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夜的呢喃 ……長相思〈對話詩 〉
2013/09/01 00:01:58瀏覽15605|回應0|推薦229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對話詩”融入七言樂府詩
以及宋詞妍展轉化詩文…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長相思,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歎。
    美人如花隔雲端。
    ………李白‧樂府詩長相思之一擷句

如霧如煙
渺邈
伊人在星際的一方
託付情雲吹送 … 風兒
輕輕呢喃
妳是我的想念啊

輕輕漫漫撥弄弦音
你在我心上低聲
吟哦
為你昇起思念 的
高旗
情摯 … 守候 …

日色已盡花含煙 月明欲素愁不眠
    趙瑟初停鳳凰柱 蜀琴欲奏鴛鴦絃
    此曲有意無人傳 願隨春風寄燕然
    ……李白‧樂府詩長相思之二擷句

花紅落盡相思
一夜的露水
沁入    妳嫣紅的心
默默

無言的相思…
柔綿似水…
流進    你的夢
喃喃

長相思,長相思。
    若問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見時。
    長相思,長相思。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北宋 晏幾道‧長相思

今夜……
讓我生長一雙羽翼
飛進妳的國度
心跳的帷幕升起
蝶影雙雙
迷濛有著戀戀的甜

愛飄逸你我心間
月光下柔曼    的
細語
流洩最美的情緻
情思在夢裡
綿長…一首無盡的歌

花紅落盡相思…一夜的露水…沁入…妳嫣紅的心…默默…
無言的相思…柔綿似水…流進…你的夢…喃喃………………
在微涼的秋夜…暈染一抹淡淡的…思…愁……………………

詩文記事︰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
轉化的蝶詩或“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
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男女的對話…依“對話詩”融入七
言樂府詩以及宋詞妍展轉化詩文…秋夜的呢喃 ……長相思〈對話詩 〉是我個
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二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
也能有古典味兒…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秋夜的
呢喃 ……長相思〈對話詩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朋友們…
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風中的情箋……愛與孤獨〈蝶詩〉七夕情人節紀念版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8112606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