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枕頭上的小驚奇
2009/09/17 05:27:59瀏覽860|回應3|推薦13




       因著工作的關係, 先生每隔三個月必須出差到亞洲一次. 為期不長, 但是戀家戀女兒的他, 每次外出對他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僅管出差是為了家計而奔波, 責任感重的他還是覺得愧對孩子, 無法每天下班後陪她們吃晚飯. 因此基於<補償>心理, 即使在行程緊湊的旅途中, 也會貼心的為孩子挑選一些別具巧思的小禮物.

       他送禮物的方式採「分件式」進行. 一來可以吊吊女兒的胃口, 不一次滿足她們的好奇心; 再來藉著精心創造的小驚奇, 增進親子間生活情趣. 熟知爸爸的<技倆>後, 女兒總在爸爸外出旅行回家後的一個禮拜內, 養成<找禮物>的習慣; 同時也期待享受<被驚喜>的感覺.

       一次外出歸來後, 女兒已酣然入睡. 不想吵醒她們的爸爸, 在分別給大小寶貝一個深深的擁抱之後, 靜靜的把準備好的小禮物, 安放在她們的枕頭旁邊. 隔天清晨小女兒先醒來, 發現枕邊一隻紅色的電動螃蟹, 知道這是爸爸給她的禮物, 躡著腳輕輕得走到主臥室, 兩手緊緊得抱住熟睡中的爹地, 大聲說謝謝, 然後再咚咚咚跑回自己的臥房, 叫醒姐姐. 女兒便抱著期待愉悅的心情上床睡覺, 知道答案明天早晨就會在枕邊揭曉. 

       他買東西給孩子相當隨性. 不久前我們全家回台灣, 有次在誠品書局櫃台付賬時看到一個象徵原住民造型的DUMA絨毛娃娃, 愛不釋手, 便立刻買了兩個. 隔天早晨必須搭機到江西的他, 知道那天回家後不能迎接女兒放學回家, 便把兩個DUMA娃娃放在姐妹倆枕頭上, 一人一個, 代表著爸爸對她們的思念. 

       就這樣日積月累, 爸爸從各地搜集而來的小禮物, 不久便佔據了女兒的玩具櫃, 客廳的櫥窗, 甚至漫延到書房的一角.  一個籃色的小機器人(Noggin Bops), 和機械毛毛蟲是他過境日本羽田機場不小心看到的; 一隻黏在強壁上會彈跳起來的小蟲是來自江西小鎮的紀念品; 一串上頭有錶面的亮片球鞋鑰匙鍊是上海的地攤貨; 一台超炫的迷你搖控黑白小跑車, 一枝頂端可以自由移動的小精靈鉛筆是他在越南的戰利品; 一個挺著大肚子的人型籃色小風扇是從貴州買來的; 一個會跳電動呼拉圈的小黑人是他遊柬普寨的收穫....

       有時候我會笑先生, 假<為女兒買禮物>之名, 行<滿足自己童心>之實. 加上這些紀念品造型頗富創意, 放在家中客廳的櫥窗裏, 的確為親子互動及家中訪客增添不少有趣的話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324323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爸爸
2009/09/23 18:31

真是一個好爸爸!

千里迢迢送禮+千辛萬苦收藏=100分老爸.

有這樣的爸爸,媽媽也可以輕鬆一點吧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9-25 03:02 回覆:
拜經濟不景氣之賜,
現在老公的上班時間較有彈性,
可以幫我分擔一些接送孩子的責任.
我輕鬆許多.

小恩
好甜蜜窩心
2009/09/17 23:04
好甜蜜窩心的禮物!
爸爸的愛女兒都知道,也會珍藏在心裡。
我和樓上的格友一樣,也很好奇,那你的枕頭上放著什麼驚喜呢?哈哈..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9-18 03:41 回覆:
當我先生把此文與公司同事分享,
希望贏得<好好爸爸>的讚美時,
大部份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那妳老婆呢? 怎麼沒給她買?」
有啦! 他給我的小驚奇要另外再寫.


蕙蕙
這麼羅曼蒂克?
2009/09/17 09:43
看完了...不禁想知道...啊,你的枕頭上有啥寶物...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9-18 03:45 回覆:
女兒是他的小情人.
他對她們比較羅曼帝克,
送我的禮物就直接交到我手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