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永不孤獨……思愁〈蝶詩〉
2014/07/26 00:21:37瀏覽14322|回應0|推薦144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宋詞妍展轉化…輕隨
樂音閱讀詩文……

孤獨與寂寞為何永遠相伴…
愛與思愁為何總揮不去…
靜默的在心上…
旋盪…
一抹淡淡的輕愁……

走過你曾經住過的城市
一條流不盡的愛河
輕聲吟唱屬於你我的情歌
今夜流水細潺     涓
滴     輕響
如黑鍵輕敲的琴音
在心上     迴…旋…
又如豎琴的弦音
旋起波紋一圈圈
在眼眸      盪…漾…
小提琴的悲鳴
有如幽怨的詩人
嘎然停歇一聲 
嘆…息…
在仲夏的夜
風兒追逐流雲
輕輕吹拂細柳
吹拂淡淡的思愁…

曲欄深處重相見,勻淚偎人顫。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半生已分孤眠過,山枕檀痕涴。
    憶來何事最銷魂?第一折枝花樣畫羅裙。
    ....................清.納蘭容若〈虞美人〉

離開你曾經住過的城市
柔媚的斜陽輕染一抹羞紅
依戀著那片湛藍的晴空
那片藍藍海域
海浪輕輕拍打著沙攤
追逐著戀人的足跡
抹去甜蜜的印記
記憶旋在流盼的眼眸
夜裡風花飄飛
一抹紅
暈染胭脂花瓣的艷柔
灑在心上
是無盡的相思
瓣瓣飄落的
是我純摯的心
月下重疊的身影
傾聽彼此的心跳聲
愛永不孤獨

詩文記事︰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蝶詩或
“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角度
正逆向的結構書寫…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愛永不孤獨……思愁〈蝶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畫夢的藝術家……愛與美的夏卡爾〈蝶詩心畫〉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12601937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