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相思幾許……如夢令〈對話詩 〉【蝶年初之作…航向未來】
2013/01/12 00:02:04瀏覽10205|回應0|推薦213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
依“對話詩”融入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誰伴明窗獨坐,我共影兒倆個。
    燈盡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躲。
    無那,無那,好個淒涼的我。
    ………………李清照‧如夢令

小立於窗前    祈
盼    歸人
月光柔柔輕洩
在夜的眸子裡    灑上
朦朦
潺潺的流水聲
彷若你的話語
在我心間旋盪
細雨呢喃
在不眠的夜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李清照‧如夢令

一道映影    搖晃
冉冉
飛昇我心間
妳美麗的身影
輕柔髮絲漂浮綠波間
輕…輕…游…離…
彷彿極光閃現
迷濛
妳輕旋身影    擺盪
夢在我眼眸裡飛逝

黃葉青苔歸路,屧粉衣香何處。
    消息竟沈沈,今夜相思幾許。
    秋雨,秋雨,一半因風吹去。
    ……………納蘭容若‧如夢令

相思有多深
寫在心上
寫在詩的斐頁裡
柔蜜的夜
輕輕來了
撥奏心跳的聲音
我聽見你情緻的話語
讓我沉睡於你柔柔的臂彎裡
讓妳我沉睡於藍藍的海域
一起航向未來

在妳我的國度裡沒有過去…只有現在和未來…

......................................................................................................

詩文記事:小立於窗前…祈盼歸人…月光柔柔輕洩…在夜的眸子裡…灑上……
朦朦…潺潺的流水聲…彷若你的話語…在我心間旋盪…細雨呢喃…在不眠的夜
…一道映影…搖晃…冉冉…飛昇我心間…妳美麗的身影…輕柔髮絲漂浮綠波間
…輕…輕…游…離…彷彿極光閃現…迷濛…妳輕旋身影…擺盪…夢在我眼眸裡
飛逝…相思有多深…寫在心上…寫在詩的斐頁裡…柔蜜的夜…輕輕來了…撥奏
心跳的聲音…我聽見你情緻的話語…讓我沉睡於你柔柔的臂彎裡…讓妳我沉睡
於藍藍的海域…一起航向未來…在妳我的國度裡沒有過去…只有現在和未來…

北宋女詞人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是一位在詩、詞、文、賦皆有成就的作家
…尤擅長詞…注重詞體協音律…忒重鋪敘…有情緻是其特點…也因為如夢令‧
暮春〈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
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首小令奠立了李清照才女的地位………………蝶

註記: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
男女的對話…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 對話詩”融入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今夜相思幾許……如夢令〈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首
“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
是有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今夜相思幾
許…如夢令〈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親愛朋友們…幸福滿滿…

延伸閱讀:唯愛詠存……長相思 〈對話詩〉【蝶歲末淒美之作】      

               https://blog.udn.com/blunca66/7116129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