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與藍的悲鬱……永恆的愛〈對話詩 〉
2013/05/25 00:02:04瀏覽20424|回應0|推薦205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對話詩”融入漢樂府詩以及
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擬把疏狂圖一醉。
    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北宋.柳永〈蝶戀花下片詞〉

金風細細     柔
撚     一縷思愁
那年
春色在妳純摯的容顏
綻放     瑰麗的花朵
妳唇瓣上的淺笑
是一抹輕柔的風
撫吻我的心
如今     孤獨的身影
比那楊柳條還細
低沉的河     鳴 
唱     不如歸去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漢樂府詩.饒歌中的一首情詩

黃花瘦瘦     拓
映     難忘的身影
那年
藍幕為你昇起
最美的星空
雲月交融如你我
你盟誓的話語     銘
刻     我柔曼的心
如今     愛仍在飛揚
託付多情流雲     飄
送     永恆摯愛的映痕
融入你心扉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晚唐‧李商隱〈無題‧七言律詩〉

相思蔓延在等待的歲月
妳我擁抱孤寂的夜
月光染白了秋霜
花兒雖不再艷麗
妳美好的容顏在我心上
冬樹雖不再長青
你俊逸的風采深植我心
黑與藍的星河     阻
斷    你我的夢
今世約定
在另一個國度
我們!    天上見……

詩文記事︰純緻的情愛…來自刻骨銘心的相思…深情的等待 …還有…最真摯的
永恆之愛……………………………………………………………………………………………
金風細細…柔撚…一縷思愁…那年…春色在妳純摯的容顏…綻放…瑰麗的花朵…
妳唇瓣上的淺笑…是一抹輕柔的風…撫吻我的心…如今…孤獨的身影…比那楊柳
條還細…低沉的河…鳴唱…不如歸去……黃花瘦瘦…拓映…難忘的身影…那年…
藍幕為你昇起…最美的星空…雲月交融如你我…你盟誓的話語…銘刻…我柔曼的
心…如今…愛仍在飛揚…託付多情流雲…飄送…永恆摯愛的映痕…融入你心扉…
相思蔓延在等待的歲月…妳我擁抱孤寂的夜…月光染白了秋霜…花兒雖不再艷麗
…妳美好的容顏在我心上…冬樹雖不再長青…你俊逸的風采深植我心…黑與藍的
星河…阻斷…你我的夢…今世約定… 在另一個國度…我們!…天上見……………蝶

註記: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
蝶詩或“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
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男女的對話…依“對話詩”融入漢樂府詩以及
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黑與藍的悲鬱……永恆的愛〈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
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一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
味兒…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是有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
悅在於分享…黑與藍的悲鬱……永恆的愛〈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微風呢喃一抹心事……沉鬱的黑與藍〈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7586265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