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輸在兩岸論述
2020/01/12 16:21:34瀏覽2726|回應23|推薦12

2020總統大選已經落幕,儘管民進黨四年來執政的敗德作為歷歷在目,多數的台灣選民還是選擇把票投給蔡英文。主要的原因不是對蔡英文有多欣賞,多討厭韓國瑜這些表面現象,而是台灣人想要藉這次選舉向對岸釋出一個訊息,就是台灣不想變成香港,台灣人不支持一國兩制。

因此,無論國民黨提名誰參選,也不論政見有多優,或有多團結,都無法改變國民黨的親中形象。新一代的年輕選民已經成為主流,馬英九的兩岸論述到此時就顯得不合時宜。

如果國民黨還把敗選檢討,放在檢討別人的鬥爭角度上,恐怕在野的時間只會拉的更長。國民黨的慘輸,不在老人太多,因為蔡英文也是阿嬤級。不在黨中央卡韓,因為他最終還是獲得國民黨同志的一致支持。不在於不團結,韓國瑜那550萬票,相信已經是現存藍營選民的天花板了。也不在於韓國瑜或韓粉犯了什麼錯,因為蔡英文在執政時犯的錯更多。

國民黨應該痛切改變的是,必須讓自己的兩岸政策走出曖昧不明的模糊。從這次的選舉結果來看,除了兩岸問題,其他議題都沒有在多數台灣選民的考慮範圍之內。尤其是台灣的年輕選民,已經不認為國民黨能代表他們向對岸傳遞反對中共一國兩制的心聲。

更重要的是,拜託國民黨政治人物不要假藉敗選檢討行鬥爭之實,因為國民黨會慘敗,你們所有人都有責任。有那個時間麻煩集思廣益,商討出兩岸的新論述,否則新班子再年輕,也無法翻轉國民黨的頹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1315303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龍斌: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
2020/02/08 15:59
韓輸成這樣 庶民王奶奶:我在療傷!
韓國瑜總統參選人 在 高雄 總統得票數 為
610,896 票。
  • 其實 韓總在 佈陣上,應將 朱立倫 擺在 青年選票組
       執行長。至於 主委的 話,應請 陸壹壹(611)擔任
      ,這樣 拿到 百多萬票的 就是 韓 了。
蔡總統 2012 敗選,一般人 又何曾能料到 2016大勝。
韓 若要大勝,100% 需要 陸壹壹!
陳樹菊在1948年出生於雲林縣西螺鎮。
陳樹菊 就是 老母娘 派來 幫韓 的 關鍵 話頭、禪機。

蔡總統 這次 林縣 總統大選得票剛好 246,116票。

喔 ~ 雲林大師。
壹 真的 是 超級強棒 啊!
吳主席應 參加 黨主席補選 才是。
http://blog.udn.com/taipeicoco/2373783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1:51
实现祖国统一是十四亿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既然不能和平统一,那就选择武统好了!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8:29
也許選民在惡搞蔡英文,就象選民惡搞東奧正名一樣。
果真,連任,蔡英文惡搞了台獨,蹭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
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政權政體,沒錯。但,中華民國只是中國的一個朝代。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8:01
19樓,是改正。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7:54
國民黨輸在蔡英文比韓國瑜有趣:
上任,惡搞中華民國;連任,惡搞台獨。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7:46
國民黨輸在不能惡搞台獨。民進黨贏在能惡搞台獨。
蔡英文惡搞台獨的方法是:蹭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
其實國民黨也能贏,贏的方法,趕快談判統一。只要一有談判統一了,台灣就再也沒有兩岸開戰的危險。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01:25
台灣人不支持一國兩制,是要用血來支付的! 台灣準備好了?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1-19 15:56 回覆:
沒有,因為美國會幫台灣打仗(掩嘴笑)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8 19:45

數年前貼文重貼

認清事實兩中(一中兩國)才是正確道路!也是事實!

有教授投書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等等。只是也有人認為這部憲法是否不符時代?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是不應存在之叛亂團體。

然而事實又不一樣,叛亂團體控制地區人民並沒否定其治理政府,而國際也

承認這個叛亂團體反而正統的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

所以一中論述可說愚人之見書呆子就是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死活在象牙塔

不知變通的博士出門公車都不會坐,上市場連賣青菜蘿蔔的小販都可對之趁

機哄抬物價那種白癡,哈哈!白癡難怪成叫獸!

大人與小孩對外說自己才是家長,外界只會對小孩嗤之以鼻,所以

國民黨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際上也是嗤之以鼻,騙得了你家小老百姓

如何騙國際?這不是愚人反被愚人誤?自我欺騙!自誤誤人!

在國民黨服膺一中原則下中華民國反而失去應有地位現行的“一中各

表”國際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至於中華民國只能是小3,所有

對中華民國台灣有利之國際事務、經濟利益全被代表一中的中國給否

決掉可說是不平等極了,這有什麼好堅持只有笨馬才會如此。

(愚昧人還看不懂上面意思舉例說“兩岸同屬一中”澳洲去年要與台灣

簽經濟FTA,中國獲知從中阻撓警告澳洲我們兩邊都是主張“一個中國”

那有一國簽兩個條約你要跟台灣簽基於“一個中國”就不能再跟我簽但

貴國既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就沒有與“台灣的一中”簽經濟FTA

的必要以免違反“一中”如果貴國堅持與“台灣的一中”簽即不可能與“北

京的一中”再簽如此一來“北京的一中”控制下的中國都無法讓雙方的F

TA進行,衡量利害澳洲只好放棄台灣並且暗譙台灣怎麼愚到不會抓

癢小孩跟大人爭自己才是代表家庭的家長外人會選小孩家長還是大

人家長?如果是兩個家庭(兄弟分家成兩中即一中兩國)大人小孩都

主張自己是各自家庭的家長就沒衝突嘛!笨!)

以上例子層出不窮難怪一直成呆胞,國民黨一中原則就是沒看清事

實自願讓中國打壓才會造成台灣困境!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1-19 15:55 回覆:
兩中就是兩國論,那是台灣自己關起門來爽的說法,因為大多數國家的共識都是中國只有一個。連蔡英文都不推銷她的兩國論了,還在說這種落後觀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腦人的思維邏輯
2020/01/18 11:07
臺灣大選前蔡英文放話說:「若我當選,全臺男女老幼不論,每個人發放臺幣一百萬」。韓國瑜見狀也放話承諾:「若我當選,全臺男女老幼不論,每個人發放臺幣一千萬」。結果韓國瑜大勝。

無腦人睹此深深有感,於是寫篇宏文:「民進黨敗在財經論述」。畢竟韓國瑜確實大勝,一百萬哪裡比得上一千萬?這檔事與錢有關確屬財經不是?

文章四平八穩,立論無懈可擊,電小二大爲讚賞立馬 promote,全臺 UDN 格友們爭相傳看,一時洛陽紙貴。

只有不要臉的高本衲感覺好像哪裡不大對勁,湊上前去回應抨擊,結果被版主曉以大義,要我別丟臺灣人的臉。

可是我還是覺得蔡英文的「財經論述」不應該輸給韓國瑜。或許她選前應該加碼到三千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8 09:49

我倒覺得你滿紙胡言亂語才丟臉。顯然你不知道「想」的意思。臺灣人活不下去的原因是不知道怎麼想,不是因爲誰在丟什麼臉。

兩蔣時代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是「漢賊不兩立」,臺灣人爭氣像話得一塌糊塗,這是不是事實?現在民進黨的兩岸論述很高明了?臺灣又四小龍首了?國人一個比一個像話了?你檢討國民黨是什麼意思?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應該學民進黨?Do you even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你知不知道「想」的意思是什麼?

先想清楚再放話,不要假仙假聖。臺灣問題的根源在沒人抽鞭子,不是什麼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如果你的意思是國民黨太「親共」,民進黨才「反共」,等解放軍渡海來臺時有種你別哭!

大陸會把臺灣擱著不理,臺灣會自己腐爛,因爲像你這種好像有腦可是不會想的人佔多數。兩蔣爾後三十年來的歷史證明事實如此。共和國何須動干戈來收拾?誰敢來肖想臺灣?

丟臉?等你丟小命時再叫不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