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投降了
2011/07/13 01:22:18瀏覽4481|回應34|推薦23

馬總統在臉書上說了一段話:「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馬總統這段話,煞費苦心,想要滿足不同想法的人,炎黃子孫、台灣人、中華民國都提到了,看似圓滿,其實是自相矛盾。馬總統想用這種方式,討好所有人,是他一貫的風格,一貫的鄉愿風格。

不難看出來,這段話中的血統與國籍,都是虛的,馬總統真正想說的是「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他用「台灣人」回答了『誰是什麼人?』這個問題。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民進黨天天在喊認同,時時在喊台灣。認同台灣還會有別的意思嗎?

在我看來,馬總統這段話,其實是在理念上,全面的向民進黨靠攏。講難聽一點,就是投降了。

如果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國家認同的理念上沒有差別了,那所謂藍綠的差別是什麼?只是兩個爭地盤的黑幫罷了?不是嗎?

馬總統的潛台詞是什麼?在國家認同上,我們沒有差別,但我比較清廉,比較有執政經驗,所以請投我一票。這是無能的示弱。

馬總統真正應該說的是什麼?是的,我們的國家認同不一樣,但讓台灣2300萬人民擁有幸福和平、民主自由的生活環境,永遠是我最高的施政目標,我用我過去四年的政績證明了這一點。我有信心在未來四年,帶給台灣人民更幸福美好的未來。主張台獨者,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說,我們就是要建立這樣的國家。主張統一者,可以自信地向對岸的人民說,中國應該統一在我們這種文化,這種制度下。

但很遺憾,馬總統無法自信地說出這樣的話。他無法用政績說服藍營與綠營的選民,也無法用理想與願景留住藍營的選民,所以他放棄理念,用模糊的語言,企圖讓藍營的選民含淚投票,爭取曾經投票給他的綠營選民。

馬總統,這是示弱,是屈服,是投降,你難道不明白嗎?

當然,如果這是你心裏話,另當別論。但問題是,有人會相信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41999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討論得議題也是垃圾
垃圾寫手討論得議題也是垃圾
2011/07/13 09:44

垃圾寫手討論得議題也是垃圾

垃圾寫手,沒有服國淑世的建言

垃圾寫手,只有仇恨跟挑玻

垃圾寫手,只會興文字獄,灌莫需有罪名

垃圾寫手大多不敢用真名批評,只敢寫黑函

垃圾寫手寫的邏輯幼智無聊,還自以為聰明

台灣不須要垃圾, 垃圾寫手不要留在台灣

經濟發展世界第四,競爭力世界第六,免簽115國說明一切,除非比洛桑管理學院,及各國際大師更具國際公信力,不然都可以閉嘴了,因為不足採信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派宣言
2011/07/13 09:38
看看這篇:
首度曝光 馬宣傳片明星獻聲
"...要讓大家知道台灣不能只是未來式,台灣一直都是進行式,希望全民一起高喊台灣加油,讓台灣加油成為街頭巷尾的問候語,展現台灣最讚的真性情。"

有馬迷能解釋一下這句是什麼東西?

誰說台灣是未來式?台灣,做為地名,怎麼會有什麼時態的問題?那大概談的不是地名吧。是國名嗎?那麼,是指民進黨說台灣國是未來式囉?而馬英九和民進黨的不同,就在於馬英九主張台灣國是進行式,是這樣的意思嗎?
W&J(bohy) 於 2011-07-13 19:31 回覆:
馬總統怎麼想的,其實應該說清楚。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導正觀念】台獨扁黨 所說的 認同台灣 真實意義為何
2011/07/13 08:53
這個問題, 到現在大家都還 觀念不清,
思想混亂, 則于 有心人 可乘之機.

台獨扁黨 定義 的 台灣 == 台獨共和國.
真實世界 的 台灣, 不是 台獨共和國.
台獨扁黨 定義 的 台灣人 == 台獨共和國民.
真實世界 的 台灣人 中, 只有 一部份 是 台獨共和國民.
台獨扁黨 定義 的 認同台灣 == 宣告 成為 台獨共和國民.
一般世人 所說的 認同台灣 == 與台灣友好.

依 台獨扁黨 的 定義, 宣告 成為 台獨共和國民 的意義,
就是 授權 台獨扁黨軍政權, 當 發動 台獨人民戰爭 的時候,
可以 下令 督戰隊, 來對他執行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因為 根據 背叛 台獨 歷史傳統精神 + 核心道德價值 的 台獨新憲法,
凡是 台獨共和國民, 台獨軍政權 就可以 下令 督戰隊, 對他 執行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所以 總結來說, 台獨扁黨 所說的 認同台灣, 真正的意義,
就是 授權 台獨扁黨軍政權, 可以 下令 督戰隊 來 屠殺你.

根據以上的分析, 馬總統 不是 台獨共和國民, 所以, 沒有 授權
台獨扁黨軍政權, 來對他執行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所以, 當然就沒有 投降 的問題.

--

發現真相, Google : 台獨扁黨
W&J(bohy) 於 2011-07-13 19:20 回覆: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認同中國就是認同台灣。中國之外,沒有台灣。在台灣這麼基本的原則,都不能理解。

這表示什麼?祖產老房被人佔了,不想討回,不顧曾經的家人,只想守著自己的小房子,過自己的生活。


菜十八
自爽用
2011/07/13 08:41
在台灣說能怎樣  應該到世界各國去說才對   說給外國人聽才對  不敢走出去  只敢在自己人面前張牙舞爪  真是可悲

ASD
化獨漸統大中國意識形態
2011/07/13 08:39

633竟然說他是炎黃子孫

真是太好笑了

澳洲人跟美國人也不會說他們是英國子孫阿

633還是不肯放棄化獨漸統大中國意識形態!

真是令人遺憾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馬無能被強姦了
2011/07/13 07:32
回阿豬:
"蔣經國說他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他也投降了?"
蔣經國是發自內心自願的說他是
台灣人
馬無能是被蔡英文逼迫才
說他是台灣人

發自內心自願的跟人上床叫做愛
被敵方逼迫上床叫被強姦

馬無能被
強姦了




greeno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勇敢說出台獨
2011/07/13 07:13

看看中共打不打你!

為了避免戰爭,就要在政治上運作。

民進黨不過是騙票罷了,他們一樣不敢台獨,

陳水扁幹了八年,還是一樣沒有宣布台灣獨立。

如果你不爽,就去獨立呀!

W&J(bohy) 於 2011-07-13 19:24 回覆:

沒人要現在台獨,也沒人要現在統一。問題是,台獨與統一不是死仇,只是互相競爭的國家方向。

沒有那一種更道德,也沒有那一種更黑暗。兩者都應該可以大聲說出來,去說服人民。而不是像馬總統一樣,將統一看成是原罪。


lali
不要只想做大官
2011/07/13 06:49
在位者只要做好工作.承擔自己的責任就不用每4年重複及強調同一句話或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政治人物只要肯做事每天都不嫌晚.都能為百姓謀福利.............和平奮鬥為台灣吧

RH
確實是投降
2011/07/13 06:39

李總統
馬總統ㄚ呆一個
2011/07/13 05:02
台灣人就要像我,有LP,會反覆無常,會利用局勢,會利用民粹,會引領趨勢,馬總統只知道公平正義,ㄚ呆一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