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瀲豔西湖醉……蝴蝶夢〈對話詩〉
2011/08/11 00:02:31瀏覽7082|回應0|推薦225

詩文前記事:西湖歷經了多少年代,她的美不曾因為歷代的整修或時光的變

遷而失卻原有的美,文人騷客的駐留給予西湖更多的人文景緻;更多的內涵

…日夜不同景緻的西湖,呈現她不同的風貌,夜裡的靜謐…唯有親身經歷,

才能領略得到吧!耳聽美好的聲韻;眼觀美好的景緻風光,如此美好的聲韻

天堂,在寧謐的夜裡,感受生命是如此美好啊!靜靜傾聽另一種樂音响起,

是一種無可言喻的幸福…幸福…所有人的冀盼哪……

 

飄飄     細雨芳霏的西湖
妳一紙絹傘     慢慢
輕移蓮步     巧笑
回眸     映入
我荒漠的心湖
我心蕩…漾     沉醉 
一筆情載
滿紙思念
珍重!
這一卷詩心
光采     迴
旋     星月間
為妳

 

西子湖     斷橋
心碎夢斷     叛
逃的情
你     如何償還?
黑茫茫的天地
尋求一束光熱的靈
還妳
三生三世     不滅 
蝴蝶夢
妳信我莫疑
這一半句話
甘露     活了綠芽
為你

 

那雙雙透著亮彩     的
羽翅     在黑暗飛行
輕顫     薄翼上的金粉
尋求美麗的世界啊!
為永世的愛戀
實現生命的底質
月光染白
妳我的     髮絲
你〈妳〉將伴我左右
在波光瀲豔的西湖 
迷醉…靜靜睡去 
謎夢的星月     照見
妳我長眠的寧謐………

 

詩文記事:美麗的愛情啊…那雙魂魄曾在西湖…寫下一頁淒美的詩篇…在黑

暗中飛行…那雙雙透著亮彩的羽翼 …已遺忘…西子湖斷橋…曾經…叛逃的情

…曾經…心碎夢斷的無奈…還妳三生三世…不滅的蝴蝶緣夢…月光染白…妳
我的髮絲…你〈妳〉將伴我左右…在波光瀲豔的西湖…迷醉…靜靜睡去…蝶

 

註記:這淒美的詩篇…述說白蛇傳裡的白蛇與許仙初遇的情愛…雖無有結果

…卻也是美麗的相思…瀲豔西湖醉……蝴蝶夢〈對話詩〉是我“對話詩”系

列作品第八首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我親愛的朋友們……

 

延伸閱讀:那一抹相思紅……凝愁〈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474844

           

舞魅夜風柔……聲聲慢舞魅夜風柔……聲聲慢〈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490029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