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鬱的思念……幽夢〈對話詩〉
2012/03/24 00:02:03瀏覽18628|回應0|推薦257

詩文前記事:前塵往事如過眼雲煙……倆相忘盟約誓言……
心是一葉翩舟……隨風浪飄盪……

淚咽更無聲,止向從前悔薄情,憑仗丹青重省識,
    盈盈,一片傷心畫不成。 別語忒分明,午夜鶼鶼夢早醒,
    卿自早醒儂自夢,更更,泣盡風前夜雨鈴。……納蘭容若〈南鄉子〉

迷濛的藍韻在心中旋起
愁思交織在遙遠的天際
雲月相伴    迷離
銜著風的尾翼
夢在飛颺
我細微的心   串
            起
      回

妳的笑靨    是
最美的
疼……………痛!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納蘭容若〈木蘭詞〉

春晴的藍幕透著一抹霞光
濃艷帶著細密的絲愁
殘落的斜陽    伴疾風
橫笛吹奏幽邈的情音
望著你離去的背影
我碎心夢斷   掩
            藏
      記

你的話語    是
最痛的
甜……………蜜!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
     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最是繁絲搖落后,轉教人憶春山,
     湔裙夢斷續應難。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納蘭容若〈臨江仙〉

 聆聽夜的呢喃
迴旋的是那飄渺的樂音
流轉的是我沉鬱的思念
妳聽見葦間的風聲了嗎
我彷彿聽見你的心跳聲
                     鳴
             唱
      孤

妳我的情思
牽動著情傷啊
如深紅落花

詩文記事: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迷濛的藍韻在心中旋起……
愁思交織在遙遠的天際……雲月相伴…迷離…銜著風的尾翼…夢在飛颺……
我細微的心……串起回憶……妳的笑靨是……最美的……疼…………痛!
春晴的藍幕 透著一抹霞光…濃艷帶著細密的絲愁…殘落的斜陽…伴疾風……
橫笛吹奏幽邈的情音 ……望著你離去的背影……我碎心夢斷……掩藏記憶…
你的話語是 …最痛的 …甜…蜜!聆聽夜的呢喃…迴旋的是那飄渺的樂音…
流轉的是我沉鬱的思念…妳聽見葦間的風聲了嗎…我彷彿聽見你的心跳聲…
鳴唱孤寂……妳我的情思……牽動著情傷啊……如深紅落花…………………
前塵往事如過眼雲煙…倆相忘盟約誓言…心是一葉翩舟…隨風浪飄盪……蝶

註記: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去寫的…
沉鬱的思念……幽夢〈對話詩〉尤其是善用了這反串與正逆向的詩寫法…
去分別男女的對話…場景拉回316年前多情的貴公子納蘭容若與其紅顏知己
謝娘…還有其原配淒子盧氏之間的悲幽情思…讀納蘭容若的“飲水詞”不禁
為其詞情的纏綿與悲幽情摯而深受感動…納蘭容若可說是宋朝以來清代第一
詞人…納蘭容若的詞風與北宋的晏幾道相似…所以有清代晏小山之美譽…
沉鬱的思念…幽夢〈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二首
“ 對話詩”…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宋詞轉化妍展“對話詩”…
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典味兒…我的創作多數是依“對話詩”
融入宋詞……建立自己的寫作風格是有必要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
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希望這首“對話詩”是你〈妳〉喜愛的作品…………蝶

 延伸閱讀:無聲的悲歌……織夢〈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193126

  飄飛相思於寂寞……風雪吹愁〈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145724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