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那抹流光記憶……回眸〈對話詩〉
2013/11/17 00:02:51瀏覽10134|回應0|推薦204

詩文前記事︰回眸前塵往事…一如過往的悲愁…光陰似箭…寫作近三年…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是我真摯的情與思念哪…詩文裡歌詠的情思
…都將化為永恆…在過去、現在、未來…初心不變…永遠守候……………
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西方諺語以及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Oh dear -- hasn’t time flown !   天哪,時間如白駒過隙!

飛雲一朵      飄
向     無邊際的灰藍
穿刺流光的記憶
你獨坐彼岸     垂
钓    一縷縷思愁
歲月的催迫
凝結     一季季的霜寒
那光華的青春
隱在無言的憂傷裡
如輕淺水紋
迴盪…隱去…
重現…迴盪…
記憶裡的那抹馨香
牽引最深的思念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
    紞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
    ……………………………………………………蘇軾‧永遇樂 〈上片詞擷句〉

今夜…    
鼓打三更
勾月在樹稍銜愁
水波上光影瀲灩
荷葉圓圓遛著露珠兒
不眠的夜
凝盼歸人的心
如小舟擺盪不安
在暗夜旋舞的身影
寂寥而單薄
愁心漫漫
燈芯濺淚…如我的心傷
你是一朵習於流浪的雲
灑然…如一場夢事

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蘇軾‧永遇樂〈下片詞擷句〉

漂泊的心在黑夜飲泣
風吹雨絮的孤夜
伊人的心如一盞明燈
有妳的地方
山旅水涯的迢迢路
就能如那一葉扁舟輕盈
尋妳     
在雲月交融的星空     
灑落     細細的星輝     
夜抹上一片     藍
藍     的記憶
在妳我的眼眸
流洩最深的思念
守候永世的愛戀

詩文記事: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
轉化的蝶詩或“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
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男女的對話…依“對話詩”融入…
西方諺語以及宋詞妍展轉化詩文…穿越那抹流光記憶……回眸〈對話詩〉是我
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三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
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穿越
那抹流光記憶……回眸〈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朋友
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輕輕搖晃你我底夢……蝶詩和對話詩選集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9199048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