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球媽媽
2009/06/09 14:24:19瀏覽740|回應0|推薦2



       過去每每聽人自稱是”soccer
mom”, 總是一頭霧水. 只覺得這個時髦的名詞兒, 是美國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除了籃球稍微看得懂之外, 對其他球類完全嘜嘜得的我, 對足球可說是完全外行.
去年三月一個因緣際會下, 我幫允憶報名參加YMCA的足球隊.
每週兩次接送女兒參加球隊練習及比賽, 讓我也正式加入了足球媽咪的行列, 正式成為一個SOCCER MOM.



 



 為期三個月的足球訓練, 讓女兒初次體會到球類運動刺激激烈的一面. 遺傳自老媽不善於競爭的個性, 女兒在球賽中不僅學習如何敏捷回應正面而來的球,
更得強迫自己跟別人搶球. 這對她的個性是一大考驗. 對在旁邊觀球的媽媽,
更是一項全新的學習.



 



 幸好女兒天生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在經過一位熱情教練的嚴格調教, 再加上她老媽每每在一旁喊得嗓子都快啞了, 終於也打出一點名堂. 雖然從來沒有經歷過臨門一腳踢入球門得分的經驗, 可是我相信近十場的比賽下來, 她已經能粗略領會足球運動箇中苦與樂.



 



 球季結束隊員們各分東西. 隔了一個暑假, 我抱著打鐵趁熱的心情,
無視於女兒的嚴正抗議, 又幫她報名參加南加州的青少年足球隊(AYSO). 這個非營利的組織規模龐大, 完全由一群熱心的義工所組成.
球場上看到的那些在艷陽下汗流浹背的教練(足球爸爸)全都是AYSO的忠實會員.
抱著踢足球教足球的熱情, 自願奉獻工作以外的業餘時間教孩子們踢足球.



 



 上個星期六允憶再度上場應戰. 有了過去的經驗, 我不再因為怕她不會踢或者不敢踢而整場球賽提心吊膽, 反而能夠從容的在旁觀戰, 而適時的給她加油打氣.
觀戰之餘, 我發現踢足球的好處真是不勝枚舉. 在激烈競爭的外表下,
其實有許多深刻的內涵.





首先它與一般球賽一樣,
注重團隊精神. 小朋友學習如何互相合作, 藉著不斷闖關,
突破重圍把球踢進球門內. 到中場休息後, 雙方交換位置.
球員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學習適應新的戰略位置與新的目標. 比賽中球員們彼此衝撞難免會有人跌倒, 在哪裡跌倒就要學著在哪裡站起來, 比賽還沒結束, 無論多痛都得繼續迎戰. 有時候球明明到了自己腳邊,
正預備大展身腳之際,
沒想到對手捷足先登, 臨門一腳把球踢走. 有時候正當一堆人在搶那顆球時(這裡指的是剛起步學踢足球的小朋友), 有智慧的球員懂得在一旁冷靜謹慎得守候, 預備踢那隨時被傳出來的球. 因此那些常勝軍球員, 不僅個人具備精湛的腳力,
他們腦中也有如何打整場球賽的戰略圗. 最重要的一點, 也是所有球賽強調的, 比賽不在於輸贏,
而在於過程. 球賽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 可是只要賽事過程中進了全力,
就算是一場精采的好球.



 



 嗶嗶不知不覺比賽已經告一段落, 臉龐兩頰大汗淋漓的女兒迎向我走來, 在華氏一百多度的南加州艷陽下被烤了一個多鐘頭的她, 巴不得立刻跳進游泳池裏裸泳. “Good game, Bridgette.
Mommy is so proud of you.”
兩句鼓勵的話, 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看著其他幫忙孩子擦汗喝水的媽媽們, 我想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其他人, “I AM A PROUD
SOCCER M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02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