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愛詠存……長相思 〈對話詩〉【蝶歲末淒美之作】
2012/12/29 00:02:02瀏覽34427|回應0|推薦181

詩文前記事:生命與愛情…或許需要有裂痕…才能讓陽光進來…守候與擁有是
相對的…愛卻是無盡的相思與等候…唯有真摯的心…才能擁有幸福的情愛……
請以柔美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依  對話詩  融入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李白‧秋風詞

秋去冬來憂傷依舊
隨風擺盪輕愁
烏雲將掩匿藍天
心如波濤    翻
湧     情思
我將涉過浩瀚的銀河
如一朵俯吻的雲
飄飄尋你

千萬恨,恨極在天涯。
    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溫庭筠‧夢江南

我是用身影伴風的人
風霜寫在臉上
我的愁思如日月    綿長
妳望見我底心
如晴月般柔情
在蒼茫曠野中
濃烈醉飲     相思
只想緊緊擁抱妳溫熱的身影

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
    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
    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納蘭容若‧攤破浣溪紗

凝聽夜的呢喃
暗香流轉的不祇是情殤    的
兩地愁
那朵花落香消
夜濃時…雲碎了…
在天地的彼端
有人詠嘆獨立蒼茫
有人淚影濛濛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水調歌頭

想妳〈你〉
以指…以唇…以左心房…
無法自禁的悸動
讓生命綻放瑰麗的花朵
駐留妳我心間
時間會為詩歌停止
唯有妳我的愛
與天地長存

……………………………………暫歇5秒的琴音…………………………………

詩文記事︰秋去冬來憂傷依舊…隨風擺盪輕愁…烏雲將掩匿藍天…心如波濤…
翻湧…情思…我將涉過浩瀚的銀河…如一朵俯吻的雲…飄飄尋你…我是用身影
伴風的人…風霜寫在臉上…我的愁思如日月…綿長…妳望見我底心…如晴月般
柔情…在蒼茫曠野中…濃烈醉飲…相思…只想緊緊擁抱妳溫熱的身影…凝聽夜
的呢喃…暗香流轉的不祇是情殤的…兩地愁…那朵花落香消…夜濃時…雲碎了
…在天地的彼端…有人詠嘆獨立蒼茫…有人淚影濛濛……想妳〈你〉…以指…
以唇…以左心房…無法自禁的悸動…讓生命綻放瑰麗的花朵…駐留妳我心間…
時間會為詩歌停止…唯有妳我的愛…永世相隨…與天地長存…………………蝶

相信嗎…時間會為詩歌停止…唯有純摯的愛…不會隨時間飛逝…………………
情思……給你……給我……給蝶想念的人…………………………………………

首次以慢和快板的樂章寫詩…那是淋漓盡緻的歡快之感…純摯的情思來自 蝶
心靈深處最美的詩心…期待與你〈妳〉飄游於文林詩海…我是歡舞的蝶……

在歲末將迎接新的一年之前…祝願普天之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愛侶……………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平安…健康…幸福…永遠快樂…無限祝福來自…………蝶

註記: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
男女的對話…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 對話詩”融入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唯愛詠存……長相思〈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九首“ 對
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是有
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唯愛詠存…長相
思〈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朋友們…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情思對歌……寒夜吟〈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7049184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