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暗夜裡唯一的光
2012/12/16 00:40:15瀏覽299|回應1|推薦23

      美東時間1214日早上九點半傳出駭人聽聞的血腥屠殺案。一名二十的男子持槍男子潛入位於康乃狄克州新城的桑狄胡克小學校園開槍濫殺,造成二十名兒童(平均年齡十歲以下)、六名成人死亡。罹難者當中包括二十歲兇嫌的母親及他自己。這是美國五個月裡至少第四起嚴重槍擊案、今年最嚴重的槍擊案,以及美國史上僅次於2007年維吉尼亞科技大學32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

       「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是許多父母第一次聽到這起校園槍擊案的第一反應。媒體上斗大驚悚的新聞標題:這一天,惡魔來到了這個社區。康州新鎮教會的牧師Rocky Veach 受訪時表示,當類似的新聞事件重覆發生時,反映了這個國家文化的光景。他我們唯有仰望神。「悲哀的是,我們不僅求神親自安慰、醫治這些家庭,也問神為什麼這些事情會不斷的上演?」

         Veach 牧師引用舊約創世紀中該隱回答上帝「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回答,語重心長地說,今天我們付出了這麼慘痛的代價才學到這個功課。“It's time to be your brothers' keeper."  

        當人心被罪惡轄制捆綁、一意孤行、為所欲為而造成整個社會道德、文化淪亡時,我們如何能不仰望神? 惡魔不是今天才來到這個世界,從人心遠離上帝、違背上帝旨意的那一刻起,罪就不知不覺地進入人心了; 如果我們不清楚活在上帝的慈愛與旨意當中,彼此相愛與守護,將永遠活在罪惡的陰影籠罩之下。

        昨天在mit(moms-in-touch)禱告會上,一位母親分享You tube 上面一段影片。這是一個非基督教廣播電台K-EARTH101 1984年以來每逢聖誕夜必播的一段"God Tape",影片中是一段上帝在平安夜的談話。電台主持人說沒有人知道這段影片是誰錄製的?怎麼來的?工作人員有一天無意發現,播放出來後得到聽眾熱烈的迴響,即使決定年年播放。

        有鑒於康州的血腥校園槍擊案,這段影片強烈傳達了唯有在上帝的愛中才能找到希望的訊息。影片中的上帝說切勿讓一些污齪、骯髒、毫無人性的行為遮住你的目光,而無視於圍繞在你身邊的每一刻美好; 切勿讓這些事情讓你失去希望; 切勿忽略了在你生活周遭的英雄們。實際上,你可能是他們當中的一位....

           這個世界會不一樣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認知:多一點溫柔、多一點慈愛、多一點體貼與了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714416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
2012/12/20 14:46
我在想 , 假如我是這群罹難孩童的其中一個媽媽 , 我已經準備好孩子今年的聖誕禮物.......如今 , 突然再也看不到我的孩子!  有誰能了解我的哀傷? 有誰能安慰我的哀傷? 除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