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肯娜教會我的事
2013/09/09 00:49:41瀏覽366|回應1|推薦19

(圖片來源:Google Image)

            那日的感動一直留在心裡,似乎上帝正透過兩個小人兒對我說話。於是,我寫下了一封短短的信箋給四歲的麥肯娜,請她的母親念給她聽。

Dear McKenna:

I just wanted to say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how to be a forgiving person this past Tuesday.

You have shown me by the way that you responded to Danny that no matter how the other people mistreated you, you always respond with a loving and gentle heart just like what we learn in the Bible: “Forgive as the Lord forgave you.”(Colossians 3:13) 

My heart almost dropped when I saw that big red mark he left on your arm. We wanted to hug you and make sure that you were ok after he bit you. You wouldn’t let us touch you because you said “Maybe mommy will kiss it!” I know mommy’s kiss always makes things better.

I thought that after that incident, you probably would stay away from the boy who hurt you. But you chose to forgive him and try to comfort him again and again even though he repeatedly refused your help.

McKenna: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are the bravest girl I’ve ever seen. You are such a wonderful girl who would make your momma proud. I can see the precious gift of faith that God has beautifully placed in you and I pray that God will use you to touch other people’s lives as you grow older.

Love

Teacher Lynn 


       聖經裡耶穌教導門徒,人若「不能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的談話最為人津津樂道。這段經常被牧者引用的 「天國裡誰最大」的比喻,提醒大人要時時保持孩童般謙卑單純的心,才能在天國裡有份。

        這個比喻在上個星期藉由一位四歲小女孩麥肯娜的親身示範,讓我進一步領受這句真理的內涵。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當時對我衝擊很大,好像天空突然開了,上帝利用那起事件,打開了我屬靈的眼睛與耳朵,讓我進一步貼近祂對世人期待的心。

        話說上週二我擔任查經班的托兒班義工老師,班上有一對四歲、一歲的姐妹麥肯娜、海德莉和一位不滿三歲的小男孩丹尼爾。這三個小朋友去年開始就曾經同班過,彼此不算陌生。但是隔了一個長假,特別是丹尼爾跟著媽媽回到家鄉埃及渡假三個月,一下子回到美國,又得重新適應環境。兩姐妹可能因為彼此有伴,安全感十足,媽媽一離開後,便開心地扮起家家酒來。相對於丹尼爾又哭又鬧、拳打腳踢上演「全武行」的場面,我和另一位義工老師感到相當錯愕。

        小男生屢勸不聽,堅持以哭鬧的方式來抗議媽媽的離去。他守在教室門口,數度企圖奪門而出。我和另一位老師商量之下決定先不理他,讓他自己安靜下來,或許哭累了會自動休息。

        突然間,原本在一旁默默玩積木的麥肯娜走到門口,開口對丹尼爾說:「不要擔心,媽媽等一下就會回來!我們先一起玩吧!」嚎啕大哭的丹尼爾不領情,哭聲沒有停止的跡象。

        麥肯娜接著伸出雙臂,想給丹尼爾一個擁抱。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友善舉動,丹尼爾顯然毫不領情。不僅把麥肯娜的手推開不說,還趁勢咬了一口。

        「哇!.......」麥肯娜沒有想到自己的愛心竟然換得如此下場,委屈地哭了起來。我和另一位老師衝向前去,想看看她的傷口,決定是否需要緊急作處理

        「不要,不要看!」小女生個性很倔,把剛剛被咬的手臂藏在後頭,堅持不讓老師檢查。

        「我只想讓媽咪看!」她一邊噙著淚水,一邊堅定的說。

        「好,好,好,老師不看。妳好乖!謝謝你幫助丹尼爾。」

         小女孩很快地拭去臉上的淚,回到剛剛玩的積木堆裡繼續搭房子。另一位平時擔任心理咨詢輔導的義工老師此時趁機給丹尼爾上一課,告訴他剛才咬人的舉動是不對的,應該要向麥肯娜道歉....等等。我則在麥肯納這頭偷偷的檢查她小手臂上的咬痕,心裡很不忍!

         為了幫助大家暫時忘卻剛剛的不愉快,我們決定帶著小朋友到外頭散散步。這招果然有效,一踏出教室,丹尼爾以為我們要帶著他找媽媽,主動地來牽老師的手並且乖乖地跟著走。

         外頭超過華氏一百度的溫度像個大烤爐一樣,蒸得人熱乎乎的!走在沙堆裡,麥肯娜索性把鞋子脫了,讓一雙可愛的小腳親吻在綿綿的沙土上。她像個小精靈一樣,快樂地哼著歌,牽著妹妹的手走進公園裡的小木屋探險。

         過了十幾分鐘,丹尼爾才意識到這裡沒有媽媽,心情又開始低落起來。於是我們趁勢轉移他的注意力,帶著三個小朋友打道回府。

         進了教室沒多久,不料剛剛的戲碼又上演一次。麥肯娜想安慰哭鬧不停的丹尼爾,企圖抱抱他,卻換來另一個更大的咬痕。這一回,她仍堅決不讓老師碰,「要媽媽親一下才會好起來!」她相信。

         我們把丹尼爾帶開,鄭重地警告他不允許有如此野蠻的行為,並要求他必須向麥肯娜說對不起。

          小女孩善良與饒恕的心當下讓我很感動,很想給麥肯娜一個擁抱,告訴她她有一顆好美麗的心,上帝一定會紀念!

          年幼的孩子不記仇,他們不像大人,別人對自己的不好,一點一滴都累積在心裡,並算計著何時可以報仇; 孩子的心只朝向真誠與愛,那是他們內在的靈性,也是神起初造人時放置在世人心裡的一束不可磨滅的永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838553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9:17

所以主耶穌要我們轉回像小孩子啊。

謝謝分享!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3-09-12 03:54 回覆:

願我們時時保有一顆純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