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凡表演,美聲紳士:IL DIVO
2007/07/13 22:31:34瀏覽3792|回應2|推薦32

透過Studio Classroom英語廣播節目的介紹,我認識了這個本世紀初成立的美聲團體。雖然認識的時間比羅素華生短很多,但我對他們的喜愛,幾乎跟羅素華生旗鼓相當,早在加入網路城邦之前,我就已經在新浪發表有關羅素華生的評論文章,而IL DIVO則是進了網路城邦以後才認識,還算是歌曲欣賞的新選擇。

其實,我很早就想比照羅素華生,寫一篇有關IL DIVO的文章,不過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終於,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在未央歌的文章裡看到羅素華生、IL DIVO和另一位俄籍男高音的短評,只是,內容多半集中在他們的長相,尚未提到具代表性的,或者自己最喜愛的曲目。其實,IL DIVO這個團體的四位成員都各具特色,就如同【犬夜叉】裡的七人幫一樣,雖為團體,但成員頗有個人特色。

也因此,前兩張專輯的說明書裡面,都有關於這個團體個別成員的介紹,而第三張專輯的說明書,則以該團體歌唱發表、團隊默契培養心路歷程的鋪陳為主,第一段提到的廣播節目,也以後者為主。不過,這裡還是稍微列出這四位成員的資料:(1)David Miller:來自美國的男高音;(2)Urs Buhler:來自瑞士的男高音;(3)Carlos Martin:來自西班牙的男中音;(4)Sebastien Lzambard:來自法國的聲樂手。

根據他們的個人簡歷,可以發現除了Lzambard是自修以外(但他善於音樂製作及多種樂器,且能靠自修學成聲樂,也非常不簡單),Miller、Martin、Buhler三人都有豐富的表演經驗,以音樂劇的演出見長,其中,Miller以【西城故事】為代表作,Martin以【夢幻騎士】、【悲慘世界】享譽西班牙;Buhler在17歲隨瑞士Luzern的搖滾樂團開始歌唱生涯,之後研習聲樂,曾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合作長達四個月。

淺談四人的特點之後,接下來概述該團體目前出的三張專輯:

IL DIVO同名專輯(2004)

這是該團體成軍的首張專輯,不過卻是我最晚買的一張。其中,我最喜歡的兩首歌是Mama和Nella Fantasia。在我看來,Mama這首歌比【親愛的媽媽】或者【母親像月亮一樣】更感人,不過它是以悼念往生的母親為情感主軸,故仍不適合當作母親節的主題歌,這點我覺得很可惜;至於Nella Fantasia,羅素華生也唱過,相較之下,是以波瀾壯闊為特色,而IL DIVO是以深情款款,作為歌曲詮釋的風格。

IL DIVO-Ancora(2005)

這張專輯中文直譯為「真愛再臨」,是三張專輯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當中西班牙語演唱的Heroe,是我覺得最好聽的一首,主要特色為流行歌曲和聲樂之唱法的混合,而中譯歌詞的內容也頗能闡述「英雄」的真意;另外,我也很喜歡該團體與Celine Dion英法語合唱的I Believe in You(Je Crois En Toi)、感謝與讚美上帝的聖誕歌曲O Holy Night,後者我聽不少歌唱家或流行歌手詮釋過,算滿耳熟的。

IL DIVO-Siempre(2006)

這張專輯中文直譯「愛無止盡」,是我認識該團體的「嚐鮮專輯」,喜歡的曲目為:Nights in White Satin(Notte Diluce)、Caruso、Without You(Desde El Dia Que Te Fuiste)和You Raise me up(Por Ti Sere),其中,羅素華生詮釋過的為Caruso、You Raise me up,但You Raise me up這首,羅素華生是用英語演唱,而IL DIVO則是以西班牙語演唱。截至目前,You Raise me up(Por Ti Sere)仍是最能令我感動的一首歌。

整體而言,我認為"Il Divo"這個含有「非凡的表演者」或「美聲紳士」之涵義的形容詞,用來形容這四位美聲男伶是最恰當不過的。現在,我幾乎是天天把IL DIVO的這三張專輯輪流放著聽,可以這麼說,我如果不是在唸書、閱讀、寫文,那麼,我就是一邊上網瀏覽文章或欣賞窗外美景,一邊聽著IL DIVO的動人歌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088739

 回應文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聲
2007/07/14 18:51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歌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
2007/07/13 22:48

他們的歌聲有莫名的張力(好怪的形容詞=口=

在做靜態的休閒活動

聽他們的歌,的確很合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