求

一個只講血統及向後看的地方
即使血統也是偽造的
那有什麼未來?
蔡之所以高舉「我是台灣人」的大旗
因為「台灣人」讓她那樣﹗
台灣標榜的民主
只不過是經不起考驗的「民粹式的假民主」
只需看看民進黨的「最佳安全名單」風波
再看看民進黨競選團隊那些曾是貪腐的前朝官員即知
他們還真是「喜心閣面」(見獵心喜想當內閣)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