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思對歌……寒夜吟〈對話詩〉
2012/11/17 00:02:02瀏覽12607|回應0|推薦202

詩文前記事︰在靜謐的夜裡…想念遠方的你…細膩的情思…化作一縷芳菲飄向你…
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 對話詩 ”融入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無題

窗外淡淡的月光
撫映畫樓
離別的情音
聲聲低吟
妳清瘦的人影
是我心上的牽掛
天地悠悠
唯情最長久
寒夜送別的琴音
輕顫妳我底心

幽寂的燭火    燃
點     一朵相思
時間的光影
交織在
你我眼眸
淚     輕灑的夜
是別離的傾訴
悲離情思     瀰
漫     你我底心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清照‧一剪梅

萬里征帆     情
拽     水波難行
思念擱淺在眉彎
變換的景色
是我思戀妳的心啊

千愁繁思如何解?
望穿雲翳的端口
雁兒可曾捎來你的訊息
無悔的守候     垂
掛     一串心入夢

天長地久…情思…綿綿無絕期…無悔守候妳我的盟約……

......................................................................................................

詩文記事︰窗外淡淡的月光…撫映畫樓…離別的情音…聲聲低吟…妳清瘦的人
影…是我心上的牽掛…天地悠悠…唯情最長久…寒夜送別的琴音…輕顫妳我底
心…幽寂的燭火…燃點…一朵相思…時間的光影…交織在…你我眼眸…淚…輕
灑的夜…是別離的傾訴…悲離情思…瀰…漫…你我底心…萬里征帆…情…拽…
水波難行…思念擱淺在眉彎…變換的景色…是我思戀妳的心啊!千愁繁思如何
解?望穿雲翳的端口…雁兒可曾捎來你的訊息…無悔的守候…垂掛一串心…蝶

註記: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
男女的對話…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 對話詩”融入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情思對歌……寒夜吟〈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八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是
有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情思對歌……
寒夜吟〈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薄霧輕煙渺渺……短歌行〈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7004973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