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霧輕煙渺渺……短歌行〈對話詩〉
2012/11/03 00:02:02瀏覽23716|回應0|推薦216

詩文前記事︰人生聚散無常…身在千里之外…心可以很近…別離是再見的開始
…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對話詩”融入唐詩妍展轉化詩文…

讀飲夜的蒼茫
孤寂蘭舟將遠行
妳佇立彼岸     滴
淚     聚成河
輕輕吟唱
短歌淺淺伴我行
一朵浮雲     如我
瀟灑自在
遊走浩瀚天際
滄海宇宙包容於我心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李白

我愛    你別走!
漫無邊際的    黑幔
覆蓋我心
一抹情愁     憂
憂     凝…結…眉…彎…
薄霧輕煙     渺渺
一落落愁思
墜入相思海
飄飄遙遙
青山萬水儂伴你天涯行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李商隱

流星雨的夜綿長
斷絃的情絲
彈撥離愁
西風輕拂楊柳絲
妳眼睫疏漏的光
撫慰我心靈
你情緻的耳語     偎
暖     夜的冷寂
讓緣輕輕
挽住妳我千年的夢   

詩文記事︰讀飲夜的蒼茫…孤寂蘭舟將遠行…輕輕吟唱…短歌淺淺伴我行……
薄霧輕煙…渺渺…一落落愁思…墜入相思海…流星雨的夜綿長…彈撥離愁…蝶

註記: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
男女的對話…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 對話詩”融入唐詩妍展轉化詩文……
薄霧輕煙渺渺……短歌行〈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七首
“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
是有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薄霧輕煙渺
渺……短歌行〈對話詩〉希望 是你〈妳〉喜愛的作品…………………………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美的心靈詩篇…………
薄霧輕煙渺渺……短歌行〈對話詩〉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夜的詠嘆調……相思裊〈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959950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