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藝術家-用心的感動
2011/08/12 00:12:12瀏覽475|回應1|推薦8

       當Crystal 老師將孩子們的作品e-mail 給我時,我正在一個暑期研習營的課堂上。原本疲累的雙眼,因著這些令人驚艷的作品而心情為之一振。

       老師在電郵中說,上課時桌面上並沒有任何照片或圖片可供孩子們參考。她要她們腦力激盪,把想像化為實際; 就這樣,一塊塊不起眼的黏土,在孩子們手中,變成了一份份令人垂涎欲滴的糕餅、漢堡、quiche、與草莓。

      自加州藝術學院(Art Center)畢業的Crystal 老師,對啓蒙孩子的創作力,有她獨特的教法。在一系列以「拼貼與雕刻藝術」為主題的課程內容裏,她豐富的結合藝術史與建築史,灌輸孩子們簡單的三D立體概念,並藉由實體創作,激發孩子們的想像空間。

      或許是因為Crystal老師年輕,對教學仍懷抱著一份熱誠,靠近她的人很難不被她一臉燦爛的笑容所感染,而想一探究竟這個小小畫室到底隱藏了多少生命力!

         

          這是個快樂舒適的創作空間,孩子們在這裡感覺就像在自家的客廳一樣。牆上的每幅畫都出自Crystal 老師。孩子們上課時,老師會配合今天的主題選幾張CD放。忠實的Ati(阿弟)則靜靜的躺在一角,與孩子們一同沈浸於創作的氛圍裏。

            老師的用心與認真,反應在她跟家長的互動之間。每次下課去接孩子時,她會告訴我今天她們學了些什麼及每個孩子對作品的獨特處理方式,甚至包括今天放了哪些音樂。有幾次我忘了帶相機,老師會在事後把上課期間以像片紀錄下來的過程透過電郵傳給我。
(以下是孩子們Paper Mache Mask 紙漿面具創作的紀錄過程)

姐姐與妹妹為Paper Mache定型。

 

妹妹用黏土捏了一隻evil bunny。






將黏土沾水

老師說要用保鮮膜將黏土與紙漿分開,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碎紙片事先撕好擱在一旁,待會兒可派上用場。

妹妹在一旁將白膠與水調和在一起。

用碎紙片一張張的沾在黏土上

用碎紙片均勻的黏上不容易,考驗著她們的耐心與毅力。

凡事追求完美的妹妹小心翼翼的把一張張紙片黏上,不允許任何缺陷。

紙漿創作暫時大功告成,下一堂課就可以上顏色了! Yipe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5523584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教學
2011/08/13 07:54

小朋友能找到這麼位有教學熱誠的老師很幸運!

想到我的姪兒也是Art Center出來的, 現在被卡在上海從商, 如果他也能如老師這樣當個單純的藝術工作人, 多好!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08-15 05:46 回覆:
人各有志囉!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個單純的藝術工作者,
麵包還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