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落單的日子
2010/07/04 02:04:21瀏覽412|回應0|推薦11
「媽媽:妳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玩Wii?」妹妹問。

「O'K', 等我把碗槽裏的碗洗完,馬上來陪妳!」一邊回答她,一邊盤算著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廚房清理乾淨。

過了五分鐘,妹妹又戰鼓頻催。「媽媽,怎麼那麼久啦?妳說要跟我玩的!」她帶著興師問罪的口氣,一路從客廳走到廚房來,有多少碗要洗那麼久?

真的給她抓到把柄了!她走過來時,我正拿了塊抹布預備擦拭流理台。

「妳騙人!明明說好只要洗碗的,妳現在又再做別的事情!」此時,她擒著淚,抿著嘴,一副受盡全天下委屈的樣子。

唉!只怪自己事先沒把事情說清楚,媽媽所謂的「洗碗」--其實還包括處理飯後的鍋碗瓢盆、擦桌子、把剩菜、剩飯裝好並放入冰箱等一百件雜事。但是她小小的年紀怎麼明白,環繞在媽媽身邊的日常瑣事多到數不完,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放下一切來陪妳玩的。

我還是投降了!擱下手中的抹布,我洗了洗手,順道從桌上拿了顆巧克力賞給她,這時妹妹才破涕為笑。

自從姐姐本週開始參加Sports Camp 之後,這樣的場景每天至少上演一次(巧克力倒是沒有每天給)。

打從妹妹有記憶開始,她的生活是跟姐姐連在一起的。兩人連睡覺都在同一個房間,眼睛一睜開就唧唧喳喳,到上床前兩姊妹都有說不玩的話。偶有爭執,十分鐘過後,兩人又完好如初。隨著妹妹年紀增長,生活起居的日常小事,有時候還可以交託給姐姐,讓她學習照顧妹妹。因此,我這個做媽的,在旁樂得輕鬆!因為她們永遠可以自己找樂子玩。

這個禮拜不一樣,姐姐一大早便出門,妹妹突然落單,無所適從。我這個老媽子在家裏能夠陪著她一起做的事情有限,念故事書(我念完換她念)、玩棋盤遊戲(故意放水讓她贏)、打電視遊樂器、畫畫、做美工、學一點點算術、看一點電視。然後呢?姐姐怎麼還不回家?

我開始想念姐姐在家的日子!

不甘寂寞的妹妹,不像姐姐可以自己找樂子排遣時間。她不開心,我這個做母親的也覺得沒有盡到責任。

於是,從週二起,開始幫她安排playdates、帶她上社區圖書館、公園、博物館。每天都有一件讓她期待的新鮮事。妹妹落單的日子,其實一點也不孤單!

姐姐參加夏令營的場地,位於洛杉磯近郊群山環繞、環境清幽的一所貴族私立學校。孩子們有自己的locker 放置個人衣物。營期一周,平均每天玩8-10項運動,包括棒球、足球、網球、water polo、曲棍球、游泳、健身舞蹈等。最優的是營地每日提供營養美味的午餐。這個夏令營好處是提供孩子機會接觸各式各類運動,但是無法深入專精。

另外,營區遠在山間,每次沿著山區小路蜿延而上,雖然有GPS 做嚮導,心中仍不免七上八下。稍不留意,錯過一個轉彎的位置,就得在群山間九轉十八彎,才能抵達目的地,十足考驗老媽的駕駛技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419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