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輕搖晃你我底夢……蝶詩和對話詩選集
2013/10/27 00:07:12瀏覽10735|回應0|推薦196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宋詞融入新詩妍輾轉化…
蝶詩和對話詩選集…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
    ……………歐陽修‧蝶戀花〈下片詞擷句〉

落日的餘暉    暈
染    那一片湛藍
風    穿拂胸懷
帶來一襲
軟情風
在美麗初夏
在心與心之間
是繁星
鑲住那一片藍
抹一點紅、黑
在你我眼眉
鎖住相思
花紅如飛絮
悠遊…紛飛
飄渺
如煙雨
已隨春去了

情緻的夜…琴音流轉…輕輕滑過心田…思念在飄飛…串起美麗音符…飄向你

寂靜的夏夜
濃稠的化不開
瀰漫
香濃的氣息
琴音流轉
柔曼心弦
輕…輕…柔…柔
徹夜的守候
等待
無有言及的相約
思念在夜裡飄飛
夢輕輕飛揚
我底心
如一葉輕舟
將飄向何方
飛瀑寒青     輕
鎖     思愁
我底夢
沉睡瀚瀚煙波裡
尋你…………………

想念如飛絮……那念在我心上……凝成無盡的愁思……

晨曦穿透綠蔭 
飄灑
細細的金箔
我的髮絲是千愁萬縷
牽繫
三生三世的盟約
紅絲纏繞綿柔
流光一抹
織夢
等待指痕的相遇

葉尖的風聲…送走了秋末的寒夜…夢裡詩畫濃…情鍾…

心湖盪…漾    情牽
微藍星子    閃
爍    千年光芒
冷漠的夜
是哀傷的眼眸
伴著晴空的雲朵兒
彼此愛戀
留於風的窩居
夜裡輕聲耳語
細數纏綿秋夢………

細草愁煙,幽花怯露,憑欄總是銷魂處。
    日高深院靜無人,時時海燕雙飛去。
    帶緩羅衣,香殘蕙炷,天長不禁迢迢路。
    垂楊只解惹春風,何曾繫得行人住!
    ……………………………晏殊‧踏莎行

彩筆畫不盡秋的傷悲
悲秋盡是風花飄落
醉紅一葉
將飄向何方
收藏思念
紅楓靜躺書頁
是美麗的書箋
隔秋的思念
彷彿昨日再現
那色調暗紅
已秋的思念  
掛在楓樹
更掛在心上

詩文記事︰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不同以往的詩選作品…擷集多首蝶詩和對話詩於一首樂曲…希望是
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藍藍的子夜……夢河〈蝶詩〉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8940538

註記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