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聖的邂逅
2019/02/27 04:14:37瀏覽591|回應0|推薦13

 

           基督徒常用神聖的相遇(divine encounter)來形容生活中某些不可思議的神聖時刻。生命中這樣的珍珠時刻可遇不可求,早上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我只能用divine encounter 來解釋。

這是一個平常的日子。送完孩子上學,回到家稍微整理家務後,便把車子送進廠裡維修。這台八成新的雪佛蘭車主是婆婆,本來買了自己要開,後來身體狀況不佳,便把雪佛蘭轉給剛剛拿到駕照的大女兒使用。最近駕駛座銀幕故障,為新手上路的她造成不便,所以我找了住家附近的雪佛萊維修廠,約定今天送廠。

維修員告知至少要等一天才有答案,於是我叫了一台嗚伯車回家。

等了十分鐘,手機上顯示嗚伯車在附近街道繞來繞去,心想此人可能對這地區環境不熟?好不容易等來了,坐進車內,司機是一位體型壯闊的黑人太太。

從維修廠到家裡只有短短的八分鐘車程,本來沒打算和司機閒聊。 沒想到交換了幾句禮貌問候之後,聽到了一個女人的故事。

         「我兩個月前才從外州搬過來這裡。」

         「哪一州?」

         「阿拉巴馬州。  

         「阿-拉-巴-馬?」好奇的我禁不住追問,「怎麼會搬到加州來呢?」

         「為了我兒子的緣故,他是饒舌嘻哈歌手。去年我陪他來這裡參加一個比賽,賽程中被好萊塢一位音樂製作人看上,他說我兒子很有這方面的才華,計畫和他簽約出片。他建議我們搬到這裡來發展。

「所以,你就大老遠….搬過來?」 

「是啊,我決定用一年的時間,陪他來這裡。做母親的,不都這樣嗎?為了孩子的緣故。 

「是,你是一個偉大的母親。」

「我的孩子很愛我。兩年前我患癌症,兒子放下一切,全心照顧病床上的我。兒子、女兒每天都為我禱告,這只是我能為他所做的一件小事而已。」

              談話過程中,她並沒有提及配偶。涉及個人隱私,我也沒問。

「從阿拉巴馬搬到洛杉磯,文化震撼很大吧?」心裡設想:如果今天換作是我,從洛杉磯搬到阿拉巴馬州,一個沒有波霸奶茶、滷肉飯、鼎泰豐小籠包…..的城市,能夠適應嗎?

           「主要是人。過去兩個月來,我們碰到一些人態度極不友善,有幾度差點上當。還好有上帝保守,我們才沒有輕易受騙。」

           「感謝上帝!」 

          「你們才搬來兩個月,找到教會了嗎?」問完這個問題,自己嚇了一跳。通常個性拘謹的我從來不會主動問人上不上教會?這不是我。

          「還沒有。我們正在找教會…..嗯,老實跟你說,我已經很久沒上教會了。」

          「最後一次去教會是七年前,當時我處於被家暴的婚姻狀態中,告訴了教會的牧者,沒想到他在沒有經過我同意下,就公開讓全教會知道這件事情。

「所以你離開了?」

「我受不了教會裡的指指點點,對我傷害太大,必須離開。」 

「我住過很多城市,本來在芝加哥、後來到亞特蘭大、阿拉巴馬,現在為了兒子,我願意在這裡待一年,一年之後我還要回去。」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想介紹你去一個教會,你肯定喜歡!」我沒有告訴她,教會的主任牧師跟她一樣是非裔,會眾當中也有許多黑人。能夠與同皮膚同族裔的弟兄姊妹共同敬拜對於此刻身處異地的她,一定倍感親切。不過,我決定讓她自己去體會,如果這是神的心意,她會在這個教會找到歸屬感。

我把教會的名字抄在一張小紙條上,留在她車內。

「主日崇拜時間有三場:8:30, 10:00, 11:45 」 

「謝謝你!」她轉過頭來,我看到她眼中閃著明亮的光。 

想起上週參加教會義工訓練時,牧師提出隨時為人禱告的建議。

她停好車,我主動拉起她的手,在那個隱密的時刻,在那一方小小但神聖的空間裡,我們一起到父神面前祈求,為著她與孩子們前面的道路與方向,相信過去一路眷顧她生命的主,今後也要信實地帶領她們走過前面的未知。

禱告完,她已經淚流滿面。

「謝謝你為我帶來希望!今天早上載你之前,我本來不知道要怎麼度過?神派了你來安慰我,告訴我,祂看見我經歷的一切,祂愛我!」

我也謝謝她無私分享個人的故事,讓我有這個福氣能和她一起禱告,兩個愛神的子女到父神面前同心祈求,這是何等神聖的邂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2501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