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名
2015/12/12 14:27:23瀏覽1710|回應23|推薦90

    擁有第一名的光環與榮耀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第二名,第三名,或是榜上無名,你也無須難過。在混沌之初,在那澎湃的熱潮裡,你的爆發力勝過了幾千萬個競爭對手,佔據了那溫暖的子宮。為此,你才來到人間。

    你早就擁有了那只屬於你的第一名的桂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ibbon1031&aid=385317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6/01/07 13:05
新年快樂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6-01-09 16:08 回覆:

帥爸爸新年快樂!

看到James來,又想起被您和百變女郎的歌聲引來UDN的往事。

快快回歸吧,UDN需要超級業務員拉抬業績誰理你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12:10
好說﹐ 正面積極﹐Happy New Year, 愛馬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6-01-05 12:56 回覆:

Valley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總得想點什麽讓自己覺得有存在的價值,否則每天在競爭的環境中怎麽過活呀?

謝謝你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2 09:24

(目前為止)最後一名回應,新年第一名的祝福 大笑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愛你喲!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6-01-03 08:38 回覆:

謝謝看雲的第一名的祝福!愛你喲!

我也祝福妳有個美好的2016年。

好酒沉甕底,最後的有時是最好的得意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7 14:01

我有些弄糊塗

你不是比我晚進入udn嗎?

怎麼是2005年發表?

anyway 不重要

真是一篇極佳短文

文末住好友新年快樂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9 15:58 回覆:

老闆好久好久不見!真高興你來。

這篇文章最初2005年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也是聯合報系的報紙。那是在我到部落格很多年前的事,這次貼出來算是把舊文章曬太陽。

祝你2016年生意火紅,財源滾滾!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1:24

具有第一名的因子 生來就是優秀 跑第一的 。

可以跑第一  跑個第二 ,  生理 心理都更有空間,  我給他 適應組的第一名 。微笑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1 12:23 回覆:

盹姐説得真好,第一可以有各種形式。

不强出頭,有進退,贏得的是永續的第一。

人生這場馬拉松,不一定要所有的時候都要名列前茅,能穩健成功地跑完,就是贏家。

祝福盹姐聖誕快樂,2016年大豐收!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20:48

當初血濃於水的第一我無從置喙
但現實生活中我喜歡穩健而行
所以我從不搶廟裡的頭香
我相信
真誠平實的過日子
比甚麼都重要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0 15:49 回覆:

我很喜歡浮生大哥説的,穩健而行。

健康平安,親情溫馨,是沒有名次的,卻是人生中最該讓人珍惜的東西。

呵呵,我也不搶頭香。

努力認真過,該是自己的就會屬於自己,否則强求也不會圓滿。

先祝您新年快樂,2016年大豐收!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05:57

讀了靈猴的留言,又忍不住舉雙手雙腳贊成,雖然他曾警告過我,別這樣,會摔倒。呵呵,去年已經摔倒過,折了骨,沒什麼好怕的了。還有班長是領頭羊,學他,準沒錯。

很喜歡妳這篇,簡短又別具深意。

看到老朋友們在妳這兒聚一堂,好開心!

祝大家假期愉快!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0 15:38 回覆:

看到大家來,我是開心又興奮。

一年將過,能在這個冷天中看到大家,讓人喜氣洋洋。

雲霞別擔心,這裏是氣墊地板,舉雙手雙脚絕對安全!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是年輕氣盛的時候。看到周圍的人比小孩表現名次,於是心裏想,比來比去真累。每個人都有個第一名,真要比,誰也不輸誰呀。

祝福雲霞有個美好的聖誕假期與2016年!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00:01

也不見得每個人當年都是第一名,雙胞胎,三胞胎,多胞胎的怎麼辦?

是不是第一名真的無所謂,我崇尚老二哲學,為老二們加油!其實噢,跑第一的多半成為“先烈”,供在先烈祠裡。是說投資創業啦!

嘻嘻,不是來踢館,實是最近udn頗安靜,在這看到許多老朋友,挺開心的。
祝大家聖誕愉快,新年如意!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0 15:24 回覆:

看到各位好友來,我也非常開心!

話説udn冷清,可是人人有責,班長尤其要做榜樣得意

型男大厨貢獻些讓大家流口水的?不然高歌一曲也行!

説到雙胞胎三胞胎,呵呵,這第一名可不衹是baby們,他她們的爸爸媽媽是中了特獎的幸運兒。全家都是第一名!

説個真實的故事,但有點嚴肅就是。故事的兩個主角都是貴校校友,NTU的高才生。

A是當年聯考的第一名,B是第二名。在競爭非常的環境中,大家總是緊盯著A的表現,反而忘了第二名的B。七年下來,B第一名畢業,A因失去光環失意了一陣子。

但後來的人生路卻大逆轉。第一名畢業的B並不如意,而A卻穩穩當當的發展有成。

所以名次是什麽呢?

謝謝花果山特地來熱鬧,熱鬧讓我最開心。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23:47

麵包從小到大都習慣做第二名。

這樣比較開心!

不過愛馬說的好,

我們能夠佔據媽媽的子宮就是第一名!

我也常常提醒自己,

在造物主的眼中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貴!

祝第一名的愛馬聖誕快樂!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20 15:01 回覆:

我是務實派的,第幾名都沒關係,開心快樂最重要。

人生競賽何其多,得意時盡開懷,失意時至少還有這個第一名獎杯陪著我們。嘻嘻,這是愛馬的鴕鳥想法。

看到樓上的好友喊話了沒?很久沒發文的要趁年節期間快快發文,製造機會讓大家熱鬧一下得意

我也祝第一名的麵包,小麵包及家人們聖誕節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16:42

絕對零和而萬中選一的競賽
現在回想起來
當年還真殘忍呢   得意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12-15 14:21 回覆:

當初有又沒有人說明遊戲規則,而且也沒有參加或不參加的選擇,糊里糊塗當上第一名,甚至還不知道得了第一名,這要怎麽説得清啊?

我們都是無辜的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