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歷來的外省人原罪論:覆資深民進黨員問
2012/07/29 22:47:29瀏覽6243|回應6|推薦14

「原罪」一詞是一個概念,人人都知道聖經有個「原罪」理論,但聖經裡從來沒有出現過原罪的字眼,既然楚邦真兄這位「資深民進黨員」提問「所謂民進黨歷來對外省人原罪是誰說的」,我就把話說清楚:民進黨到底有沒有提出「外省人原罪」這五個字不好說,但有類似「原罪」概念就足以構成要件,如果連「原罪」此詞的起源與應用定義都不能接受,然後非要我舉出民進黨哪個人說出「外省人原罪」這五個字,我只能說你背離現有人類文明定義。我舉個例子,蔡英文加持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廖本煙曾說「越南新娘身上可能帶有「生化餘毒」會影響下一代,甚至「劣幣逐良幣」雖然沒提到「越南外籍配偶原罪論」,但顯然是以越南國籍做為越南外籍配偶的「原罪」,合先敘明。

 

chinghunglinamisgin網友看到別人用「外省人」一詞就反感,甚至於認為那是「為中國打殺台灣、只認中國不認台灣」,雖然這些看到外省人一詞就抓狂的人沒說「外省人原罪」,但這就是把「外省人」一詞冠以「原罪」,然他們是否為民進黨我無法舉證,自由時報的諸多評論及其他一般言論作者我也無法證明他們是否為民進黨員,我就談幾個民進黨的言行罷!

 

前陣子以「牽阮的手」紀錄片大紅的田秋堇立委之母田孟淑,在一九七九年九月八日在中泰賓館《美麗島》雜誌創刊酒會上,因警察包圍有人叫喊要楊祖珺唱《美麗島》並帶領大家衝出去,她唱歌時,人稱「田媽媽」的田孟淑從背後用閩南語喝斥:「別唱那豬仔歌啦!」。很多民進黨仇恨「國語」,並指為「豬仔歌」,「豬仔」是誰?田孟淑認為「美麗島」是豬嗎?

 

如果真的是「資深民進黨員」,應該知道很多民進黨以「豬仔」稱呼「外省人」,當然,這是私下的「稱謂」,我其實也聽過,楚邦真兄「資深民進黨員」你敢說民進黨支持者不以「豬仔」稱呼「外省人」嗎?

 

很多支持民進黨的人常以全稱說「外省人該對228負責」,「資深民進黨員」你敢說這是我的誤解嗎?

 

「資深民進黨員」或許認為這是非公開言論因此民進黨不必負責,但讓這種言論產生的「母體」竟不必負責?「外省人欺負本省人」、「外省人部長搶本省人土地」、「外省人欺負本省人總統」等語,「資深民進黨員」你沒聽過嗎?以本省外省為句子中的主客,不是對立嗎?「1號中國人,2號台灣人」沒聽過嗎?這不是因為省籍而排除為「同類」之外?

 

民主進步黨臺灣省議會第六、七、八、九屆議員黃玉嬌說「外省人要搶本省人土地」(SEE王建煊下台的來龍去脈),民主進步黨議員說的話,「資深民進黨員」你會認為跟民進黨無關嗎?

 

民進黨的福佬沙文主義,前民進黨立委自己就有批評,我提過費希平痛批民進黨是台獨法西斯,大福佬沙文主義(SEE 自由時報中的外省人政治運動-談談民進黨外省樣板戲),其他前民進黨員如陳文茜論及與此也不可勝數。當然,「資深民進黨員」或許可以托詞他們是離黨後才說的,但連許多民進黨公職外省人都有深刻的原罪心態:20071217,自由時報刊登了陳師孟所發起的「我是外省人,反對蔣介石」的網路連署,自由時報說他們的用心是『呼籲外省朋友一起站出來,共同挽回「外省族群」在民主台灣的清白名聲!』,奇怪了,難道「外省族群」在民主台灣「沒有」清白名聲嗎?

 

挽回個屁!

 

楚邦真「資深民進黨員」你明白嗎?有罪才要贖罪,不清白才要「挽回」清白!

 

我寫過一篇「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的討論,引用如下:

我引用在這次引起二二八基金會委託研究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中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陳志龍寫的論文的兩段話:

p.179

二二八事件涉及的是1947年的事件,此與1949年以後的「外省」族群大舉遷移入台,二者之間尚有兩年之時間差距。因而,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

 

如果沒有台灣人認為外省人有「原罪」,那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陳志龍寫「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有何用意?「資深民進黨員」你以為蔣介石二二八的責任是誰「分配」的?為什麼陳志龍說廣大的「外省」族群不必負責

 

又是誰讓廣大的「外省」族群「應該」負責二二八?

 

我不曉得為什麼「資深民進黨員」會脫離台灣社會現實,我引用一個曾說蔣經國是獨裁者的學者報告:

認同衝突和政治信任:現階段台灣族群政治的核心難題

吳乃德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台灣社會學第四期,頁772002 12 月出版。

在公開的政治論述中,特別是在私下政治討論中的「隱藏台詞」(Scott 1990)「外來政權」、「外省人的壓迫」等說法頗為常見。而民主運動中的參與者和領導者,也幾乎全為本省人。一直到現在,由民主運動演進而來的民進黨,其參與者、支持者、甚至選民,幾乎全由本省籍的民眾所組成。這些都顯示了台灣民主運動的族群性質。...

 

蔡英文的大選操盤手吳乃仁其寶貝弟弟吳乃德說「「外來政權」、「外省人的壓迫」等說法頗為常見」楚邦真兄,你要不要他舉證啊??

 

我壓迫誰了?什麼叫做「外省人的壓迫」?因為蔣介石一干人的錯就要怪到我頭上??這不是「外省人原罪」是什麼???所謂「民主運動中的參與者和領導者」是誰?他們不當了民進黨的大官嗎?

 

民進黨陳水扁總統提拔的國策顧問楊青矗說「過去少數外省人長期統治多數台灣人、踐踏台灣人、壓迫台灣人,形成的外省人優越感,他們一直認為外省人統治台灣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甘願台灣人出頭天...」(SEE連宋撕裂族群為何要陳總統道歉?--族群平等立法 - 自由時報),「外省人認為外省人統治台灣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甘願台灣人出頭天」??我哪裡不甘願囉?關我屁事囉?

 

吳乃德在「認同衝突和政治信任:現階段台灣族群政治的核心難題」以「全稱」談論外省人:

P80.在許多本省人眼中,外省人如果不是加害者或幫手,至少是袖手旁觀者和受益者。而更重要的是:在本省族群以其文化和歷史經驗為基礎而宣示其民族想像的時候,外省人若非不願意,就是無法融入這個新民族的想像過程。

 

「在許多本省人眼中,外省人如果不是加害者或幫手,至少是袖手旁觀者和受益者。」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這不是民進黨幹的是誰?

 

田秋堇說「那個時代,國民黨是外省人在掌權,很多黨外人士會不信任外省人,可是陳菊卻不會,她是真心對族群沒有心結。」,呵呵,田秋堇的母親還有「很多黨外人士會不信任外省人」乃因為「國民黨是外省人在掌權」,不怪「蔣幫」卻怪「所有外省人」,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

 

陳水扁說蔣介石是歷史上的屠夫,殺人的魔王,蔣介石獨裁台灣幾十年創造了全世界最長的戒嚴,很多民進黨在選舉中把蔣介石殺人與獨裁當成所有外省人的錯,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

 

我老早就主張要找蔣氏父子與他們的幫兇算帳!

 

以上是我的論理,若「資深民進黨員」無法接受我也沒有辦法,我一直認為民進黨至少過去在選舉中推銷「外省人原罪」並以「全稱」談論外省人已是眾所周知之事而無庸舉證,被質問大出我意料之外,但要找證據與論理那還多著呢,只是我不想翻遍我blog然後冷飯熱炒,我相信很多人也已經看煩了。而那麼多人的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語言、心態與行為,楚邦真兄真能「必當加以嚴重譴責嗎?

 

最後以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的告白作結,看看很多人怎樣因為選舉炒作:

我坦白告訴你,我認為我是 228 的受益者,為什麼?因為 228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然後只要在選舉的時候數落一下國民黨,人家會覺得國民黨不好,就把票投給你。......,每一年我都有看到市長去參加 228 的活動,從年輕時代看到現在,每一年市長都去參加,市長參加 228 活動,國民黨幾乎沒有人去參加,國民黨議員沒有人列席;民進黨的議員呢?坦白說,少之又少。陳市長最清楚,今年我也有去呀!有幾個去?根本很少人去,為什麼?沒有選舉人家就不去了。去參加的都是七、八十歲的人,年輕人有去參加嗎?恐怕是沒有,除了市政府請幾個在前面跳舞的年輕人以外,幾乎沒有年輕人會去參加

出自:高雄市議會公報  4     1  317頁以下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及答覆: 1 屆第 3 次定期大會第 2 次會議  (中華民國 101 3 29 日上午 10 59 分)

 

我也可以請「資深民進黨員」安心,由於對台灣民主有我的主見,今後我對國民黨的任何候選人都不可能投他們一票,被我質疑的民進黨要得到我一票的可能也是趨近於零。

 

以上。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7/29

 

以下是上文談及的當事人言論:

 

不公平的義務 

遠見雜誌19941月號 091 作者:王建暄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_3220.html

 ... 目前租稅制度上最不公平的就是證券交易所得的不課徵,以及上地增值稅未能按實際售價計徵。每當政府擬議要對這兩項不公平稅制有所改進時,總是會招惹許多莫名其妙的反對,甚至「外省人搶本省人土地」的侮蔑都搬出來了,其幕後的原因及黑手究竟何在,大家始終難窺其真相。...

 

楚邦真兄回應,以下為其原語

2012/07/29 18:20

我是資深民進黨員

雖然入黨原因不甚光彩,是因家裡長輩人情派系壓力

不過除了全國黨代表這類,我照派系規畫配票投票外

其他議員,立委,黨主席,總統都是我自由心志下投票

我想請問您

所謂民進黨歷來對外省人原罪是誰說的

第一任黨主席就是外省第二代的江鵬堅

其他歷任主席許信良,施明德,林義雄

我不知有誰曾發此言

還望黑兄具體指出,我必當加以嚴重譴責

個別黨員,諸如梁牧養之類發言嚴重傷害其他族群

黨內馬上砲聲隆隆,加以譴責

就像國民黨也有個別發言失當情況

我只會針對該次發言

不會無限上綱到全國民黨都是如此

我認識的熱中政治深綠黨員

大都很能同理心多數外省人的政黨偏好

認為換做自己是外省人的時空背景,也一定做此選擇

至於馬總統有許多人不滿意

我認為應和省籍無關

純是馬總統個人施政風格

話常說太滿

例如當初說簽了ECFA以後

台灣馬上會和經貿往來重要國家速簽自由貿易協定

會有多少台商回流台灣設廠

平心而論,整體而言

ECFA內容對台灣有利

對岸也克制許多農產品自我設限,不進口台灣

但實際簽下去

這幾年來

卻是資金,技術,工廠加速西移

所以這純是施政能力問題

每當某些報紙電視說

鴻海和廣達營收又創新高

要在大陸哪省

新設最先進的自動化機器人和雲端工廠

我真不知

這種只在台灣籌資和享受台灣納稅人租稅優惠

一個在台就業人口都沒創造

只是股市帳面數字成績

有什麼好興高采烈的

對不起,離題了

引用: Voula Papachristou,范藍欽, Michael Jackson,與仇恨外省人的hate speech - blackjack的blog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blackjack/6675149#ixzz21xq9FBV5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12/07/30 19:14

民國八十年那場國大選舉

我有去聽劉一德的政見發表會

會去是因當時名作家苦苓前去助選

苦苓說劉一德的選舉海報標題

'九十九分之一的選擇'是他提出的

苦苓說那次選舉

全民進黨候選人,他只助講劉一德和王雪峰兩人

因為他很訝異

台灣最大反對黨提名九十九人

竟然只提名外省第二代(祖籍湖南)的劉一德一人

選舉結果,劉一德那次高票當選

現在梁文傑,王定宇,趙天麟也是高票當選的民意代表

尤其趙天麟大勝國民黨的偶像邱毅

段宜康也是民進黨不分區排名前面的立委

這些都是民進黨員選出的外省第二代民代

要是民進黨員有'外省人原罪想法'

他們怎能高票當選呢?

(雖然我不分區票投台聯,我不滿民進黨這次不分區名單)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7-30 19:57 回覆:
你的說法「要是民進黨員有'外省人原罪想法'他們怎能高票當選呢?」也很常見,但這該從他們的言行談起,我寫過一篇外省台獨、弒父情結、轉型正義,提過外省台獨為爭取支持往往更激烈的情況,這你看陳師孟就知道了,這類文我分析的面向很多,但實在不想再花時間導覽。

要求網友看過我所有帖子不實際也是一種折磨,我的很多文參考價值也不見得會遞增而是遞減,總之,你提的幾個外省第二代我都很不喜歡,我對這幾個高級外省人完全沒好感,他們我幾乎都批評過。寫最多的是梁文傑,我跟他交手過,你可能沒看過吧。

國民黨外省第二代高級外省人我也不期待,有些人我把他們跟民進黨的高級外省人等同看待,我也很討厭家族政治,所以我很難在選舉中投下任一票。

不必花時間看我的文章,我寫的也太多了,這麼多年來我學到一件事,光寫是一點用也沒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7/30 18:20

我長期拜讀您和管兄大作

當然知道您說的'外省人'內部有些xx

例如張志群先生口述歷史,第一百四十四頁說

民國五十三年七月

張先生早已結婚生子,並剛創業四個月

因大陸淪陷前

張先生在上海有考上藥劑師執照

來台後,出租執照給想開藥局的人,被國防部查到後

以金門缺醫官為由

對張先生下召集令,補當兵半年

張先生說,他只受訓兩週立正,稍息基本動作

就被授以中尉醫官軍階

他聽到身經百戰的老士官幽幽說

老士官長再怎麼努力,一輩子也升不上中尉

張先生很是心虛難過

張先生更難過是到金門看診後

遇到幾位老士官長,因年齡太大被強迫退伍

老士官長向張先生訴說

退伍後甚麼事都不會作

也不會說台語

真不知退伍後要如何生活

我私下猜想這

幾位老士官長,很可能當年是被強迫拉夫當兵

來台後不准退伍,又不准結婚

等年華老去,一紙命令強迫退伍

不要說不會閩南語或客語

在台灣舉目無親

國防部也不介紹工作讓他們自生自滅

將心比心

這是多麼殘忍讓人鼻酸的事

當然一些民進黨支持者真的不會區分'外省人'

這就需黑兄工作和奉養令堂行有餘力閒暇時

多寫文章來教育大家囉

歷史可以寬容原諒

但前提是先要有真相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7-30 19:12 回覆:
感謝您的欣賞,我寫的也未必一定對,談「教育大家」也太言過其實囉,但我未來要做的「應該」不只是網路貼文而已,我寫已經也寫八、九年了,說實話沒啥屁用。

未來的貼文只是我「行動」的呈現罷了,算是我這種低級外省人對某些高級外省人的抗議,當然我也不會認為有什麼用,只要讓某些人有所警惕吾願足已。那些不至於驚天動地也不是違法的事,總之,過幾個月再說吧,現在多說無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7/30 13:46

謝謝黑兄費心回應

您說的我大致都無話可說

甚至我常聽的某合法電台

臺灣人俱樂部偶而會有扣應觀眾

對外省人的偏見難聽話讓我心痛不已

大家都是這塊土地上的兄弟

不過我還是要說

在千島湖事件發生前

民進黨的各種選舉淂票率一直很難突破三成天險

民國八十二年以前台南縣甚至是國民黨的鐵票縣

我意思是說民進黨成員組成份子

這二十年來比起黨外時期的支持者多元化很多

雖然我不願掀家醜

但黨員投票時

看到某家民營銀行員工

竟然像點名似被動員去投票

至少一些櫃檯小姐平常接觸就知她們對政治毫無興趣

但諷刺的是

以百分百投票率和入黨時間長短這兩種行為來看

她們是最忠誠的鐵綠

她們絕不會說出也痛惡羞愧會說出豬仔的同黨黨員

我認識的基層民進黨員真的沒有像您說的那種心態

當然可能人數有限取樣有誤差

也可能少數人內心有此心態

只是不敢在我面前說

因為這很顯然很丟臉嘛

我說這些只是要說除非現任黨主席

否則許多人言論只能代表他自己

就像喬羽兄提到邱毅以國民黨中常委身分

在大陸電視台公開說兩岸應該在東海南海聯手對付美日

我不會就以邱中常委此言論代表國民黨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7-30 14:23 回覆:
當一個團體中絕大多數的人有某種行為,而其中的領導人參與或默許或不反對或不公開的贊成,這個團體是什麼樣的團體已經不能由一兩個門面來掩飾了。

舉個你必然耳熟能詳的論述,就算馬英九真的清廉好了,你認為國民黨清廉嗎?

許多民進黨與反「外省人」者最大的不理解就是認為「外省人」是一個密不可分團體,但實際上根本不是,我也在此向楚兄預告,未來也許是幾個月後我會寫一連串的文戳破這個假象,並希望產生小小的漣漪,我相信你也會驚訝的。

至於你遇到的某些民進黨員,我只能說「物以類聚」,由於楚兄認為「大家都是這塊土地上的兄弟」,當然你的民進黨員朋友不至於以豬仔說外省人。

我始終不認為台灣現在族群衝突會越來越激化,我對國民黨的反感也絕對不是表面上這麼簡單而已,但現在,這些也不是最重要的事。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應該是聽CJS兄的話好好努力賺錢買一台kia二手車才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荀子兄的補充
2012/07/30 11:47

喔,我忘了提2008謝長廷總統候選人的工務局長說的話了,謝謝荀子兄的補充。

談起二二八,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講的話其實很有意思,補充如下:
228 事件是台灣史上百年最大的慘劇,而 228 和平運動則是台灣史上歷時最久、著力最深的人權運動,這是指第一波,第一波經過25 年,大概都完成了,經歷了三個總統: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每年 228 幾乎都會以政府的立場跟 228 受難者道歉。為什麼要有第二波呢?因為我們看到現在 228 和平紀念日,包括今年都一樣,雖然定位成和平紀念日,但是 228 當天幾乎都吵吵鬧鬧結束,國民黨跟民進黨都各擁有支持者,對 228 的歷史都有各自的史觀,國民黨主要史觀是把228 定位成「官逼民反」,不是族群問題,跟後來的台獨也沒有關係;民進黨的史觀是把 228 定位成外來政權打壓台灣人的歷史證據。...

這個構想來自三年前 228 家屬對我的訴求,右邊這個叫陳木晉,在我左邊這位女士,他爸爸叫王平水,是一個企業家,再左邊這個,他爸爸是當年高雄市的參議員,叫做黃賜,是勞工的專家。這三個人的父親和祖父都在市政府被打死,他告訴我說,現在的 228 太過政治化,他們的下一代和下下一代,都沒有人要參加 228 的活動,因為被政治人物過度利用了,他希望政治人物可以實際做一點事。...

要做這些事原因是什麼?原因就是我的經驗,要影響台灣的歷史、要影響台灣的文化,透過戲劇、透過電影,講一個台灣人共同可以接受的故事。不是為了讓民進黨贏、也不是為了要讓國民黨贏,而是台灣要贏。那台灣要贏要做,為什麼今年做呢?因為去年有選舉,所以今年跟明年是台灣要做大事的最好的兩年,是台灣的黃金兩年。為什麼呢?因為今年跟明年都沒有選舉,大家都沒有選舉的壓力。我來議會當議員第六年,在我來當議員之前,我沒有國民黨的朋友,但是我來當議員以後,我第一個朋友就是周鍾㴴,因為我們兩個常常打乒乓球。我以前都沒有國民黨的朋友,我的印象裡面,國民黨不是黑金,這裡面的人一定都很複雜。有一次我跟周鍾㴴打球的時候,那一天剛好就是情人節,打球打到一半,他說今天是情人節呢!就把桌球丟到旁邊準備走了。他說︰「我跟我太太約好一起吃飯,我不能再跟你打球了。」我想你跟你老婆都已經結婚好幾十年了,跟老婆吃飯這麼重要?一個對太太這麼忠實、履行承諾的人,他會是壞人嗎?我開始認真的看我國民黨的同事,來議會我發現有機會選進來當議員的,都不會是什麼壞人,壞人沒有機會選進來,最少他會有一萬多票當選,怎麼可能那麼多人被你騙呢?幾乎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朋友,最少投給他的人都會覺得他不錯。如果我們要做好事,一定要政黨合作才會有機會做大事。我跟許崑源議長、吳益政,我們 3 個人是同選區的,3 個人也都各自不同的政黨。但是我們 3 個人是代表高雄市去打桌球比賽,3 個單打,我們是一、二、三點。政黨要合作,台灣才會贏,所以我在此跟市長提出一個建議,今年舞台劇在高雄 7 月 20 日開演的時候,是不是可以請陳市長以市長的身分,來邀請馬英九總統正式來列席,正式以貴賓的身分來出席這個舞台劇,剛好市長也是在野黨領袖,馬英九總統也是國民黨的主席;國民黨的主席跟民進黨的主席可以共同看一個 228 的故事,讓台灣人不管是本省人、外省人、客家人,不管你是支持哪一個政黨的,我們有一個台灣共同的 228 的歷史,有一個台灣 228 共同的價值

出自:高雄市議會公報  第 4 卷  第  1  期 317頁以下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及答覆: 第 1 屆第 3 次定期大會第 2 次會議  (中華民國 101 年 3 月 29 日上午 10 時 59 分)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深黨員還要強辯嗎?
2012/07/30 10:04

長久以來,民進黨就將選舉策略與民族分化融為一體,這實在是非常卑劣的人性。它們操作成「國民黨等於外省人,外省人等於中國人,中國人等於共產黨」的四合一策略。貴為民進黨大員的謝長廷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曾說:“查埔找無工、 查某找無尪,囝仔要去黑龍江”。這樣精密的選舉包裝,只是騙騙憨民的選票罷了。他的工務局長不是說過:「高雄淹大水,是因為外省人來得太多」的論調嗎?

其實,深究他們的內心,已經發長展出了強烈的對外省人的恨意,我覺得這是最糟糕的。228事件,現在資料都出得差不多了。有相當不少無辜的外省人在228事件中被殺害,那麼這些無主的冤魂為何不能有政府單位將其入公祠祭弔呢?他們與你我不是同樣的兄弟手足嗎?這個想法,其實由民進黨來做是比較恰當的。但是他們願意嗎?他們有同理心嗎?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的爛仗還有得打,
2012/07/30 01:49
外人指外來人,或流動人口: 相對是本地人, 常住人口, 具體區分是戶籍 ,

外省人只是外來人一部分, 還有外國人, 外勞, 陸配 ,

不同身分,有不同待遇, 不同的罪,

但美,日...高等人, 例外.

而這是李,扁,馬三朝,很成功的政治操作, 族群仇恨 ,

果然以最低成本,獲得高效益,

即使明里如格主,

也要蔣氏父子與他們的幫兇算帳!

他們功過暫且不論, 看別國再來比,

五十年前, 亞洲富國是菲律賓, 現在如何?

二二八的爛仗還有得打,

只是風水幾時轉而已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7-30 06:56 回覆:
二二八、我明不明理且一回事,也許包括足下與其他網友某日不能接受我的理就認為我不明理囉,但我認為「要蔣氏父子與他們的幫兇算帳」就另一回事了。

此「一碼歸一碼」。

我認為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在中國歷史上要負的責太多了,蔣介石這亡國之君,他欠中華民國的太多了,以前我談了一些,如果自認為中國人: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尊,蔣介石就沒有立足之地,若以中華民國為尊,蔣介石也不成樣。

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在台灣除二二八外,白色恐怖呢,還有我一直常談他們把外省人分類之事,種種族繁不可備載,或許某日之後,我會再好好談。

但所謂「美,日...高等人」這詞用的極好,許多台灣人對某些國家的人特別卑躬屈膝,對某些國家的人又特別頤指氣使,外籍勞工即使在一般大街上走,很多台灣人還是把他們當自家的「外勞」一樣看待,年輕小鬼還有毆打取樂的呢。