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著風的羽翼飛颺……結愛〈對話詩〉【蝶歲末之作】
2014/01/18 00:02:04瀏覽21408|回應0|推薦161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依唐詩妍輾轉化…輕隨
樂音閱讀詩文…蝶的憂傷漫漫隨著詩文與樂音奔流…………………………………

心心復心心,結愛務在深。
    一度欲離別,千迴結衣襟。
    結妾獨守志,不如結心腸。
    坐結行亦結,結盡百年月。
……………唐.孟郊 〈結愛〉

千結…思結…是萬般的情結…擺在心上的…永世愛戀……

走過四季
愛仍在飛揚
霜月凝寒的冬日
送別
岸上青柳垂首
一葉扁舟默然航行
我望見妳底愁思
如一彎江水
默默流淌心間
妳溫婉的容顏
似雪蓮花瓣的潔白
情韻柔撚於我心
結成愛的細語
慰暖我胸懷………

前山極遠碧雲舍 清夜一聲白雪微
    欲寄相思千里月 溪邊殘照雨霏霏
    .....................唐.杜牧〈寄遠〉

靜夜的相思…託付風兒…傾訴…我的想念啊……

漫踱長夜的跫音
是我不眠的嘆息
暗夜裡
簾櫳孤影     獨
自     剪愁
心隨窗外細雪紛飛
夢隨風飄颺
讓月光撫貼你臉龐
輕輕柔柔
細品我對你的想念
錦書遺落的相思
深深切切
寫在風中
飄送給遠方的你

借問江潮與海水 何似君情與妾心
    相恨不如潮有信 相思始覺海非深
    .............中唐.白居易〈浪濤沙〉

愛是無法丈量的…相思亦如是…青鳥若探問…一句情摯的話語…我等候你〈妳〉…

如果窗外的月光
能撫觸妳我的心
我將不再憂傷
握住你〈妳〉
比風更溫婉的柔
我將牽你〈妳〉的手
交換比永恆更真實的擁抱
與你〈妳〉在皎潔的月光下旋舞
讓愛在呢喃中
綻放
植在心中的夢
永不凋零
妳我乘著風的羽翼
飛颺………………………………

詩文記事︰情愛…是永生相守…戀人的誓約…但問…愛是什麼…愛是兩人彼此殷
勤的追尋…追尋那永遠的光芒…植在心中的夢…永不凋零…讓愛在呢喃中…綻放
…億萬年的盟誓…愛永不止息…妳我乘著風的羽翼…飛颺……………………………蝶

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蝶詩或
“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
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男女的對話…依“對話詩”融入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
乘著風的羽翼飛颺……結愛〈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四
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
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乘著風的羽翼飛颺……結愛〈對話詩〉希望是你
〈妳〉喜愛的作品…祝福…戀在幸福中的你〈妳〉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迎接新的一年…預祝親愛的朋友們…新年快樂…春節假期愉悅……………………

延伸閱讀:詩與美的律動……花氣薰人詩與帖【沐蝶的藝文電臺】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10330920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