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播媒介的威力:豆花妹【幸運女神:分享我的愛與感動】感想三
2010/07/15 09:57:42瀏覽1603|回應1|推薦13

在【豆花妹傳奇】這章,豆花妹提到了她在台灣故事館賣豆花,自己工作時的模樣被拍下來放到批踢踢實業坊的Beauty版上,到電視節目邀請、電視台來採訪,為了應付公眾而跟個經紀人簽約,最後因為哥哥工作時被人欺負,而在跟經紀人討論之後開始經營演藝事業的心路歷程。

由這段故事,我再次印證了一件事,那就是現在台灣社會絕大多數的人,每天主要的訊息來源不是電視就是網路(網路有時也成為大眾傳播媒體進行二手傳播的來源哩!)。像批踢踢實業坊,許多的大學生甚至研究生都有在使用,包括討論作業、交友聊天、獲取生活資訊,當然也包括獲取正妹的資訊。

你我都知道,現在台灣的網路上很流行素人正妹(以無名、批踢踢為主要代表),而具有純樸氣質的豆花妹之所以能博得許多網友青睞,可能是因為相較於多數濃妝豔抹、袒胸露乳露腿的正妹來講,豆花妹具有她們所沒有的吸引力吧!(她可能沒意識到,她跟其他宅男女神也是非常不同的)

或許是因為喜歡在網路上蒐集證妹訊息的人很多,加上豆花妹本身又有很獨特的吸引力,因此才會有很多人在看了那張圖片之後就去台灣故事館買豆花,也順便看她(這讓我想到,瑞芳好像有個賣豬肉的正妹也被媒體報導,不知去看她的人有無因此爆增?),而大眾傳播媒體最近又對這種事情極度感興趣,因此才會邀請她上節目。

之後憲哥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陶子的【大學生了沒】也邀請豆花妹上節目,也可能是因為這兩個節目看的人非常多,所以在這之後,跑去台灣故事館看豆花妹的人也就再次增加了。而這兩個節目有如此影響我也不意外,因為之前趙怡雯老師也被邀請上了這兩個節目,結果之後的幾天內,她部落格每天的點閱人次都是數千人,超多的哩(驚)!

我想大概是網路、電視訊息的傳播引起了公眾的好奇心與興趣吧,因此豆花妹之後才成了台灣故事館的一個觀光景點,這也讓我想到自己的一項庶民觀察,就是那些被大眾傳媒介紹過的店家,生意似乎總是會比沒有被介紹過的店家好,而上大眾傳播媒體不只一次的地方,例如墾丁、九份、淡水,周休二日的觀光人潮也總是比沒上過的地方多。

而對現在的大眾傳播媒體而言,正妹的人氣是可以換取收視率的,對廠商而言,正妹的人氣是可以刺激買氣(非理性消費的人次)的,對經紀人而言,正妹的人氣是可以用來賺錢的,因此豆花妹接下來也才會有電視台陸續採訪,廠商活動邀約也才會找上門,經紀人也才會上門找她。所以,這豆花妹可謂有人就有商機、就有市場之道理的絕佳例子。

以上大概就是這部分所涉及到的社會現象。而除了這個以外,真正促使她加入演藝圈的因子,我覺得也蠻特別的,而從這段也可以再次證明,豆花妹跟兄弟姊妹的感情是非常好的,關係凝聚的程度是非常高的。最後,也祝她早日完成在這個部分所訴說的心願!


我的噗浪帳號:「天蠍浪子的咖啡杯-噗浪分站」,按此加入我吧

茱莉亞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中提琴博士:趙怡雯的藝享世界

如白居易之詩的法律介紹:《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白話之語,發掘生活中的經濟學原理:《庶民經濟學》

生活變化的體認:《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以物擬人之筆法,探查人心之深處:《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422630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望
2010/07/15 10:19

這些正妹有更多才華展現,才能在正妹多如過江之鯽的時代佔一席之地。也希望台灣的網路社群不要只看外表,多做內在能力的開發,才能讓台灣更健全。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0-07-15 12:25 回覆:
有時候還是別太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