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Holidays!
2014/12/25 17:30:35瀏覽1189|回應25|推薦52

一年又近尾聲,在此祝各位朋友2015年新年新氣象,心想事成。

愛馬不寫文,用些照片向大家賀年。

有些照片以前已經亮相過。看過的朋友,就請再看一次。

 

快樂的雪人

 

天使蛋

 

茶葉蛋

 

黃瓜綠巨塔

 

 

夏日花園,番茄沙粒

 

 南瓜玉米湯, 愛馬的午餐

 

干貝苦瓜(紅瓤是可吃的苦瓜籽)

 

魚鬆壽司 - 感謝好友送的魚鬆

 

圓圓滿滿,糯米丸子

 

韭菜盒子 - 感謝曉澄與群的食譜

 

醃梅子肉骨頭

 

東西相遇,廣式燒鴨拌蝴蝶麵

 

 蒸魚 - 感謝自家後院的香檸檬

 

蛋塔 - 小尾巴的作品

 

無頂皮蘋果派(open crust apple pie),感謝鄰居家的有機蘋果

 

 南瓜煎片拌楓糖漿

 

祝大家食趣連連,健康美麗,青春永駐!

 

*********************************************************

後記:雖然聖誕節已過,在這裡放上一首我的大老闆寄給我們的詩。他沒註明出處,我想該是他自己寫的。希望你會喜歡。

The gifts are unwrapped. Paper and ribbons strewn about

Santa may, or may not, have given you what you wanted

Regardless, you smile and say thank you

Take a sip of coffee, a bite of that cookie

But before you slip into the celebration of this day

Take a breath - and ponder

What this Christmas day means to you

May that spirit and meaning of this day

Fill your heart and bring joy to those around you

Remember also that we, too, are a gift

That gift, the selfless gift of ourselves

Has the power to touch, to inspire, perhaps to heal

Those around us who wait for a simple act of kindness, the right word

May we always strive to be that gift - that special present to one, or to many

Not just for this day, but in the days to come

Merry Christmas to you - and to your beloved, one and al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ibbon1031&aid=198212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8:27

祝愛馬新年快樂!

愛馬的菜,好吃,好看又健康,讚!!!我挺妳。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01-04 15:22 回覆:

靈猴樣樣都行,唱歌打球辦活動,進了廚房還是型男大廚。這我們女生怎麼混啊?

感謝您的盛情。如果有機會,我一定上門討教廚藝。

也謝謝您的情意相挺。

祝福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的藝術
2015/01/03 08:27

富人與窮人的交往藝術

我的老師沒教

所以我不懂

我只對愛馬能把美食變成高檔藝術佩服到五體投地

這兩天被拒於門外有點憂鬱

才大年初一說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01-03 09:38 回覆:

把牧谷“關在門外”真是十分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格友提起,我才發現雖然新版的回應開放,但舊版仍維持關閉。是樁無心的意外。

美美的沙龍照有時會騙人,塗脂抹粉的遠遠比不上有內裡的真滋味。

來,請接受沒賣相有滋味的招待,這種招待沒表相可最有誠意。

香草烤蝦(迷迭香與百里香)

九層塔小捲(yum yum!!)

愛馬自創的高科技蒸蛋(所謂的高科技是微波爐,有無笑死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是塗脂抹粉美美的沙龍照,也可以是帶土氣的原滋味。哪一種比較好呢?

****************************

科學家的腦袋永遠有讓人出乎意料的驚喜。

怎能想到大峽谷的裂縫與頭蓋骨的接縫神似?

太佩服了!

恭喜牧谷有好遊伴,才能讓我們以虔誠謙卑的心讀到精彩的遊記。

人類引以自豪的聰明才智,與大自然的壯碩的鬼斧神工比起來,呵呵,沒得比呢!

祝牧谷闔家新年快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03:17

新年快樂呀﹗

好久不見﹐年刊終於發表了。大笑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4-12-30 06:12 回覆:

James 好久不見!

J1J2兩位小公主越大越漂亮,帥爸爸得趕緊把蒼蠅拍子準備好啊。

請快快給我們對岸格的網址,有味有汁的精彩長篇小說,怎可只圖利他人卻落了UDN的死忠班底呢?誰理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0:41

哇 ! 愛馬家煮這麼多炊操, 怎麼我的電腦今天才通知我咧 ?

來晚了不好意思, 可看到高朋滿座 又為愛馬開心。 想要嘗 厚嫩的清蒸魚,南瓜玉米湯, 韭菜盒子,雪人沙拉, 干貝苦瓜, 啊 還有, 飽滿渾圓香噴噴的珍珠丸子, ... 。 看了都心滿意足 , 上桌更是開懷了。

知道愛馬是想念著我們的, 在這祝福你  新年快樂呦 !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03-16 13:13 回覆:

謝謝盹姐來!

我是想念著UDN的朋友們的。

過節嘛,想著熱鬧些就貼出這些做過的菜餚來。真高興盹姐賞光,如果真能擺一桌來個歲末嘉年華,那就更好了。

玉米南瓜湯很容易,南瓜泥混入玉米漿罐頭加水就成了,標準的懶人菜。

蒸魚是龍膽石斑魚(grouper)做的。每每吃這魚就想起香港人的俚語“釣到龍膽”。台灣人說“釣到金龜婿”,我怎麼也想不懂,怎麼過個鹹水金龜變成石斑魚?這得問問Siena。

盹姐的遊記如同以往,詳細的描述,精彩的照片,還有詳盡的歷史典故解說。雖然還沒到過這些地方,神遊一番也是非常過癮的。

祝盹姐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青春永駐。

Happy New Year!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6:32

天色已晚,今天要節制一點早點睡覺去。

睡前先來跟Siena與大海與天空打聲招呼。

Siena:別想太多,我不混UDN最大的原因是無法突破自己的寫作,這種感覺很難形容。但我知道朋友們關心我,所以我還是發文讓大家知道我好好的。頭腦簡單的我覺得這也是對朋友的一種道義吧!給妳的回覆明天再慢慢寫。

大作家:你的前一則回應我有看到,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刪?你說得很好,真的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富人裏有謙謙君子,窮人裡也有狂妄之人。至於最後一句的比喻,雖然是直接得露骨,但你知道嗎,有時候教書這麼教,學生就會把你教的一輩子記得牢牢的。雖然他們可能給你爛評等讓你無法升等。所以要不要這麼比喻見仁見智。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5:53

我才剛剛刪除留言。。。一秒後就看到Siena Po 了留言。

哈哈哈。(命大啊。。。)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4-12-30 06:13 回覆:
這個我讀不懂耶。。。。。你是說Siena會把你吃掉嗎?懷疑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3:13

愛馬是個有原則,有風度的理學辯論者。有理說不明她就難受,都明明已經去遷就了,看來卻像得理不饒人似的,真所謂:「知我者謂我何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啊,就是這樣的枝枝末末,把人弄疲倦了,不慎「離開了UDN」 (大海不要生氣我這樣說啊)

Siena名言:這世上有三個東西是obviously Over-rated

企業家的道德  政治家服務的熱忱  以及愛情。

大海當時質疑我「為何把最美的愛情與前二者比較.....」

嘻嘻,不是我特悲觀,我贊成愛馬的說法,不論你是窮人,富人,遇上一個人,都不應該有成見,也不該有幻想,「我心即是道德」,同質性的人就會互相吸引,彼此利用,或不幸「兩敗俱傷」

很多事只能靠意會和各自體會,很難說明白。

愛馬這篇Siena第一個來推薦,卻沒有留言,一方面最近我感冒病慘了,四肢無力,頭昏腦脹,今天才好一些。

第二是每看到這些出色的家常菜,我就自卑,「我到底做的是什麼媽啊?」

凡來格子都是「因為愛」,不是灌水。

在此同時推薦盹姐姐的最新文章,很有可看性。自由中國民主的先驅 ~ 胡適

胡適說:「容忍比自由更可貴!」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03-16 13:16 回覆:

Siena感冒好一些了嗎?

試試多洗手,看看會不會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偷偷跟妳說,我一天洗手N次,尤其是摸過眾人可觸摸的公共物品之後。小朋友們回家,我發號的第一個命令就是洗手。冬天感冒太辛苦,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重感冒還特地來回應及為我說話,感恩!

部落格是公開園地,大家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可以,大海與天空也可以。我有我的想法與意見,他也有他的。

不同於「志偉事件」,這次我想我是誤會了他的意思。或者說,同樣的一段話,他與我想到的事情不一樣。在了解這個不同之後,因此在他的「狐狸婆」回應裡解釋。

安心,這不是「認輸」,也不是要說「政治正確」的場面話。妳知道我不做這種事,尤其對大海與天空。

既是理性之人,就該秉持公平的原則。雙向的公平,才是真正的公平。

不過呢,男生還是該讓女生的。(有讀到的人要看得懂啊)

很同意你說的 同質性的人就會互相吸引,彼此利用,或不幸「兩敗俱傷」。如你所說,很多事情只能體會而無法講清楚的。

做飯這件事喔,坦白說,有時候很沒經濟效益。只要能把家中料理得當,誰說一定要自己動手做飯呢?把精神精力用在自己最拿手的事情,得到最大的效益,才是王道。

妳的京都食記篇篇精彩,我最喜歡寫母親與外婆的那一篇。如同妳的母親不喜歡舊碗碟類的懷舊情懷,我的母親最不喜歡番薯,因為那讓她想起小時候艱苦的戰爭歲月。我們小孩子看見烤番薯興奮雀躍,她總是訕訕地說:這東西有什麼好吃?

謝謝你來。祝妳闔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Happy New Year!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8:37
哈哈哈。 愛美說: 她等等等,「狐狸精」已經當不成﹑只能當「狐狸婆」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4-12-29 07:03 回覆:

從小到大我只聽過《虎姑婆》,哈哈哈,有請大作家快快為我們創作經典《狐狸婆》吧!

**************************

睡了一覺,頭腦轉了一圈,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在“窮人富人交往”的議題上我們差點筆戰起來。

就以埋單這件事來說,你想說的是窮人要對富人示好,主動付賬表示誠意。誰知道富人不但照單全收,而且認為理所當然。不要說照顧他的窮人朋友,反而利用窮人為他做事。久了窮人看清這件事,就不再主動示好了。

台北市長選舉,就是“久了窮人看清這件事,就不再主動示好了”。而示好的表達方式,就是選票。

但我想到的是,富人為什麼就該埋單?以常理來說,當然口袋錢多的付賬比較合邏輯。但富人就因為錢多就“必需”付賬,這是否也很不公平?所以如果窮人與富人交往抱著的是要“利用”富人的心態,那麼因此被富人利用了,只能怪他初心不當。

把“義務”這兩個字放進去,難怪你看了跳起來,因為你不認為窮人在要求他的富人朋友盡任何義務。

我沒有把這個交往的關係套到台北市長選舉裏。

但我想說,人與人交往,不論男女,不論貧富,大家都該把自己先定位好。由誠心與平等開始,就會減少很多“麻煩”。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有機會扮演“窮人”與“富人”的角色,當然是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間,面對不同的人。

我自認不是家財富有之人。但我很清楚我已當過“窮人”與“富人”這兩個不同的角色。當窮人的時候,我無非份之想。當富人的時候,我以平常心對待與我相關之人。

這樣說,有無完整地解釋了你的腦波波長與我的腦波波長不同的地方?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4:58
「愛馬」難得寫一篇文章,大海回了四篇深度回應。 這樣的捧場灌水,也算夠意思啦。 好啦。 祝「愛馬」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4-12-29 06:22 回覆:

大作家的四篇深度回應,真的很難得,謝謝!

祝你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佳作不斷。

p.s. 請狐狸精補習班快快開張,別讓讀者們等太久啊。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2:08

我還是要為窮人說話。尤其是當「愛馬」的言詞污孽了窮人。

1。窮人只是認清了,自己的利益靠自己,所以不再攀附權貴,不再拍馬屁。 如此而已。 人家並沒有如愛馬所說是「認定富人朋友有義務要給你好處」。愛馬這樣加入「有義務」三個字,簡直就把「窮人」寫成像毫不講理一般。 

2。愛馬說:對「M型經濟」很有意見,但是對「共產主義」更不能認同。

是誰說要「共產主義」啊?

反對「M型經濟」就是走向「共產主義」嗎?

(其實「M型經濟」一直走下去,最後走不通時,爆發無產階級革命,那就是「共產主義」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4-12-28 14:29 回覆:

我把你文章的重點一段搬過來:

和「權貴」交往過的人都知道,和他們交往實在沒有好處。「權貴」只看你能不能幫他做事跑腿,鞏固他的權力。不要寄望他會爲了友情,幫你做任何事。飯局時,「權貴」一來,一屁股大大方方坐在飯桌的主位,結果埋單的還不是他。如果那一天,突然你的權貴「友人」打電話過來。完了。可能是要你幫他募款。更慘的是,要你幫他鋌而走險。就像張愛玲說的:「窮人和富人交往,吃虧的總是窮人。

照你說的,埋單的還不是他,他,是富人。請問,富人應該要埋單嗎?這是窮人朋友對富人朋友的期望嗎?

窮人的期望如果是富人就該埋單,那麼富人對窮人的期望又該是什麼?

我認為我說的窮人不要認為富人朋友有義務給你好處與你說的不要寄望他會為了友情,幫你做任何事是一樣的。

你先說我暗示你在怪罪權貴,現在又說我污衊窮人。我鄭重聲明,兩者皆無。

我希望看到的交往是平等的,對等的,無論貧富。

就是這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