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不去的春痕……追夢人〈蝶詩〉
2012/06/16 00:06:28瀏覽10300|回應0|推薦214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隨二首樂曲…以慢拍流動的節奏融入宋詞閱讀詩文…

這世界
究竟什麼是真實的
是風嗎
風是流浪的孩子
總忘了回家的路
是雲嗎
雲是浪遊不定的男子
湛藍不是他的居所
是水哪
水是柔美的女子
總忘了給自己瑰麗的顏色
是石嗎
時間的磐石立於天地間
卻禁不起水的穿鑿

這世界
有什麼是永恆的
是心嗎
只要那堅定的心
擁有珍愛
不會因為時間    消逝
最為珍貴的
是……心靈之愛
你我是帶著
不同極電荷的離子
各有各的路徑
卻始終
彼此吸引    追
尋    相生相成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

相思一如牛郎織女星
在銀河兩端
默默
遙相望
你我是追夢人啊………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歐陽修

落日的餘暉    暈
染    那一片湛藍
風    穿拂胸懷
帶來一襲
軟情風
在美麗初夏
在心與心之間
是繁星
鑲住那一片藍
抹一點紅、黑
在你我眼眉
鎖住相思
花紅如飛絮
悠遊…紛飛
飄渺
如煙雨
已隨春去了

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秦觀詞擷句

月兒迷濛清淺    盪
漾    絲思情懷
紅的嬌妍    染
點    山的春色
露凝清艷的紅
而    白的顏色
充滿山川流水
你我的相思    託
付    魚傳尺素
今夜
子規的悲鳴
一如五月石榴的紅
落下濛濛的細雨
在初夏的季候
相思
是在眉眼間
抹不去的春痕

玫瑰花瓣
一如碎心的紅
凝聚的清淚
一滴滴
化成甜美的春露
滋潤你心扉
彷彿徜洋於那一片
迷霧森林
我追隨你的足跡
行至天涯海角
我追尋
那一道耀眼的光茫
瞬即
消失在蒼茫遼闊的遠天
並非擁有才叫美
抓住一剎那
即為永恆
在初夏的尾端
寫下最美的情事
那    抹不去的春痕

詩文記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彼此相愛的人……連著兩顆心……要彼此珍
愛…勿輕言別離……珍惜所擁有的……願擁有真愛的你〈妳〉……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柔曼夏夜織夢……星月情挑〈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504397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