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99
台灣的口罩之亂
時事評論雜論 2020/02/05 15:36:15

從春節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天,台灣人這些天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到處找口罩。因為經由民進黨政府的一系列的宣傳與作為,台灣人發現,台灣不止現在很缺口罩,還可能有很長時間都會買不到口罩。

有些刻意幫政府護航的網民,十分盡責的幫政府宣導,口罩不夠是因為有人囤積。但都沒人檢討,囤積背後的原因。囤積只會發生於奇貨可居,因為大家都需要而量又不夠,才會有那麼多人甘冒冷風徹夜排隊去買。因此,把口罩不夠歸咎於民眾囤積,是本末倒置的托辭。

先來說說,引起民眾焦慮到處找口罩的原因。一開始政府在過年前宣布台灣生產的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並呼籲民眾不要擔心,台灣有4600萬片戰備口罩,可協助控管並防止囤積。本來並沒那麼擔心的台灣民眾,聽到這樣的強調,反而沒辦法不擔心了。都禁止外銷了,還準備好戰備口罩了,看來台灣口罩是不夠了。因此就產生了過年排隊搶買口罩的風潮。當時我還覺得這些民眾太誇張,現在才發現他們才是先知啊,讓我這個輕信政府的人汗顏。

之後政府就開始限制民眾購買口罩,每人一次只能買三片。然後就一路看到所有購買通路外面都貼著售完,讓人更焦慮了。可是政府還是把責任推給民眾囤積,所以口罩才不夠。還聯合一堆專家出來罵台灣民眾,又沒感染幹嘛戴口罩。

結果都那樣限制了,還是很多人買不到口罩。政府只好推出史上最奇葩的購買規定,也就是6號開始的每人七天只能買兩片口罩。拿健保卡到藥局購買口罩的規定,我是覺得很好,但七天只能買兩片是什麼操作我就不懂了。如果是有需要的人,這兩片是要一個戴三天半的意思嗎?而且,專家所說的需要戴口罩的地點,包括捷運車站那種密閉空間喔。

說到這裡,我就要到旁邊去哭一下了,因為我從春節到現在都沒有很積極的去買口罩(就是店裡說沒有我就算了)。現在被迫要去搶七天兩片的口罩,真是悔不當初啊。

最新創作
台灣的口罩之亂
2020/02/05 15:36:15 |瀏覽 2300 回應 5 推薦 20 引用 0
三問民進黨
2020/01/17 20:26:25 |瀏覽 2776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細數國民黨敗選的戰犯
2020/01/15 14:04:31 |瀏覽 7500 回應 30 推薦 20 引用 0
國民黨輸在兩岸論述
2020/01/12 16:21:34 |瀏覽 2726 回應 23 推薦 12 引用 0
二次換柱
2017/01/17 17:25:02 |瀏覽 2337 回應 4 推薦 1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