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前表演處女秀:豆花妹【幸運女神:分享我的愛與感動】感想五
2010/07/16 10:59:26瀏覽1446|回應1|推薦14

在【宅男新女神】這章,豆花妹分享了她第一次展場代言、節目主持、戲劇與廣告,當中所遭遇到的人事物,還有她的一些心得感想,這部分的內容我覺得也挺生動有趣的。不過,我主要看了她的線上遊戲廣告,如搓麻將、魔卡英雄等,才開始知道她。

倒是她的第一次展場代言還蠻特別的,也就是當戴爾公司陷入標錯價的風暴,當時沒有其他展場代言人願意接下行銷、形像公關活動之角色位置的氛圍下,她接下了這個可能有風險的案子,之所以有風險,就是因為當時戴爾公司的危機處理做得太糟,不少部落客、噗友都在砲轟戴爾,包括我的一個朋友在內,而且後來,連台北市政府也說要罰戴爾。

從她的描述看來,她的經紀人也大概是意識到了這點,所以才會對她說要小心被砸雞蛋。而之所以後來會有豆花妹成功挽救戴爾形像的說法,主要還是因為,她這表現自己的台前舉止,對現場還有接受相關報導訊息的網友有一些美感上的吸引力,而美感這件事,也是廠商行銷、形象公關的重要元素,因此當然可能對戴爾的形象有一些挽救的效果(呵)。

而她的經驗也再次印證,展場代言這種業者、廠商的公關活動,絕對是需要跟現場觀眾做情感互動的,而女性普遍就比男性擅長這個,因此接下這種公關工作的,也是以女性居多(絕不只是因為展場的男人比較多喔!)

至於她的第一次節目主持,看得出來其中的【電玩快打】,對她來講是有工作與休閒結合在一起的感覺,這反映出了一個道理,就是工作與休閒不必然是完全對立、無關的,我想那個節目的主持應該是會讓她很快樂的,畢竟從她分享的休閒經驗來看,她對電玩遊戲的涉入程度蠻高的。

而【打擊出去】這個節目,她提到網友批評她口條差、講話太快口齒不清,我是覺得,有些網友的批評看看就好,有時候不需要太過在意,太過在意是會得內傷的,不然,透過媒體或網路留言回應網友,對他們說聲謝謝指教也可以。

再者,她對於第一次廣告與戲劇演出之經驗的分享,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她拍【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當中拍哭戲的經驗,從她處理的過程可再度看出,她跟家人的感情是很好的,特別是媽媽,她們母女倆關係凝聚的程度一定很高。

另一個就是她所謂的豆花理論(說真的,還蠻有參考價值的!),這讓我聯想到,現在許多的媒體或作家,也都會創造出許許多多的理論,同樣也是從經驗導出理論命題,只是方法跟自然、社會科學家不一樣而已,前者多是基於感官經驗,後者則可能是來自使用多種資料蒐集方法所累積的經驗。豆花妹在工作中產製出來的這套豆花理論,當然亦復如是。

呵,不小心又扯到科學的方法論了,抱歉!還是拉回來祝福她,未來在展場代言、節目主持、廣告戲劇拍攝的事業都能蒸蒸日上囉!


我的噗浪帳號:「天蠍浪子的咖啡杯-噗浪分站」,按此加入我吧

茱莉亞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中提琴博士:趙怡雯的藝享世界

如白居易之詩的法律介紹:《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白話之語,發掘生活中的經濟學原理:《庶民經濟學》

生活變化的體認:《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以物擬人之筆法,探查人心之深處:《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4230081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你連寫五篇豆花妹的文章得到驗證
2010/07/16 21:59

UDN的格友,真的對豆花妹的興趣不大,果然豆花妹是年輕人的偶像,對年齡層偏高的UDN格友來說,實在不是有賣點。

哪時候開始寫其他的時事評析?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0-07-16 23:39 回覆:

待會寫完最後一篇,而等那篇在政治異言堂也被洗掉之後,就回來寫其他時事的評析。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我現在寫時事的評析也不太有啥賣點,畢竟聯網已經幾乎不推薦到首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