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藍的子夜……夢河〈蝶詩〉
2013/10/12 00:02:05瀏覽9969|回應0|推薦204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優美的樂音…旋舞在美麗的
秋夜…在恬靜的夢河裡…輕輕柔柔的…傾聽…夜的低喃………………………………………

凝密的深秋
在濃濃的十月
甜蜜的印記
融入
你我底心
十指交扣
堅定
如望君石
等你……等我……
在永恆的流光裡
藍藍的光暈
是彼此凝視     的
雙眸
心靈交會的……秘約……

醉落的月影
輕輕旋舞在波流
你我沉睡     在
子夜的夢河
琴音傳遞最纖柔的秋詩
詩畫最美的季節
你我輕隨小舟
漂流在藍藍的子夜
我倆在小舟上
小舟在夢裡
夢在波流裡
藍藍的子夜在夢河裡
承載……永恆的誓約……
輕輕吟唱你我底歌

在美麗的秋夜
傾聽…夜的低喃
那最美的
動人心魄的     話語
愛妳……等你……
穿梭     在
搖曳髮絲的椰林
飄過靜靜的山崗
迴旋
藍藍的子夜裡
在月影流連的夢河裡
輕輕柔柔的飄飛
子夜歌的吟唱
在亙古永恆的光流裡

詩文記事:純淨的心靈…擁有純摯的愛…在濃濃的十月…凝密的深秋…甜蜜的
印記…融入你我底心…凝視的雙眸…是心靈交會的…秘約…醉落的月影…輕輕
旋舞在波流…你我沉睡…在子夜的夢河…琴音傳遞最纖柔的秋詩…詩畫最美的
季節…傾聽…夜的低喃…那最美的…動人心魄的話語…愛妳…等你…迴旋…藍藍
的子夜裡…在月影流連的夢河…輕輕柔柔的飄飛…子夜歌的吟唱…在亙古永恆
的光流裡…訴說著永恆的愛戀…訴說著…永…恆…的…愛…戀……………………蝶
разделители оранжевые

子夜歌是江南民歌…傳說子夜歌的曲調是晉代一位名叫子夜的女子所創…
樂府詩集有子夜歌四十二首… 內容多半是女子吟唱…愛情的悲歡聚散……
如…子夜歌…五言四句一首…運用隱喻的方式抒情…有著深濃的悲切情懷…
儂作北辰星,千年無轉移。歡行白日心,朝東暮還西。
細品之後偶有此新詩創作…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
分享…藍藍的子夜……夢河〈蝶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為你吟哦一首詩……秋憶‧秋緒【沐蝶的藝文電臺】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8674194

註記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