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天,我遇見希臘古文明
2011/07/23 08:46:41瀏覽610|回應1|推薦13
       對我們這種索求不多的觀光客來說,Santorini 的海上遊艇之旅已經遠遠超越我們的期待:與一群好友置身於有如夢境中的愛琴海上、在遊挺上品嘗地道的希臘佳餚、回程時分秒不差的捕捉到夕陽西下的全景....這些好像只有電影或小說裏才看得到浪漫情節,竟然活生生的被我們經歷過一遍!

       "After yesterday I don't think there is going to be any place that will top Santorini, Scott?" 結束海島旅程,在機場等候飛往雅典班機的朋友帶著懷疑的口氣問老公兼領隊。

       "I don't know about that....We'll see." 對老公來說,行程中每一個景點都是“亮點”,只要懷著開放的心,處處都有新的驚奇與領悟。

       於是,我們來到希臘的古文明重鎮雅典,並在第二天清早趕赴「衛城」(Acropolis)。

       西元前五世紀,雅典居民為了祭祀Athena 女神,在市區的這座山丘上興建神殿,是<衛城>最早的雛形。


         帕特農神廟是雅典衛城最重要的主體建築。據老公說這座建築物是建築系學生必修的學習建案。帕特農神廟之名出於雅典娜(Athena)的別號Parthenon,即 希臘文Παρθενωσ的轉寫,意爲“處女”。

       當時希臘與波斯間爭戰頻繁。神殿完工不久後,卻被波斯軍隊佔領並燒毀,一直到波斯軍隊戰敗,完全退出希臘,雅典執政官Perikles 重新設立民主體制,大力推廣文化與藝術活動,<衛城>的重建工作才開始展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爸爸說,等一下我們要去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喔!


       希臘政府投下重金全新打造並於兩年前正式開幕的「衛城博物館」是雅典的新地標。

        隔著玻璃幕牆與古老的衛城遙相呼應,新博物館內珍藏四千多件希臘古文物,一個可容納兩百個座位的禮堂、一個多媒體會議廳、兩個紀念品書店、一個咖啡廳和一家餐廳。

      這一天的行程就在集希臘古典與現代之大成的衛城博物館參觀後劃下句點。
      那晚,每個人都睡得好熟!
 
延伸閱讀:
Sunset on the Aegean Sea, Santorini, Here We Come, The Hope of a Moth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5455238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天
2011/07/30 12:34

行程中  陽光艷麗

熱不熱?  ^^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08-03 11:58 回覆:
這問題問得好,
可把我們熱昏了!
苦了小孩兒,
她們每走一步就問我們,
"Are we there yet?"
在Santorini 時有海灘可玩,
到雅典就純粹看古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