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釵頭鳳情詠相思……遙相望〈對話詩〉
2012/01/14 00:02:27瀏覽9191|回應0|推薦227

紅酥手 黃藤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 歡情薄 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 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 閑池閣
山盟雖在 錦書難託
莫!莫!莫!……………………陸游詞

走過千山萬水
依舊是眼眸中的妳 
意難忘
為妳綿織相思    無限
我這華髮已染上秋霜
幾年思索
悔    彷若纏絲     旋
繞    紅絲鳳的愁
一年又冬
又見離枝風花濺涙
我問
桃花閣情弦鳴唱的夜
伊人記得否
妳細緻柔荑撫弄    情
音    悠悠似柔水
漫過我的胸懷
一把情思    撥
弄    細細撚愁啊!

世情惡 人情薄 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 淚痕殘 欲箋心事 獨倚斜欄
難!難!難!…………唐婉钗頭鳳擷句

流轉的歲月
是一抹心事掛心頭
念深繫
為你消瘦人如黃花    情鍾
暗夜掩愁詩作伴
幾年思索
愁    彷若一江春水    幽
淼    揮不去
一年又冬
又見花窗結上冰霜
我問
秉燭研墨伴讀的日子
你記得否
思君殘念如柳梢彎月    勾
愁    漫越記憶的視窗
紅燭照映羞豔的我
一把情思    輕
彈    幽夜的傷哪!

回眸過往
妳我已成個
莫憂傷
莫悲懷
讓妳我凴欄寄情
遙相望……………………

詩文記事:情愛是甚麼…是永生的相守…戀人的誓約…陸游卻無能守住他的
真愛…陸游的釵頭鳳…記述著一段無奈而又淒美的愛情故事…陸游和他的表
妹唐婉是一對人人欣羨的佳偶…為其母離異…兩顆心的相思也無從寄情…若
干年後倆人於沈園偶遇…陸游深感悲懷題詞於沈園之牆…唐婉亦和一詞…陸
游的釵頭鳳可說是悲涼情愛的詞賦代表…蝶感於如此淒美的愛情故事…為陸
游與唐婉相思之深情…依就釵頭鳳寫一首新詩…這首釵頭鳳情詠相思……遙
相望〈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對話詩系列作品第十首對話詩…希望是你〈妳〉
喜愛的作品…我親愛的朋友們…………………………………………………蝶

延伸閱讀:冬霧跫音……歌詠〈詩歌〉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981332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