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文達—這世界那麼多人
2021/09/04 21:27:00瀏覽1658|回應0|推薦12

文達走了,走得突然,心肌梗塞。

淑惠傳Line說,冬玲準備了一些小卡片,有話想對文達說的,可以寫下來...。

當下覺得應該說些什麼,但想了想,似乎又沒有什麼想說的,只想要好好用力抱他一下。

這兩天細細回想了在信誼相處的時光,但能想起的其實不多。最先想起的是,幾個月前與文達最後一次講電話時,他說:過兩天,一起吃頓飯。

其次是,記得有次員工旅遊,文達在車上唱歌,很好聽。已不記得他唱什麼歌,只記得很好聽,以及當時心中的訝異:想不到文達唱歌這麼好聽。

再來就是20年前,剛到信誼工作時,文達坐在離九樓門口遠遠一頭小小機房內的印象。

剩下的就是文達笑的樣子,以及工作上或私下相處的一些片段。

人的記憶就是如此,想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事記得,有些不記得,有些記得清楚,有些模模糊糊?也不明白,這些記得與不記得,清楚與模糊的,如何匯歸成我們對人的感受與情感。

細想起來,我與信誼的同仁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私交,私下的往來其實不多。但不知為什麼,我對他(她)們,尤其是資訊處的同事,總有一份很特別親切的情感。偶爾想起在信誼的日子,都有種「情不知所起」的感慨。

與文達相處非常自在,我想那是緣自於他的溫柔。有時,文達給我的感覺與父親很像,總覺得他們的內心就是一個溫柔的小男孩。因此,與文達相處,感覺溫暖的同時,偶爾會有一絲心疼。

淑惠傳Line時,也傳了和謙在Line群組感謝大家的話:

「謝謝樓上所有人的關心,我是阿達的兒子黃和謙,相信大家聽到這個訊息一定也跟我們一樣,非常錯愕與不捨,我跟我媽會堅強,彼此扶持,會繼續走下去。」

有子如此,我想跟文達說:「文達,你兒子很不錯。」想必文達有知,在孟婆身前,面對忘魂湯時,會多幾分釋然,少幾分不捨。

然而,我最想說的是:「文達,這頓飯,來生還算不算?」


《這世界那麼多人》這首歌,是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主題曲,由莫文蔚演唱。雖是首情歌,但裏面的情感,引起共鳴的不只是愛情。

「遠光中走來,你一身晴朗。」我希望這情景會出現在夢中,也會在來世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6732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