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前的心情
2011/06/24 10:05:22瀏覽443|回應1|推薦12
        天生不愛爬爬走的我,卻嫁了個愛旅行的老公。對我來說,離開熟悉的生活軌道,每天遇見不可預測的人事物,是一種極不穩定也沒安全感的生活狀態。但是我們家另一口子的體內似乎澎湃著旅行的血液,年輕時如此,結婚成家後,因為出一趟門不容易,更是把旅行當一場戀愛來談。不僅僅是瀟灑走一回,行前更是做足功課:翻閱書籍或者上網查詢旅遊景點各相關資料,以確保到達目的地之前,他已經對這個「戀愛對象」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

        相對於老公抱著「談戀愛」的心情去深度旅行,我則是屬於「到此一遊」型,換句話說就是懶人一族啦!行前什麼功課都不做,反正「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跟著他走準沒錯!但是也因著自己沒有付出,往往一趟旅行回家後,除了帶回幾張美麗的照片以及戰利品之外,其他的記憶都隨風飄逝。

      半年前幾個家庭約好暑假到歐洲旅行。要結合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因素讓19人同行的機會實屬難得,因此老公早早便做好行程規劃:除了列入他認為必須參觀的景點之外(他的行程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大都以建築為主),也同時照顧滿足「妻子團」的購物需要。比如說四年前到巴黎時,老公與同行中幾位父親在行程結束前一天自告奮勇到當地科學館,讓太太們毫無後顧之憂地享受在香榭大道上喝咖啡及購物的悠閒自在,每人都盡興而歸。

      此次規劃的行程包括柏林、雅典、希臘名島聖塔里尼以及巴黎。行前三個月,五個家庭十九個人之間的電郵互動頻繁驚人。畢竟,團體行動不是件簡單的事,沒有事先打點好,食衣住行都可能成為問題。凡事小心謹慎就怕被人佔便宜的妹夫,在網上找到聖塔里尼最便宜的租船租車地點,也預先定好了司機兼導遊; 到巴黎捨棄買香乃爾包卻不能不享受大餐的羅思莉,在網上搜尋所有巴黎美食部落格,找到人氣最夯的法國餐館,並貼心地幫團友們篩選菜單,讓我們只需二選一 .....。

       幾天前跟妹妹通電話,問她行李都打點好了沒?聽說她和妹夫為了此次希臘行,夫妻倆一個月前就開始運動瘦身,以便小兩口騎著摩托車在聖塔里尼島的小巷弄內呼嘯而過時,能夠拍出美美的照片。「記得要帶帽子!還有,到希臘穿藍色和白色准沒錯!」學藝術的老妹這樣提醒我。

我和老公的行李箱(沒錯,就這麼丁點兒大的行李箱要塞兩個大人的衣服,是不是有點不合情理?)早在一個月前他就把他該帶的東西全放進去,剩下那一半空間留給我。

 旅行途中不可或缺的方便麵跟零食。

行前老公翻開保存十多年的歐洲旅行札記,回憶當時的旅遊心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5354364

 回應文章

mimi
簡裝
2011/06/28 01:31
只留給你這麼丁點的空間,看來你全程都只得穿比基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