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太太,反柯文哲的好理由
2024/01/28 11:43:19瀏覽485|回應2|推薦18

從柯文哲在醫學界出了事情,為了確保、延續自己的利益而決定從政參選且當選臺北市市長起,他的媽媽、太太便不斷地就臺北市市政上新聞媒體發表意見,其中柯文哲太太更經常在自己的社群網站就臺北市市政發表意見,新聞記者也每次都去抄,那時我就覺得,柯文哲的媽媽、太太,大有臨朝稱制的企圖心。

爾後柯文哲成立臺灣民眾黨成為該黨主席,其媽媽、太太也是不斷干預臺灣民眾黨黨務及該黨與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等臺灣當前主要政黨間之關係的運作,截至2024年總統大選開打乃至投票前夕,柯文哲的媽媽、太太也是一副理所當然地指點江山,甚至到了投票結果揭曉,柯文哲一反先前黃珊珊做的民調而墊底,他倆也是頻頻出來放炮表示不服選舉結果,太太更是將錯怪在中國國民黨。

除了柯文哲本人說話不實在、反反覆覆、出爾反爾之外,柯文哲的媽媽、太太頻頻干政的行徑,也讓我恐懼,到時候若真讓柯文哲當上總統,他的媽媽、太太恐怕會擅權干政,擾亂國家政事及公部門運作,導致國家的嚴重內亂,可以說,我反柯的原因有二,一是柯文哲本身的言行舉止讓我討厭,二是他媽媽、太太在他沒當總統就頻頻指點江山,讓我覺得若當上還得了。

中國大陸在古代的時候,不乏因太后或皇后的臨朝稱制,而導致內亂甚至滅亡的例子,以太后來說,較具代表性的例子便是東漢和帝期間的竇太后,還有東漢殤帝與安帝期間的鄧太后、順帝期間的閻太后、沖帝、質帝、桓帝期間的梁太后,以及東漢靈帝期間另一位竇太后、少帝和獻帝期間的何太后,這些皇帝的共同特點,就是即位時年齡都尚在兒童甚至嬰兒期,年幼無知而由太后臨朝稱制,最後東漢王朝也崩潰、被曹丕篡位。

然而,柯文哲當上臺北市長,乃至卸任變成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早就已經是成年人而非孩童了,其臺北市市政、臺灣民眾黨運作乃至總統選戰,媽媽卻還時時干預,這讓我覺得比中國大陸東漢末年太后臨朝稱制的亂象更誇張,這狀況,讓我對柯文哲除了媽寶之外,實在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一個首都市長甚至一個總統若是媽寶,像話嗎?

再以皇后來說,最具代表性的是西漢初期的呂后,西漢高祖處死楚王韓信、梁王彭越,背後便有呂后從中運作,不過這並未直接導致國家內亂,倒是後來西晉惠帝期間的賈后,因為皇帝懦弱無能而臨朝稱制、擅權亂政,她以恐怖手段整肅政敵,又迫害打壓當時聲譽良好的太子,結果給了司馬倫等地方諸侯造反的理由,引發了八王之亂導致國家衰弱,最後發生永嘉之禍被匈奴所滅。

回看柯文哲的太太,近日【又發千字長文!陳佩琪轟藍只想打趴柯文哲 前幕僚狠酸:「第三夫人」要懂得檢討】、【陳佩琪轟藍只想打趴柯文哲 「她」點出殘酷真相狠酸】、【陳佩琪再發文替尪抱不平 她酸柯文哲夫妻「腦迴路清奇」:爭第二也是敗選】等報導指出,她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曾告訴柯文哲,中國國民黨應該找人當柯文哲的副手,臺灣民眾黨要的是中國國民黨幫柯文哲抬轎,並指責中國國民黨沒有這麼做。

我看了心想:「天哪!佔他黨便宜、吃他黨豆腐還這麼理所當然,真無恥!」同時我也惶恐地聯想起,當年中華民國大陸時期,蘇聯也曾有透過中國國民黨進行共產革命的意圖,爾後中國共產黨人也滲透進入中國國民黨、利用中國國民黨壯大自家,而造成中國國民黨內南京蔣中正清共勢力、武漢汪精衛容共勢力分裂,史稱「寧漢分裂」的家變。

看來,若再推動中國國民黨與臺灣民眾黨藍白合,照柯文哲太太的說法,結局還真的就如同當年聯俄容共最後的結局,會是中國國民黨被臺灣民眾黨人滲透、掌控,進而再次家變、分裂,那些鼓吹藍白合的新聞媒體、政治人物、政論名嘴,看到柯文哲太太這般的說詞,難道還不醒醒嗎?還有,我覺得柯文哲的太太也別臭美,若藍白合而柯文哲當總統候選人,請問柯太太:「妳確定藍營支持者都會買帳嗎?妳真以為自己的老公廣受喜愛嗎?」

總之,柯文哲有這樣愛干政、愛亂放砲的太太和媽媽,對我來說,真的是抵制他的好理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80281068

 回應文章

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白蓮教
2024/01/29 09:47
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跟白蓮教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8 11:52

宋美伶頭

一中論文門開娼狂無能獨立台灣脫離美國託管

一中論文門開娼狂無能獨立台灣脫離美國託管

一中論文門開娼狂無能獨立台灣脫離美國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