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明前的黑夜……漫長的等待〈對話詩〉
2012/06/30 00:02:04瀏覽10470|回應0|推薦194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宋詞妍展轉化詩文閱讀…

明月多情應笑我,笑我如今。辜負春心,獨自閑行獨自吟。
    近來怕說當年事,結遍蘭襟。月淺燈深,夢裡雲歸何處尋?……納蘭容若

你徘徊的步履
踏著沉重的    憂傷
在不寐的夜裡
無聲的詠嘆調在心間
迴旋
輕輕揚起    回憶
在年少的歲月
歌詠青春
美麗的詩想  
扉頁    細微的謬思
手握得越緊…沙漏得越快…
一如你我的情愛
在漫長等待中
如煙如霧
只在風中飛揚
旋舞
瞬即消逝

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絃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晏幾道

我底心是一把無弦琴
彈…撥…勾…挑
深深的…深深的…
一抹思戀
你我是漂泊的兩朵雲
雲隨風流形
擁抱不到彼此的溫暖
心在夏季裡    寒涼
冰封記憶
戀痕化為冰霜
在雪飄的長夏
你我的情愛
一如刺鳥的悲鳴
在最尖刺上
化為最甜美的歌聲
關於愛情
是千古最美的神話

萬帳穹廬人醉,星影搖搖欲墜。
    歸夢隔狼河,又被河聲攪碎。
    還睡,還睡,解道醒來無味。……納蘭容若

你我是天邊    的
孤星
寂寞卻明亮
冷爍的星光裡
有迷濛的    光暈
圈著
最柔暖的心
在黎明前的黑夜
等待
那一片湛藍
鎖住春痕

詩文記事:你徘徊的步履…踏著沉重的…憂傷…在不寐的夜裡…無聲的詠嘆調在
心間…迴旋…輕輕揚起回憶…在年少的歲月…歌詠青春…美麗的詩想…扉頁細微
的謬思…手握得越緊…沙漏得越快…一如你我的情愛…在漫長等待中…如煙如霧
…只在風中飛揚…旋舞…瞬即消逝…我底心是一把無弦琴…彈…撥…勾…挑…深
深的…深深的…一抹思戀…你我是漂泊的兩朵雲…雲隨風流形…擁抱不到彼此的
溫暖…心在夏季裡…寒涼…冰封記憶…戀痕化為冰霜…在雪飄的長夏…你我的情
愛…一如刺鳥的悲鳴…在最尖刺上…化為最甜美的歌聲…關於愛情…是千古最美
的神話……你我是天邊的…孤星…寂寞卻明亮…冷爍的星光裡…有迷濛的光暈…
圈著…最柔暖的心…在黎明前的黑夜…等待…那一片湛藍…鎖住春痕…………蝶

黎明前的黑夜…漫長的等待〈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五首
“ 對話詩”…詩文是依宋詞妍展轉化再以音樂的調性而創作…純然的思想…在文
字與音樂的世界迷醉……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希望這首“對話詩”…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親愛的朋友們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抹不去的春痕……追夢人〈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548184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